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周末战上港是大考 染红小将锁定末位零奖金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重整旗鼓的广州恒大在昨晚中超联赛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凭借新援塔利斯卡的一传三射,广州恒大以4比0击败对手。这场比赛也帮助恒大在积分榜上缩小了与榜首的差距,球队与昨晚登顶的北京国安相差4分。

广州恒大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前仅排名联赛第5,球队为此进行了较大调整,在外援方面引进了塔利斯卡以及迎来保利尼奥的回归,俱乐部也在赛前颁布新的队规激励球队。在多方面的刺激下,恒大昨晚在主场重整旗鼓,用一场大胜宣告重回冠军争夺的行列。

新队规收到实效

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成为恒大面貌一新的关键所在。夏季到来就有“广州塔”绰号的塔利斯卡在比赛中证明自己配得上地标称号。塔利斯卡在这场比赛中以前腰身份出现,但他的身影覆盖了整个中前场。

第7分钟,恒大角球进攻,于汉超从右侧送出低平球,塔利斯卡凌空抽射踢

第29分钟,恒大开出右侧角球,于汉超弧线球送到中路,塔利斯卡插上在小禁区线上头球,皮球碰到门柱后入网。

第62分钟,保利尼奥中路直传,郜林禁区线附近脚外侧回做,塔利斯卡在弧顶位置一脚远射破门。

第79分钟,法图斯在弧顶前放倒高拉特送出定位球机会,塔利斯卡左脚一脚弧线球破门。

上演“帽子戏法”的塔利斯卡主宰了比赛,他这3个进球分别是角球中的头球、禁区外的远射、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正是塔利斯卡擅长的得分手段。

更值得称赞的是塔利斯卡在全场比赛的传球能力,这位巴西外援视野开阔,同时在中前场作为球队进攻组织的过渡点,能够频频传出好球,直塞球能力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保利尼奥的回归同样对球队的改变有关键作用,“暴力鸟”意外地在这场比赛首发且打满全场。保利尼奥的回归让恒大的后腰位置变得稳健,更重要的是,他的抢断能力和塔利斯卡的组织进攻能力,两者的组合在中前场覆盖面积很大,这给队长郑智减轻了负担。跟上半赛季的表现相比,恒大这场比赛有脱胎换骨的变化。

不过,虽然贵州恒丰在足协杯上点球淘汰恒大,但这支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末位的球队在实力上无法给恒大的全主力阵容带来真正的考验。恒大下一轮将直接和上海上港对话,那对“全新”的恒大来说才是真正的检验。

恒大新颁布的队规也成了球队这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球员在场上的积极跑动反映了这一点,李学鹏更是有着冲刺回追门线救险的努力。不过,年轻小将们依然表现紧张,钟义浩在全场伤停补时犯规被裁判观看VAR后出示红牌。如果俱乐部不以整体表现来评定这场比赛,U-23小将势必成为“末位零奖金制”的首个牺牲品。

相关新闻
恒大周末战上港是大考 染红小将锁定末位零奖金
日短跑名将当选亚运队队长 本周将伦敦PK谢震业
恒大开始考核为球员评分 将根据位置针对性评定
创sports专家堂:鲍明晓解读46号文件之体育投资
后世界杯时期中超热度不减 VAR问题与亮点并存
甩包有戏?曝国王有意火箭高炮 安德森或赴萨城
波波:祝福伦纳德未来一切都好 我们要继续前进
掘金新秀再度接受手术 预计波特不会新赛季报销
得到认可!米切尔获ESPY最佳突破性表现运动员奖
雅虎王牌记者山姆斯将离职 有望加盟NBC战Wo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