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问题制约C罗爆发 一点昭示CR7下半程必回勇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上周末,C罗完成了加盟尤文图斯后的正赛首秀,斑马军团在意甲联赛揭幕战客场3-2险胜切沃取得开门红。这场比赛的本身并不重要,外界更关注C罗的表现,遗憾的是,葡萄牙巨星并未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CR7射门8次,没有取得进球,也没有贡献助攻。很显然,C罗的表现,与外界的期许有很大差距,那么葡萄牙巨星为何会这样呢?从现实的角度来看,两大问题制约着C罗。

今年夏天世界杯还未结束,C罗便确认离开皇马,以1.17亿欧元的价格加盟尤文图斯,成为意甲足坛的标王。尤文图斯宣布这一消息是在7月10日,C罗在世界杯结束后正式亮相,随后前往中国参加商业活动。这个夏天,C罗大部分时间都没闲着,所以额外获得了休假时间,并在7月30日开始参加球队的季前训练。需要指出的是,C罗抵达尤文图斯时,大部队还在美国进行国际冠军杯,直到8月4日与皇马的比赛结束后才回到都灵。很长一段时间,C罗在都灵单独训练。

加盟尤文图斯后,C罗在季前唯一一次代表尤文图斯出战是在8月12日,是一场一线队对阵预备队的比赛,那场比赛,斑马军团一线队5-0大胜,C罗打进一球。而8月18日,2018-2019赛季意甲联赛揭幕战,尤文图斯客场战切沃的比赛,C罗首发。从C罗正式在尤文图斯开始训练,到参加第一场正赛,前后仅两周时间,与新队友合练的时间更少。虽然C罗是成名巨星,但要知道他已经33岁,面对着一个新的环境、新的队友,这些时间根本不够他熟悉尤文图斯的一切。

所以,C罗第一场正赛发挥不佳,应该是情理之中,在尤文图斯,他需要一切从零开始,第一步就是适应球队。事实上,数据也证明这一点,C罗战切沃的比赛,一共传球30次,在首发球员里,仅比守门员什琴斯尼的传球次数更多。至少在目前,C罗与队友格格不入,他需要时间来了解。此外,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的战术布置,也限制了C罗的发挥,本场比赛,他被放在中锋的位置上,在4-2-3-1的体系里,CR7是那个1,他在皇马效力期间,很少出现在这个位置上。

C罗现在的踢法是中锋不假,但他并不是真正的中锋,葡萄牙巨星需要一个本泽马给他牵扯空间,这会让CR7的跑位更加灵活。在阿莱格里手下,C罗第一场比赛犹如桥头堡一样,完全暴露在前场,这会让他的威胁性下降很多。无论是适应尤文图斯这个新环境,还是阿莱格里制定的战术,C罗目前还不适应,这两个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来解决,并不是依靠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能够完成大跃进。

C罗的实力,毋容置疑,但随着他的年龄越来越大,适应能力在下降,他可能要比年轻球员,需要更长的时间。过去几个赛季,C罗即便是在皇马,在经历了一个赛季之后,度假归来,也需要重新适应,所以经常出现的现象是,C罗上半程不进球,遭遇外界所谓的“断崖式”下滑。但每一次最后都是C罗打脸,用神勇的竞技状态证明自己。所以,C罗在尤文图斯正赛首秀不进球,并不意味着什么,对于球迷而言,需要做的是耐心,因为作为这个星球的最好的球员,外界无需担心C罗。

从皇马最近几个赛季的经历来看,C罗随着赛季的深入,会逐渐找回巅峰的感觉,由于尤文图斯在意大利赛场是巨无霸的存在,球队赢球的压力不大,尤文图斯真正需要CR7的时候,是年后的欧冠淘汰赛开始,那才是斑马军团的最终目的,依靠着C罗在欧冠赛场上的经验,最终实现夺得大耳朵奖杯。

相关新闻
两大问题制约C罗爆发 一点昭示CR7下半程必回勇
父子同步!汤神愿在勇士退役 新季盼打出稳定性
曝马尔基西奥将加盟摩纳哥 挥手告别25载尤文情
利物浦前瞻:菲米斯图冲里程碑 力争平枪手神迹
鲁能发足协杯海报:没有一帆风顺 唯有迎风破浪
用铁三纪念北京奥运十年!玄铁北京站圆满落幕
曝菲利佩摊牌马竞渴望走人 已与巴黎达加盟协议
C罗离开梅西平趟西甲无悬念 格子贝尔难阻球王
C罗问候被撞昏迷门将 索伦蒂诺:谢谢你!传奇
KD向后辈传授经验 练好中投向欧文威少库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