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举办U23赛会制比赛 国足集训队前景不明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国庆假期期间,中国足协发布了组织国家集训队训练营的通知,将从各俱乐部抽调球员,进行长期集训。消息一出曾引发各界热议。10月8日,关注焦点之中的国家男足集训队在北京体育大学集结,之后将展开军训与训练备战工作。

管理从严 先测试再开练

当天中午12点半,由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征调而来的U25国脚们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公寓楼前,在副领队林乐丰的指挥下,他们列队走向食堂。当晚,集训营召开首次队会,全队除张修维、何超两位入选国足的球员以及少数因飞机延误而迟到的球员外,其余球员都已经赶到北体大报到。“主要是让大家伙儿认识一下,从今天开始,这就是一个新的集体。”一位队内人士说。

根据计划,集训队从昨天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综合测试。和以往一般意义的体测不同,除了身体机能的检测外,队员们还将接受心理测试,甚至包括有关运动风险内容的测试。正式参训前,队员还将接受有关技术能力的考评。综合测试结束之后,国足集训队将接受军训。未来,这支国字号球队的日常生活管理也都“从严”。据了解,队员们必须要在晚上11点前休息。在备战、比赛期间,队员们不可以在社交平台上随意发布信息。

在球队集结当天,有人在网络上曝光了一张球队训练安排图,图上显示球队将一天跑4个一万米。对于这个消息,足协昨天予以否认。足协人士称,这个训练计划完全与国足训练营无关,这一行为完全是在“妖言惑众”,将严查是谁散布的谣言。

保障从优 各位专家到位

据了解,至少在身体测试环节,前中国男足队医、国家队医务总监尹煜华将会前往训练营。1992年施拉普纳执教国足时期,尹煜华便被国家体委委派到男足国家队担任队医。之后在高洪波和傅博执教国足期间,也曾担任医务总监等要职。

除了尹煜华,前国奥队科研人员王启荣也现身集训营,后者曾于2014年至2016年间在傅博所执教的1993年龄段国奥队担任科研人员,对于体育科学、运动医学等领域比较擅长。除了足球,他还曾在短道速滑队、乒乓球队、女子手球队,担任过运动营养专家及科研教练,并为游泳、举重、跆拳道、短道速滑等项目的国家队承担运动营养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工作。

另外,并不在训练营名单之上的邵佳一也在集结当天出现在北体大。目前,他的身份是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训练总监。据了解,邵佳一此行的目的是正常的训练总监工作任务之一。训练营的管理工作,暂时还是由两位副领队林乐丰和杨晨负责。

各方关注 未来尚不明朗

集训营的最大争议在于从联赛中征调球员进行长期集训。而未来这支球队何去何从,也是一个未知数。有消息称,中超联赛结束后会举行U23赛会制比赛。那么,明年也有一定的可能会实行U25赛会制比赛。

不过目前来看,最有可能的仍旧是此前被一些媒体议论的打联赛,这同样有多种可能性:组建一支球队打中超;组建一支球队打中甲;或者组建两支球队,一支打中超,一支打中甲。但这三种方案在执行上都有困难,因为都可能会带来中超或者中甲成为奇数队,除非改变升降级规则。同时,在外界看来,这支国足集训队的实力并不足以打中超,而如果去参加低级别联赛,那么如何选人又将成为问题,因为让那些在中超俱乐部已经成为主力的球员去参加中甲甚至中乙,将失去锻炼价值与意义。另外,有关联赛计分,俱乐部与球员利益如何保障,以及有可能发生的转会等方面的补充条款,都将成为这支集训队参加联赛需要解决的问题。

相关新闻
曝足协举办U23赛会制比赛 国足集训队前景不明
10日早报:球哥将复出战勇士 霍华德接受止痛剂
国足集训队体测地点有深意 足协高层有成功经验
锐体育:皇马拜仁高开低走 平民新帅纷纷落神坛
齐祖辞职真因曝光 点名卖贝尔遭反悔+拒买内少
伤退!周琦被斯科拉压到左膝盖 坐轮椅离开赛场
又怼?博格巴:没袖标无所谓 我照样是球队领袖
瑞德岳母:队长任人唯亲 斯皮思JT不战莫里伍德
莫拉蒂:不曾憎恨尤文 支持他们的功勋转投国米
博格巴:我配不上金球奖 但法国队有4人都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