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时隔三年再登榜首 施密特:继续扮演挑战者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巴坎布和比埃拉的进球,2比1力克河南建业,近3年来登上积分榜首。国安也在首轮不敌鲁能队之后,取得了联赛11场不败的佳绩。

在酷热的天气下,这场比赛有多艰苦,从双方球员们赛后湿透的球衣就能看出来。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在谈到这场艰苦的胜利时也表示,非常欣慰能够把3分留在工体。“队员们能够拼命地拿下这场比赛,我感到很欣慰。尤其是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对于任何人来说都非常困难。加上之前两天都因为下雨没能训练,因此这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我们在比赛场上错过了一些机会,因为球队完全有可能更早地打进第二个或者第三个进球,好在我们拿下了对手,这才是最重要的。”他说。

由于前天鲁能和上港平分秋色,让国安有了暂时登顶的机会,国安最终没有让这个机会溜走。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积分榜榜首位置首次易主,此前11轮都是上港领跑。不过施密特在被问到对于登顶的看法时,却显得十分平静。他说:“我认为这场胜利了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排名,是放在后面考虑的事情。可以说,12轮之后,登顶是锦上添花,但我想说的是,现在联赛毕竟还不到一半,全队都不会把这个暂时的排名第一太当回事,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是扮演挑战者的角色,现在仍然是这样。”

赛季初,施密特曾不止一次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尽力冲击第一方阵,持续扮演挑战者的角色。尽管赛季初经历了短时间的低迷,首轮客场0比3惨败给鲁能,不过从那之后,国安联赛和杯赛双线高歌猛进,保持着14场比赛不败的傲人战绩,这些都让球队上下坚信,只要脚踏实地打好每场比赛,一定能够实现预定的目标。资料显示,国安上次在积分榜领先还是在2015赛季的第16轮,那个赛季在曼萨诺的执教下,国安从第12轮开始,一直与恒大平分,而在第16轮之后,国安凭借2分的优势反超对手。

如今时隔将近3年再次登顶,除了施密特的功劳外,当然更离不开所有队员的齐心协力。作为目前阵中为数不多的经历过那次登顶的球员,29岁的朴成深有感触。而在经历了反复的伤病困扰之后,本赛季的“朴太萌”实现了蜕变。在上一场与上港的足协杯比赛中,他迎来了代表国安出战的第200场比赛。昨天赛前,俱乐部特意为他补办了一个小型的仪式,感谢他几年来的辛苦付出。而比赛中勤勤恳恳的朴成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忘他自带的搞笑属性,在被问到希望下一个里程碑是多少场时,他的回答非常简单:“俱乐部愿意什么时候办都可以。”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新闻
国安时隔三年再登榜首 施密特:继续扮演挑战者
搜狐特评:从少帮主到北境之王 伦纳德闹剧落幕
伦纳德是猛龙渴求领袖 严重伤病隐患成最大变数
德罗赞今次西游未必糟糕 马刺或是最佳养成场所
波波强调与伦纳德和平分手 和猛龙队交易是双赢
故事反转!欧洲神射或留NBA 与国王讨论加盟协议
传湖人有信心明夏得到伦纳德 猛龙留超巨难度大
公开赛前2轮分组李昊桐同组戴伊伍兹遇松山英树
19日早报:德雷克致谢德罗赞 别利察或加盟国王
韦德谈是否继续职业生涯:中国行回来后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