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离开梅西平趟西甲无悬念 格子贝尔难阻球王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西甲联赛新赛季重燃战火,这也是皇家马德里队巨星C罗离队之后,西甲首度无缘C罗和梅西的世纪大聚会。

尽管已经不复青年时代的迅猛突进和予取予求,尽管说在西甲的赛场上没有了C罗这样一个与其竞争了整个职业生涯的对手,但是“煤球王”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煤球王”,西甲联赛仅仅只进行了第一轮比赛,梅西就用一个梅开二度的表现一扫世界杯期间的阴霾。就这样,梅西完成了巴萨在西甲历史上的第6000粒进球,而巴萨的西甲5000球也是属于梅西。的确,现在的梅西依旧还在巅峰,或许在C罗离开之后,梅西就真的可以平躺整个西甲了。

上赛季,这位阿根廷球王36次出场为近三个赛季以来新高,在西甲赛场上拿下了34球12次助攻的垄断表现,令西甲冠军归属几乎在上半程就提前失去了悬念。新赛季伊始,梅西又一次的在赛场上拿出了统治级的表现来,没有了C罗的激励,梅西似乎在赛场上变得更加勇猛。2009年夏天,C罗从英超曼联队转会到皇家马德里,西甲开始了一场属于绝代双骄的盛宴,在相互斗法了9年之后,C罗转战意甲联赛,西甲给人以空荡荡的感觉,或许梅西也会有这样的感受。

众所周知的是,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梅西在赛场上遭遇了种种的郁闷,然而,在回到俱乐部之后,梅西的天空也终于烟消云散。梅西继续着自己在西甲赛场的神奇之旅,连续15个赛季西甲赛场进球,这样的数据也让梅西成为了现役球员中的唯一一人。的确,缺少了C罗的西甲,这样的梅西总会感到一丝寂寥,这就像是两大绝世高手的对决,他们总是在一起总是能够激励对方,一旦失去了其中的一个,就难免少了些色彩。

自从2009-10赛季梅西拿到西甲最佳射手开始,连续9个赛季梅西和C罗共同得到8次最佳射手的荣誉,唯一一次旁落是在2015-16赛季,当时梅西的队友苏亚雷斯拿到了最佳射手的荣誉。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梅西与C罗是曾经西甲的一对绝代双骄,当这样的组合被拆散的时候,或许很多球迷都会不太适应。除此之外,C罗与梅西不仅仅是获得西甲最佳射手次数比较多,他们还在不断地刷新着单赛季进球数,C罗在2010-11赛季打进40球,梅西则在一季之后将单赛季进球数提高到了50个。就这样,C罗与梅西在相互竞争中有了属于他们的成长,而球迷们在赛场之外也会为“罗梅”还是“梅罗”争执不休,毕竟这样的一前一后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代表着C罗与梅西之间微妙的关系。

如今C罗已经离开西甲赛场,梅西也因此显得形单影只,最顶级的竞争对一名球员的影响显而易见。谁能够在西甲赛场跟梅西竞争呢?在皇家马德里“媳妇熬成婆”的威尔士人贝尔、在不久前“几乎转会”到了巴塞罗那的法国人格列兹曼,还是西甲其他球队能够再生出一匹黑马呢?不过相比于梅西,他们也显得是有些单薄,毕竟在梅西身后,有着苏亚雷斯以及库蒂尼奥这样的僚机,而贝尔以及格列兹曼也似乎更多的需要依靠自己的实力,或许单从这一点上来讲,梅西已经占据了优势。

虽然说,格列兹曼、贝尔、莫德里奇等人有希望在新赛季挑战梅西西甲王储的地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C罗加盟尤文图斯后,身为西甲赛场上资历最老的球员之一,即将迎来个人第15个西甲赛季的梅西,已近独孤求败。等量齐观的对手欠奉,联赛冠军悬念也因皇马的空前削弱,甚至比上赛季还更加寡淡。数据上不再感受到C罗的咄咄逼人之后,梅西的心态显然不会就此“佛系”,而是以更强烈的危机感为生涯再夺欧冠和金球奖奋力一搏。或许从这样的现状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在西甲赛场,梅西在新赛季已经完全可以做到平躺。

确切而言,本赛季梅西的对手或许不在西甲,而是在西甲之外。由于C罗以及齐达内纷纷离开了皇马,银河战舰在欧战的欧战统治力也是逐渐松弛后,新赛季志在问鼎大耳杯的欧洲豪门多达8支上下,过去5个赛季“西超”垄断欧冠或将成为历史,梅西的对手除去改披黑白间条衫的C罗,还有内马尔、德布劳内、萨拉赫、J罗甚至凯恩等人,比起西甲仍难等量齐观的头牌球星之争,欧冠才是货真价实的金球晴雨表。但不管怎样,梅西在西甲的地位依旧是不可撼动的,毕竟在少了C罗的竞争之后,彻底放松心态的梅西或许会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相关新闻
C罗离开梅西平趟西甲无悬念 格子贝尔难阻球王
C罗问候被撞昏迷门将 索伦蒂诺:谢谢你!传奇
KD向后辈传授经验 练好中投向欧文威少库里学习
杰克船长:科比可征战任何联盟 快来BIG3联赛吧
曝利物浦正兜售欧冠决赛罪人 他在红军已无未来
字母哥:梅奥目前状态不错 08探花试图重返联盟
恭喜!切尔西新帅宣布要戒烟 莫拉塔因他获重生
赫内斯:鲁迪博阿滕不强留 罗贝里不能场场首发
TI8小组赛结束:iG遗憾告别Newbee失胜者组资格
用铁三纪念北京奥运十年!2018玄铁北京站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