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初心笃前行 “林克斯风”席卷英国公开赛40载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年7月19日至7月22日,第147届英国公开赛即将在苏格兰卡诺斯蒂的卡诺斯蒂高尔夫林克斯举行,这也将是劳力士第40次担任英国公开赛的大赛时计。1979年以来,劳力士一直伴随着R&A和该机构的旗舰赛事英国公开赛,也与那些在球场上闪耀的劳力士大使们一起,受到世界范围内体育爱好者的瞩目。

说到英国公开赛,苏格兰和林克斯经常是它固有的标签。当苏格兰牧羊人用棍子击打石子的那一刻起,萌芽中的高尔夫雏形慢慢的演变成了当今的高尔夫运动,而苏格兰也成为了高尔夫发源地。而牧羊人所游戏的荒野,拥有着最天然风貌的牧场,如今我们叫它林克斯。

为什么是林克斯?因为全世界绝大多数林克斯球场都分布在苏格兰(纯正的林克斯球场约有92家),而在发源地的起初,还没有所谓的球场可言,早期的高尔夫运动都是在这样的一种自然环境下进行。对于苏格兰在冰川时代留下的地貌、崎岖的山峦、精致的湖泊以及巨石覆盖的原野,这里没有无尽的树林,所有的一切让苏格兰大地的山丘与原野,充满浪漫、粗犷、孤寂的自然美,也更让人感受到那种一望无际“一览众山小”的滂沱气势,再加上充满着海风永不止歇的歌诉,这就是集林克斯特点于一身的天然林克斯。历史上第一座高尔夫球场就是在这样一种难生树木,无法耕种,但是能长草的盐碱地上诞生了,而这种连接沙地海滩和农田的球场,古苏格兰人将其命名为“林克斯(links)”。

如今震撼之作的林克斯球场,依然用最自然的风貌展现最狂野的一面。相对于有着相似之处的劳力士来说,一样没有浮夸,低调内敛却散发巨大能量的形态更有着让人抓狂的魅力。对于使命感,劳力士与高尔夫球运动携手走过的半个世纪中,犹如林克斯风一样推动着世界高尔夫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回到147届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地,卡诺斯蒂球场,和著名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一样,是英国七大经典滨海球场之一,每一洞都是围绕中间的陆地向四周延伸开来,并依水而建,且没有连续的球洞是与风向一致或是顺随雨势。加利-皮亚曾经说:“这是世界上最难打的球场。”狭窄的球道,石南花边界,粗糙的棘豆及颇具战略性的壶状沙坑,是卡诺斯蒂冠军球场设计上的标志性特点。而与所有林克斯风格的球场一样,那随时会不请自来的海风让人充满了爱恨交加的复杂情感。

有人说,在晴朗的天气里,卡诺斯蒂是全英国最难的球场;有风的天气里,它是世界上最难的球场。每当有人夸赞它的气势之时,往往心里却是胆战心惊,生怕球在不经意间就会进入到漫漫的长草之中,让人欲罢不能。大风一起,所到之处,总让人望而生畏,不敢小视。但正是这种“一览众山小”的难度,激发起了高球运动员征服的决心。多年以来,大满贯赛事每每莅临林克斯球场,都会引起爱好者的阵阵欢呼。

似乎面对这样的画面,总会联想到球员精湛的球技,站在荆棘长草中奋力一击的救赎,面对大风细雨坚定的眼神……而这所有的一切构筑的画面,让人充满了期待。而此时浮现了,2017年乔丹-斯皮思英国公开赛开球失误后利用规则用一击精彩的救球征服了全世界,那种坚定的眼神,精益求精的追求,让人感受到了疯狂。

对于劳力士,初创之心,在汉斯-威尔斯多夫领导下,不论在陆地还是在空中,在深海之渊还是群峰之巅,历尽艰苦,每一次都在广阔世界的真实环境中测试腕表,以证明劳力士腕表在各种严酷考验下均表现精准可靠。此情此景,劳力士与林克斯演变及球员征服林克斯的决心何等的相似。初心的传承,历史的演变,让劳力士成为了最值得信赖的精英时计生产商,以及闻名世界制表业的变革者,甚至在所有的条件面前,精准之词,也让球员变得不畏惧艰难,用一种坚定和回眸的瞬间,记录了每一次精湛的一击,创造难以复制的奇迹,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劳力士悄无声息的付出中,展现了最富有的精神。

英国公开赛有着渊源的文化历史,林克斯有着自己的内涵,而当二者相结合,才是今天147届大满贯所诠释的意义。劳力士40年相伴,何尝不是英国公开赛诠释意义中的一个非凡体呢?

整整40年的时间,在高尔夫的发源地,劳力士一直担任英国公开赛的合作伙伴及大赛指定时计。这项于1860年由普雷斯威特高尔夫球俱乐部发起成立的传统赛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负盛名的高尔夫比赛,迄今为止,英国公开赛仍然保持着传统和高贵的赛事风格,百余年来一直维护着高尔夫球运动的公正。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奖杯(葡萄壶奖杯),也是每个高尔夫球运动员心中至高无上的成就。历史上,在这里捧起过冠军奖杯的劳力士代言球员,包括杰克-尼克劳斯、阿诺德-帕尔默、汤姆-沃森、菲尔-米克尔森以及泰格-伍兹。

再追溯到遥远的1967年,劳力士与高尔夫球的传奇人物阿诺德-帕尔默先生、大满贯夺冠次数纪录保持者杰克-尼克劳斯先生,以及在职业赛中获胜总数排名第三位的加里-普莱尔先生展开了合作。这三位名宿被誉为“高尔夫三巨头”,共同为高尔夫运动的现代化和在全球的推广做出了卓越贡献。至今,劳力士与高尔夫球运动携手走过了半个世纪,已成为世界高尔夫运动的主要赞助商,不仅与全球多个最重要并最具声望的高尔夫组织合作,还与主要的职业巡回赛、赛事和球员建立了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
秉初心笃前行 “林克斯风”席卷英国公开赛40载
周琦再添竞争对手 火箭将签17年二轮秀德国高炮
中超最佳阵容:广州塔领衔无悬念 国安3大将入选
恒大周末战上港是大考 染红小将锁定末位零奖金
日短跑名将当选亚运队队长 本周将伦敦PK谢震业
恒大开始考核为球员评分 将根据位置针对性评定
创sports专家堂:鲍明晓解读46号文件之体育投资
后世界杯时期中超热度不减 VAR问题与亮点并存
甩包有戏?曝国王有意火箭高炮 安德森或赴萨城
波波:祝福伦纳德未来一切都好 我们要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