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最后一季定位解读 是伟大领袖更是最佳导师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在确认了自己退役的具体日期后,韦德新赛季何去何从的悬念也终于揭晓。虽然他将会在2018-2019赛季结束后退役,但至少我们还可以在新赛季的NBA中看到他身披热火球衣继续奋战,对于万千篮球迷来说,仍旧不失为一个好的消息。

经过漫长的谈判,热火最终说服韦德留下来再打一个赛季。确实,能够身穿热火球衣退役,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最好的结局。现在人们好奇的是,新赛季的韦德,将会在球队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上赛季,韦德代表热火在常规赛中出场21次,场均可以拿下11.4分3.8个篮板和3.4次助攻,而在季后赛5场比赛中,韦德更是可以拿下16.6分4.2个篮板3.6次助攻。从即战力的角度来看,36岁的韦德完全可以胜任板凳匪徒的角色。

虽然年事已高,各项指标都早已远离巅峰,但韦德仍旧有出色个人单打能力和投射能力,他丰富的经验和对于战局准确的判断,经常能够让韦德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贡献。从上赛季韦德在热火的表现看,他是那种一出场就可以做出稳定贡献的球员,尤其是在热火欠缺更多组织串联的时候,韦德总是能够利用他出色的传球视野和突分技巧,帮助热火队的年轻球员们找到更多的得分空间。

虽然新赛季将会是韦德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有很大可能性在这个完整的赛季中,韦德仍旧能够贡献出出色的数据。相比于克利夫兰,迈阿密对于韦德的宽容是无限度的,他不会因为表现的起伏不定或力不从心而遭到更多的压力,在这样一个宽松的环境下,有助于韦德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来。

韦德能够做出再打一年的决定,对于热火全员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新赛季,他们是一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韦德的言传身教可以让他们更加迅速的成长。除了担任稳定决心的精神领袖之外,韦德新赛季的另外一个角色是担任年轻球员导师。他会用自己近20年来的征程来告诉这些年轻球员,如何在不同情况下做出适当的处理,如何在漫长的赛季中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相关新闻
韦德最后一季定位解读 是伟大领袖更是最佳导师
韦德10大高光:双加时绝杀公牛 对尼克斯砍55分
如果韦德没有离开过热火 那或许才是最完美结局
利物浦评分:铁腰压进球功臣最佳 萨拉赫不及格
图赫尔:本有机会杀死比赛 三叉戟被锁死太难踢
诺天王:小乔丹会很适应小牛 他将领导球队防守
76人确认布兰德为新任总经理 曾两度为球队效力
顶尖高手聚上海 SGCU京沪粤三国争霸赛擂响战鼓
19日早报:乔丹向飓风灾民捐款 西蒙斯苦练投篮
粤媒:恒大争8连冠遇大麻烦 主裁应用VAR很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