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男排总发挥不出上限 不要总以年轻为借口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在保加利亚鲁塞进行到B组第5轮,中国男排力拼三局以0-3惨遭巴西零封尴尬五连败垫底出局。央视主持人黄子忠称赞在前两局死磕巴西,男排小伙子们还是表现出不错的拼搏精神,希望本届世锦赛失利能够成为下届的催化剂。解说嘉宾李牧点评中国男排的问题是总发挥不出上限,同时担心这批国手能否坚持到6-8年后的成熟期,并且希望能够尽快成长而不要总是以年轻为借口。

第一局,江川后二相继突破拦网以16-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李牧直言就技术层面来看一攻打得相当稳定,巴西几乎是没有拦防到中国男排(的进攻),虽然桑巴军团是以全主力登场,但是整个团队调动得还不够导致进攻没有打出来。江川反轮暴扣至19-16后可惜拦网遗憾触网,李牧点评巴西鹰眼挑战时机非常精准,由于前面的触网可惜了江川暴扣小斜线的精彩球。

刘力宾后三突破拦网短暂领先到20-19,李牧坦言中国男排由守转攻还是有点问题,但是跟进防吊和进攻保护要好于前几场,因此能够赢得不少的反击机会。据黄子忠介绍,外教洛萨诺透露中国男排没有发挥出平时的训练水平,李牧谏言这就需要全队上下达成共识,并且针对欧美诸强的备战要有更深入了解,可惜唐川航在网前串联小球失误导致男排先败至21-25。

第二局,李牧直言与里约奥运会巴西过招的机会非常难得,中国男排在结束世锦赛后好好总结会收获很大,年轻可以犯错误但是要避免下次再犯,同时要学习荷兰比赛超水平发挥和比赛作风,这种队员内心硬朗程度有助于支撑超水平发挥。杜海翔准备后攻却被马晓腾防守绊倒至6-8,李牧点评这种小失误确实有点不应该,中国男排面对关键场次却总发挥不出上限。

李牧在华莱士跳发开炮至14-14时直言他在苦苦坚持,感觉巴西有点后继无人导致打得非常累,主攻能力有限的话让接应进攻压力非常大。刘力宾跳发球下网并且一传失误被拉开到15-18,李牧点评第二次选择接发球的方式都不对,谏言除江川外还需要培养其他进攻点是未来方向。刘力宾平拉开直线开炮送出局点至21-24,可惜马晓腾被路易斯轻吊落点以22-25落后局分0-2。

李牧直言一旦抓住捅捅吊吊就会让巴西压力非常大,三人密集拦网先中路再两翼效果非常好,虽然说男排比赛是攻强守弱的项目,但是高水平球队能够做好攻手平衡,特别是开网攻拦防威力非常大。饶书涵短平快在第三局迫近至7-8,李牧点评在一传保障的前提下威胁很大,反观巴西优势在于由守转攻的速度非常快,就是抓机会球并且找准男排小伙子们的弱点。

杜海翔面对拦网突破压在边线到9-11,李牧称赞这位男排国手处理球手法有特点,但中国男排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就是能够出现多次防起球机会可惜不下球。洛萨诺主动暂停后刘力宾遭封堵被拉开至12-19,李牧点评进攻方式有问题打到正中间,虽然最终是以17-25不敌巴西,但还是看好这批现役国手的发展,只是担心能否坚持到6-8年后,不要到成熟期就放弃了,黄子忠坦言这是由于伤病影响和保障机制的问题。

复盘全场比赛,黄子忠点评中国男排在前两局死磕巴西,还是表现出不错的精神面貌和场上的拼搏精神,单从比赛进程来看让球迷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到第三局由于实力的差距落败。黄子忠认为前两局是通过精神带动技术,顶住的那口气也逐渐顶不住了。李牧客观看到中国男排的差距,只是希望未来不要总是以年轻为借口,这批国手倘若能够尽快成长还是有前景的。

相关新闻
央视:男排总发挥不出上限 不要总以年轻为借口
快讯-梅西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 巴萨1-0埃因霍温
欧冠-国米优势明显凯恩错失良机 半场0-0平热刺
欧冠-梅西任意球破门 巴萨半场1-0领先埃因霍温
快讯-幸运球!埃里克森两连击破门 国米0-1热刺
快讯-潇洒!登贝莱拉球过人推射破门 巴萨暂2-0
快讯-又进了!梅西推射梅开二度 巴萨3-0锁胜局
快讯-伊卡尔迪无解神仙球破门 国米1-1扳平热刺
快讯-帽子戏法!梅西低射破门 巴萨4-0埃因霍温
欧冠-伊卡尔迪破荒铁腰绝杀 国米2-1逆转胜热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