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姆巴佩可成世界最佳 利物浦能夺今年欧冠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今年夏天,法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年仅19岁的姆巴佩在这届世界杯上大放光芒,成为法国队夺冠的一大功臣,姆巴佩的惊艳表现不禁让人想起了20年前的三狮国脚迈克尔-欧文。近日,欧文接受采访时表示,姆巴佩未来能成为世界最佳。

1998年的世界杯,当时还不满19岁的欧文一鸣惊人,他在对阵阿根廷队的那次单骑闯关,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而在今夏俄罗斯世界杯上,这一幕再次重现,主角换成了同样很年轻的19岁姆巴佩,对手仍然是阿根廷,这也让很多人拿姆巴佩和年轻时的欧文相提并论。

欧文在参加《BTsport》一档节目时聊到了姆巴佩的相关话题,欧文表示,“我坐在那里看着他们(法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姆巴佩长途奔袭过掉所有人,进入禁区内赢得了点球。我在想:我18岁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的。紧接着姆巴佩又奔袭过了所有的对手,打进了一粒伟大的进球,我当时的反应是:天哪!当然,第二天的新闻报道中,所有人都拿我和姆巴佩作比较。”

当被问及如此大的期望是否会给年轻的姆巴佩增加压力时,欧文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些球员将要登上巅峰的信号。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关键是要有一种让你觉得属于自己的态度。你并不会太自大,而是坦然地去表现自己。我认为有时候看到一个年轻球员的冒起,当然,每个人都会激动地说‘他是下一个’,但事实并非如此。每10年就会有一两个这样的人出现,姆巴佩就是那个人。”

“球员在不同的时期的发展是不一样的。姆巴佩有非常好的心态,他显然是拥有闪电般的速度。如果你有闪电般的速度,你马上就有了很大的优势。如果你有这样的速度,你只需要有一点能力,那么他最终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相关新闻
欧文:姆巴佩可成世界最佳 利物浦能夺今年欧冠
局内人:C罗宇宙大爆炸级破荒 伊布演功夫足球
IG不敌RNG原因在哪?靠Theshy 教练:他就一战士
曼城欧冠前瞻:阿尔特塔迎首秀 蓝月期待开门红
姜至鹏:新教练战术适合我 能否回国足顺其自然
索萨:可惜没率先进球 赵旭日没首发因状态不佳
张修维:教练安排冒险战术 可惜我们没把握机会
周俊辰遭重罚波及场外 国青教练遭极端球迷羞辱
社交媒体球员百态:比尔当“校长” 西蒙斯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