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穿非官方赞助领奖服引热议 宁泽涛曾引风波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进入到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项目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比赛当中,孙杨夺得冠军,首次染指该项目的亚运会金牌,成就了个人的亚运会大满贯。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孙杨和队友季新杰并没有穿统一的领奖服领奖。

今晚的雅加达游泳馆的升旗系统不太给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颁奖当中,悬挂着国旗的旗杆直接掉了下来,孙杨立即对工作人员要求重新升旗,这也博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

但是就在升旗典礼上,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孙杨穿着的黄色运动服是361度品牌的,也就是孙杨个人赞助商的,而国家队其他运动员所穿的,都是安踏品牌的运动衣。

原来,安踏是中国国家游泳队的服装提供商,因此根据协议,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在参加领奖的时候,要穿着安踏的外衣。孙杨此次穿的361度的品牌运动衣,是他自己的赞助商。

值得一提的是,361度品牌也相当会营销,就在孙杨要求重新升国旗之后,他们立即发布了微博:“即使国旗意外滑落,也无法阻止冠军之心,英雄,必会升起心中的热爱大旗!孙杨,加油!中国军团,加油! ”蹭热点意图相当明显。

国家队赞助商与运动员私人赞助商一直都是敏感的话题,此前宁泽涛就因为私自签约竞争品牌而陷入争议。此次孙杨在亚运会的重大场合穿着自己的私人赞助商品牌的运动衣,网上也掀起了讨论。

有的网友表示:“361赞助亚奥理事会赞助中国游泳队都没问题。但是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赞助商是安踏,您孙杨领奖时就必须穿安踏!这是体育的商业规则!”也有的网友表示:“中国国家游泳队的服装提供商是安踏,孙杨是361度的代言人,所以穿着361。以前这被认为是个人主义凌驾于集体主义之上,但现在这是进步,是包容与多元化的体现。”

相关新闻
孙杨穿非官方赞助领奖服引热议 宁泽涛曾引风波
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的若干意见
穆里尼奥赛后采访讽刺女记者 耻辱输球心态爆炸
意媒称魔笛主动联系国米 本人回应:简直是笑话
王者荣耀钟馗攻略:死神镰刀的召唤 可中可辅
共青团中央盛赞男足:不是小贝和实况 是中国U23
西蒙斯否认阻挠詹皇来费城 负面传闻不断亮红灯
哈登:九月去巴哈马训练 为训练营提前做好准备
珍妮-巴斯:对魔术师非常有信心 运作已经超预期
克拉克森:参加亚运会是完美体验 盼能拿到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