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女排3-0擒日本 实现3连冠荣膺5冠王

2018年09月2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8年第6届女排亚洲杯在呵叻进行到收官日,由世界冠军刘晏含坐镇的中国女排二队,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送蛋日本,继2014和2016年折桂后实现三连冠,并且继2008和2010年登顶后荣膺五冠王连创两纪录。日本则是继2008和2010年第4、2012年第5、2014和2016年第4后夺银创历史最佳战绩,泰国同样以3-0擒获中华台北摘铜追平第2差。

亚洲杯金牌战:

中国女排3-0日本(25-23、25-20、25-17)

由江苏施海荣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早前在半决赛鏖战五局以3-2险胜东道主泰国晋级决赛,此番对垒日本沿用主攻19号刘晏含和21号张轶婵(队长)、副攻5号高意与10号郑益昕、接应12号王美懿和二传6号孙海平以及自由人25号孟子旋主打,第一局24-22时主攻3号任凯懿轮换高意增加发球攻击性,第二局3-8时自由人9号宫美子顶替孟子旋巩固后防。

中国女排在第二局9-13时由副攻1号杨舟接替高意加强拦网,反观东亚魔女是安保澄执掌教鞭,首发阵容由6号堀江美志顶替长内美和子,与8号中川美柚搭档主攻,并且携手副攻10号横田纱椰香和9号山田二千华、二传12号

第一局日本通过堀江美志推攻后场和荒谷

刘晏含强攻和封堵连得2分追平后再突破拦网到12-12,中国女排依靠张轶婵突破借拦网手和暴扣小斜线,以及堀江美志开炮领先暂停至16-14。又是张轶婵封堵扩大3分差距迫使安保澄暂停,日本通过堀江美志强攻借手但山口珠李遭郑益昕拦截到15-18。中国女排利用高意探头至20-16迫使日本再休战,刘晏含扣翻中川美柚和探头反弹误中堀江美志脸,再由张轶婵重扣和对方发球出界先胜25-23.

第二局刘晏含强攻打标志杆好在王美懿前交叉,中国女排由于刘晏含让一传落在界内和张轶婵被拦,以及刘晏含接飞一传送探头到1-5由施海荣休战。孟子旋再度垫飞接发球至1-6由高意短平快,中国女排在孙海平拦网被借手落后暂停至3-8,好在刘晏含封堵和重扣、对方串联失误迫近8-9,又是刘晏含高拉开但孙海平跳飘下网,可惜张轶婵接飞一传落后到9-14。

施海荣休战后由杨舟短平快和拦网连追2分,中国女排凭借张轶婵封堵和防反迫近到13-14。日本由安保澄暂停后杨舟拦网后找不到球落地和张轶婵开炮拉开3分差距。杨舟再封堵和刘晏含后三迫使14-16,中国女排利用郑益昕背飞、刘晏含相继封堵和防反、杨舟与孙海平拦网由16-20时连追9分实现反超,得益于郑益昕发球轮结合拦防建功以25-20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王美懿跑动前交叉但被堀江美志强攻借拦网手到3-3,中国女排通过王美懿重扣直线可惜刘晏含后三和郑益昕背飞均未下球,好在张轶婵强攻和郑益昕偷袭、刘晏含防反领先技术暂停至8-6。杨舟拦网奏效但刘晏含防反开炮失误吐舌自责,中国女排利用杨舟封堵和王美懿背平、张轶婵强攻借拦网手到13-8,迫使安保澄暂停后郑益昕偷袭但主裁确认未打手。

相关新闻
亚洲杯-中国女排3-0擒日本 实现3连冠荣膺5冠王
直击-大摩托造混乱对手送搞笑乌龙 富力0-1重庆
直击-卢琳精准传中肖智头球破门 富力暂1-1重庆
直击-马西卡接挑传推射扳平比分 泰达暂2-2人和
英超-科帕神扑吉鲁失良机 切尔西半场0-0西汉姆
中超-乔纳森破门+造点 泰达2-2人和泰达6轮不胜
央视:女排重扣如飞火流星 日本主教练提前缴械
伍兹相信经验积累称毫无压力 冲击80冠感觉享受
中超保级分析:恒丰爆冷难改命 建业赛程略占优
罗斯提醒伍兹本是巨星战绩辉煌 积极应战力争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