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排重扣如飞火流星 日本主教练提前缴械

2018年09月2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8年第6届女排亚洲杯在呵叻进行到收官日,中国女排二队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送蛋日本,实现三连冠并且荣膺五冠王连创两纪录,日本则是夺银创历史最佳战绩。央视解说员甄诚调侃队长张轶婵重扣犹如飞火流星重挫日本信心,并且通过封堵宣告网口是中国女排的领地不允许逾越,后续更是直言日本主教练安保澄输不起提前缴械。

中国女排在第一局由于王美懿一传失误,并且封堵不住堀江美志由8-6遭逆转至9-11,甄诚直言女排姑娘们这段时间失误偏多,在决赛心态没有半决赛那样轻松,希望能够剔除杂念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八一主攻刘晏含在半决赛死磕泰国鏖战五局,独揽42分冠全场并且打破国家队个人纪录。甄诚坦言有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坐镇,全队状态和信心提升一到两个档次。

张轶婵突破拦网和暴扣斜线从12-12领先到16-14,甄诚称赞这记重扣犹如飞火流星、劈头盖脸一般重挫日本信心。孙海平探头直线出界送礼至18-16,甄诚直言这球没有扣正位置导致失误。刘晏含扣翻中川美柚领先到21-18,但随即发球失误和王美懿一传送探头连丢2分。刘晏含探头球疑似误中堀江美志,甄诚释疑这球是中川美柚反弹球,不是女排姑娘们故意的。

甄诚复盘第一局倘若控制好发球失误的话,中国女排拿下日本还会更加轻松点,然而第二局由于刘晏含打标志杆、让一传落在界内和送探头落后到1-6,甄诚在孟子旋接发球失误落后5分时直言开局打得比较闷,需要张轶婵这样的重扣提升士气。第二局3-8时自由人宫美子顶替孟子旋巩固后防,甄诚称赞连追2分主要得益于换人奏效,在一传和防守均是有所改善。

孙海平跳飘下网失误由9-10被拉开分差,甄诚直言第二局开始挖了个1-6坑,好在通过自身实力在慢慢填上,但是尽量避免失误影响自身追分形势。张轶婵封堵和防反迫近到13-14,甄诚调侃这是在给日本一个信号,网口是中国女排的领地不允许逾越。杨舟拦网后找不到球落地和张轶婵开炮拉开3分差距,甄诚直言可惜在于迫近到只有1分差却因为失误再被拉开。

杨舟再度封堵到14-16后由刘晏含后三突破,甄诚点评这是中国女排和日本相比最占优的技术环节,并且出现争议判罚时谏言发起鹰眼挑战,但本届亚洲杯事实上并没有这一技术支持。郑益昕背飞和刘晏含相继封堵由16-20时连追9分反超至25-20,甄诚称赞关键比分来自于关键球员,常言道“事不过三”终于在第三次迫近完成逆转,郑益昕发球轮实现9-0冲击波。

中国女排在通过王美懿重扣直线,但刘晏含后三和郑益昕背飞均未下球到4-4,甄诚直指水杉玲奈防守起球是身体本能反应。日本由于横田纱椰香巧打没有过网拉开至4-6,甄诚释疑这是奔跑起跳进入无氧状态跳不起来了。刘晏含防反开炮失误吐舌自责,甄诚调侃这是女排姑娘们调皮的另一面,表现出比赛伊始眉头紧锁得到释放,现在已经达到了比赛忘我的境地。

相关新闻
央视:女排重扣如飞火流星 日本主教练提前缴械
伍兹相信经验积累称毫无压力 冲击80冠感觉享受
中超保级分析:恒丰爆冷难改命 建业赛程略占优
罗斯提醒伍兹本是巨星战绩辉煌 积极应战力争夺冠
世锦赛-男排5连败垫底出局 伊朗成16强亚洲独苗
传森林狼仍计划留下巴特勒 已喊停其他球队询价
唐斯逼宫?向森林狼示意他和巴特勒无法共存!
巴特勒也在逼宫!若交易未达成拒绝参加训练营
通过!联盟修改三条规则 二次进攻时间缩至14秒
新赛季打替补!诺维茨基:最终我们只在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