恒大开始考核为球员评分 将根据位置针对性评定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推出的“末位零奖金制”成为中国足坛的焦点,在针对球员跑动距离等量化考核的方式也引发了众多讨论。昨日,俱乐部又公布了详细的考核办法,恒大昨晚对阵贵州的比赛也成了进行考核的首战。

根据恒大下发的《关于实施“末位零奖金制”考核办法的通知》,每场比赛每个球员的综合评定满分100分,包括两部分:一是对上场球员(守门员除外)的总跑动距离、高强度奔跑距离、传球失误次数、身体对抗次数及成功率、抢断次数及成功率共5项进行综合评定,满分80分;二是主教练结合上场球员的综合表现给予评分,满分20分。

总跑动距离、高强度奔跑距离和传球失误次数这三个评定项目,基础分均为10分,满分均为20分,得分可为负数。个人单项得分等于基础分乘以α。

对总跑动距离的考核,是以单场个人每分钟跑动距离与该名球员赛季该项数据的差值作为标准。赛季个人每分钟跑动距离由教练组根据每一名球员在2018上半赛季比赛及训练的累计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后得出。如单场个人每分钟跑动距离与赛季个人每分钟跑动距离的差值为0,则α系数为1;差值在此基础上每增减1米,则α系数对应增减0.05,即1±0.05。

对高强度跑动距离、传球失误次数的考核与总跑动距离的计算类似,只是α系数的增减标准有所不同。

身体对抗次数及成功率、抢断次数及成功率这两个项目,基础分均为0分,满分均为10分。对身体对抗次数及成功率的考核,是以单场比赛作为标准,单场个人身体对抗成功次数每增加1次,则基础分增加1分;对抢断次数及成功率的考核是以单场比赛作为标准,单场个人成功抢断次数每增加1次,则基础分增加2分。

相关新闻
恒大开始考核为球员评分 将根据位置针对性评定
创sports专家堂:鲍明晓解读46号文件之体育投资
后世界杯时期中超热度不减 VAR问题与亮点并存
甩包有戏?曝国王有意火箭高炮 安德森或赴萨城
波波:祝福伦纳德未来一切都好 我们要继续前进
掘金新秀再度接受手术 预计波特不会新赛季报销
得到认可!米切尔获ESPY最佳突破性表现运动员奖
雅虎王牌记者山姆斯将离职 有望加盟NBC战Woj
格林得知交易后很震惊 波波:我们会非常想念他
关于游泳前热身的那些事儿 防止入水过冷而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