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染黄惊讶被气乐 女排双星闪耀绝杀关键分

2018年09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9日,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进行排位赛,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击败波兰名列第5,执行教练安家杰在第四局被土耳其一裁出示黄牌一脸懵逼,原来是因为质疑争议性判罚而被警告,稍早前被爱徒杨涵玉反吊出界直接气乐了,女排姑娘们在第二局连救三个局点上演逆袭好戏,国手力拼防守不惜意外相撞,刘晓彤和龚翔宇绝杀关键分展现出大心脏。

意外染黄一脸懵逼安家杰罕见被气乐

中国女排在关键第三局打得相当纠结,由于林莉垫飞接发球和封堵埃菲缅科快攻不力,比分瞬间由4-4平被拉开至7-11。高妹副攻杨涵玉与波兰接应斯马热克在17-20时形成网口对峙,斯马热克由于传球位置不佳只能轻吊过网,不过被杨涵玉移动到位趁势出手反吊,结果却是直接飘出界外送给波兰这一分,站在场外驻足观战的教练安家杰立即转身忍不住被气乐了。

更意外的一幕是发生在第四局伊始,土耳其一裁在正式开赛前却向安家杰出示黄牌,弄得在场外一脸懵逼的安家杰向喀麦隆二裁询问情况。原来,波兰二传普莱斯涅罗维奇在第三局末斩获局点球有持球嫌疑,当时队长刘晓彤向土耳其一裁提出质疑并未改判。安家杰在交换场地时与助教吴晓雷再度找到喀麦隆二裁提出质疑,结果就上演第四局伊始被出示黄牌警告。

队长遭拦截丢局点女排拒惜败演逆袭

高比分结束的第二局可见战况之惨烈,中国女排原本是由于队长刘晓彤强攻被拦,送给波兰局点至23-24命悬一线,不过二传刁琳宇妙传接应龚翔宇暴扣命中挽救第一个局点。虽然中国女排拦防卡科莱夫斯卡快攻没有办法,但是好在主攻刘晓彤及时止颓强攻借手到25-25挽救第二个局点。可惜,波兰女排利用接应斯马热克强攻至26-25,依然是手握局点占据优势。

关键时刻,队长刘晓彤再度挺身而出凭借重扣,顽强追平到26-26挽救第三个局点拒绝惜败。此外,中国女排对于波兰接应斯马热克实施重点盯防,通过胡铭媛和段放组成双人拦网建功以27-26反超赢得局点。轮换至后场的队长刘晓彤一改惯用大力跳发球,而是突然减力跳飘令波兰自由人施滕策尔垫飞一传。这样,中国女排在第二局连救三个局点最终上演逆袭好戏。

国手拼防守频相撞瑞士赛天花板抢戏

女排姑娘们的防守到底有多拼?面对波兰接应斯马热克在第一局22-18时重扣斜线,同在防守位置的刁琳宇和刘晓彤同时争抢防守,结果却是直接垫飞到天花板失误白白送出这一分。中国女排在第二局18-16时也是出现这样问题,段放在四号位强攻而林莉跟进保护被拦球。结果,段放扣球下落后却失去重心后退几步,意外撞到身后的林莉直接摔倒好在没有受伤。

瑞士精英赛赛最为抢戏的道具当属天花板,顶棚高度不够导致经常出现排球反弹砸到天花板,按照国际排联规定这种球就算出界。除了前文提到刁琳宇和刘晓彤争防守出现的高飞球之外,刘晓彤在第一局8-7时也由于暴扣被防守送上天花板,而龚翔宇在第三局同样是由于防起重扣直接飞上天。正如央视主持人洪钢所言,瑞士赛传统特色就是排球砸到顶棚天花板。

双子星绝杀大心脏关键分靠奥运冠军

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激战四局以3-1擒获波兰,除了在第2局连救三局点上演逆袭好戏之外,第1和4局同样是得益于把握能力更强而笑到最后。女排姑娘们在首局原本凭借龚翔宇前交叉命中以24-21领先局点,然而随即防守惨遭埃菲缅科短平快爆头,以及刘晓彤强攻出界连丢2分导致战局紧张,好在刘晓彤关键分重扣借拦网手出界,令比分定格至25-23惊险闯关。

相关新闻
安家杰染黄惊讶被气乐 女排双星闪耀绝杀关键分
大阪直美创亚洲网球历史 李娜之后再出超级巨星
小威心态崩盘终丢冠 两输决赛天后巅峰已过?
宝马锦标赛罗斯冲冠小麦T2 伍兹T11斯皮思列39
WTA排名:大阪直美第7创新高 哈勒普第1小威第16
欧国赛-沙奇里破门瑞士6-0冰岛 哲科助波黑2-1
德帅称也随火箭去了巴哈马 揭秘大合照为何没他
追梦大赞詹姆斯:他树立了榜样 球员们应该效仿
卢克肖发推报平安:我是个斗士 很快就能回来了
骑士官宣1年150万签努瓦巴 25岁悍将两年换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