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至鹏:新教练战术适合我 能否回国足顺其自然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9月18日,河北华夏幸福队举行了媒体公开训练日,在球队基地的媒体座谈会上,华夏球员姜至鹏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姜至鹏上半程的表现较为一般,最近却有了明显起势的现象,对于自己状态的变化,姜至鹏解释道:“不管是从自己个人还是球队方面,都是经历了一个心态的调整,变化。刚来的时候,可能有压力,然后自己有些想法,想为俱乐部做的更多,尽快体现出价值,回报球队,当时在心态上没有摆好,急于求成。经过了大半年的比赛的磨练,包括调整,现在的心态平常心了,反而效果还不错。加上换了教练之后,打法对于我来说,更适合我一点,能让我在进攻方面施展自己的能力,敢于更多的插上助攻,相对来说比之前效果好。”

华夏在更换了主帅后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目前他们已经来到了联赛积分第六的位置,球队是否有更进一步的计划呢?对此姜至鹏表示:“现在第六名的位置,先不要想太多,其实也跟后面的球队距离不是太大,至于想法肯定想往前冲,但是难度不小。因为看了一下前面的分数差的比较多,如果前面球队不发生大的闪失,还是有些难度。球员肯定想往更好的方向看,亚冠席位去争取,肯定有这个想法的。”

谈到球队目前的氛围,姜至鹏坦言:“我们跟外援关系保持非常好,非茶融洽,训练和生活平实也都和他们开玩笑,我们去逗他,因为刚赢球嘛,大家心情都很高兴,所以去逗逗他,不仅是能让外援融入氛围,也让他们更加的信任我们,能更好的有个沟通,能让球员更快的放松,把心情放松下来,去更好的训练,打好后面的比赛。”

对于球队目前三名重要的外援拉维奇、马斯切拉诺和卡埃比,姜至鹏也分享了自己对他们的看法:“我们更依赖拉维奇,拉维奇就像我们在平时队里叫他一样,我们都叫他boss,他其实踢的很累,他想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去打开局面,帮助到球队,我觉得都是互相帮助的关系,我们也会确实看拉维奇比较累,希望能够去帮拉维奇分担一下。我觉得小马哥刚来球队的情况,跟我赛季刚开始的情况是一样的,他也会想,我是从巴萨来的,要体现出价值。但是我们平时训练和生活也会沟通,静下心来,比刚来的时候体现出的东西好得多,能力毋庸置疑,只是心态的调整。现在已经完全体现出他的价值了。”

“然后卡埃比,表现的很积极,然后能力肯定也是有,只不过是刚来,太急于去表现了。看到场上有些球的处理,他都想去倒钩,打出漂亮射门,肯定要调整心态,能力是有的。”

对于球队另一名状态不是很好的外援埃尔纳内斯,姜至鹏说道:“老铁的情况,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可能也是心态方面的问题,能力没有问题,在尤文也踢过,能力也没问题,我开玩笑地说,应该找个心理医生给他调整一下。”

华夏本赛季更换了主场,包括他们的训练基地也有一定程度的革新,对此姜至鹏表示:“从硬件上来说没有问题,不管是球队的训练条件住宿条件,饮食和出行条件,这些都没有问题,说到适应问题,我觉得作为我来说,还是对于北京的城市,对于我来说气候方面不适应。我在广州很多年,广州只有两个季节,到这了之后就是四季变化特别明显,鼻炎也在反复的犯,我开玩笑说可能再过两年可能就百毒不侵了。廊坊的主场,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我的主场,我的适应性没有问题,廊坊的主场不存在问题,草皮也较年初时候有好多了,都在越来越好。”

对于和主教练科尔曼之间的关系,姜至鹏也直言:“我经历了很多教练,他算是最年轻的了吧。他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非常有激情和想法的教练,他之前也聊过,他来球队时间比较短,是在间歇期接手,想给球队做一些变化,但是不敢做太大,怕乱了手脚,联赛结束之后,冬歇期会做一些想法和变化,从这一点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务实也很有想法的教练,而且也很有激情,这一点我觉得比较适合我们这支球队。”

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姜至鹏并没有入选,谈到自己未来的国家队前景,姜至鹏表示:“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强扭的瓜不甜,等你的能力达到主教练的要求的时候,自然而然就进去了。在训练中做好自己,达到要求。”

随后在谈到和任航的竞争关系时,姜至鹏直言:“他那时候踢左后卫的时候我不是太喜欢他,我觉得一个右脚球员强打到左边,不会太好,但是看过他的视频和录像之后,就发现他的防守能力比较强,头球能力也很突出,往返能力也很好,慢慢就觉得他是挺厉害的人。国家队合作过,到这里也在帮助我,我们已经很有默契了。”

相关新闻
姜至鹏:新教练战术适合我 能否回国足顺其自然
索萨:可惜没率先进球 赵旭日没首发因状态不佳
张修维:教练安排冒险战术 可惜我们没把握机会
周俊辰遭重罚波及场外 国青教练遭极端球迷羞辱
社交媒体球员百态:比尔当“校长” 西蒙斯苦练
巴尔韦德:梅西的伟大是基本操作 登贝莱很努力
朗多:湖人小将们会大有作为 我对他们期望很高
考辛斯:湖人签下最强球员 他们有机会击败勇士
美媒精选艾弗森突破集锦 答案假招骗众星(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