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纳德是猛龙渴求领袖 严重伤病隐患成最大变数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7月18日,沃神爆出今夏迄今为止的最劲爆交易,两名全明星球员伦纳德和德罗赞互换东家,对新赛季格局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伦纳德来到猛龙,对于后者来说是非常积极的。理论上,他们可以得到一名更加可靠的领军人物。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征程中,德罗赞关键时刻屡次令人失望,也是猛龙被骑士横扫的主要原因。

伦纳德进入联盟以来,一直以其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意志力著称。当年,他在总决赛中罚丢关键球,导致雷阿伦投中绝命三分,最终3-4输掉总冠军,但来年他又贡献出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亲自在总决赛中拿回了失去的冠军。最近几个赛季,健康时的伦纳德,也被认为是联盟中最具领导气质的球星。

伦纳德或许没有德罗赞那般稳定的进攻能力,但他在关键球上的选择更加合理,也能够在逆境中鼓舞球队的士气,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大”。这位曾经获得两次最佳防守球员和两次第一阵的巨星,无论在攻防两端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能力。

上赛季猛龙虽然在整体防守的数据上体现得不错,但他们在关键时刻缺乏对强敌重点球星的有效遏制,也是其在东部半决赛中惨败的主要原因。试想一下,如果上赛季对阵骑士,是伦纳德与詹姆斯对位而非德罗赞的话,猛龙是不是有更多的机会晋级呢?现在猛龙不缺出色的二当家和角色球员,他们只需要一个真正的领袖来带动球队前行,而伦纳德绝对够格。

但以上只是最理想的情况,始终伦纳德严重的伤病隐患,会成为他率领猛龙前行的最大隐疾。上赛季,伦纳德因为严重的伤病问题只出场了9次,场均只能拿到16.2分4.7个篮板和2.3次助攻的主要数据。而此前的两个赛季,伦纳德都能够拿下20+5的稳定数据。尤其是在16-17赛季,伦纳德场均可以看下25.5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和1.8次抢断,是不折不扣的MVP级表现。

多年以来,NBA因为伤病问题导致职业生涯出现重大滑坡的案例数不胜数,谁也无法保证伦纳德在新赛季能够很快地恢复到一个理想的状态。从猛龙的角度来说,他们选择伦纳德也是一场赌博,赌伦纳德能够恢复到全明星水准之后,让球队增添更大的吸引力,由此产生明星抱团的效应。

相关新闻
伦纳德是猛龙渴求领袖 严重伤病隐患成最大变数
德罗赞今次西游未必糟糕 马刺或是最佳养成场所
波波强调与伦纳德和平分手 和猛龙队交易是双赢
故事反转!欧洲神射或留NBA 与国王讨论加盟协议
传湖人有信心明夏得到伦纳德 猛龙留超巨难度大
公开赛前2轮分组李昊桐同组戴伊伍兹遇松山英树
19日早报:德雷克致谢德罗赞 别利察或加盟国王
韦德谈是否继续职业生涯:中国行回来后再决定
秉初心笃前行 “林克斯风”席卷英国公开赛40载
周琦再添竞争对手 火箭将签17年二轮秀德国高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