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冲超需梅州2兄弟帮忙 3强竞争最后升级名额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赛季中甲联赛已经率先结束了两个悬念。9月29日,主场1∶5惨败于浙江绿城的新疆天山雪豹提前4轮降级。10月6日,主场2∶2战平梅县铁汉的武汉卓尔提前3轮升级。接下来,中甲的看点就只剩下了另一个冲超名额的归属和到底谁会陪新疆队一起降级。

上轮比赛,深圳佳兆业客场1∶2惜败呼和浩特小草,浙江绿城在客场0∶0被石家庄永昌逼平。27轮战罢,44分的深足只落后绿城1分,暂列积分榜第3。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深足想逆袭升级除了要打好自身比赛之外,还要指望绿城丢分。最后3轮,绿城要接连交手梅县铁汉和梅州客家。

换句话说,深足想冲超,真的离不开梅州足球的帮忙!

除了绿城 深足对手还有黄海

目前,浙江绿城积45分位列第二,深足和青岛黄海分别落后绿城1分和3分,而最后一个冲超名额也极有可能在这三支球队之中产生。

今年联赛前5轮,深足1胜2平2负仅得5分,主帅王宝山在4月初被解雇,上赛季带领大连一方成功升级的皇马前主帅卡罗挂帅深足。卡罗上任之后,深足的面貌得到了较大改观,球队随后11胜6平5负的成绩,球队也从前5轮落后积分第2的北京北控7分追至如今仅落后积分第2的浙江绿城1分。

当然,深足现在还不是冲超的主动方。深足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绿城,在两队本赛季的交锋中,绿城1胜1平占据上风,即使最后两队同分,绿城也能凭借相互战绩压深足一头。绿城主帅塞尔吉说:“现在只剩三场比赛,其实全看我们自己的发挥。”

除了绿城,少深足2分的青岛黄海也是深足的竞争对手,好在深足在和黄海的较量中占据优势

若想逆袭

深足需要梅州助拳

对深足来说,最后3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即便接下来三个对手都不好应付。除了要迎战为保级而战的浙江毅腾和大连超越,还要迎战仍有可能冲超的上海申鑫。当然,深足也有利好,那就是两个竞争对手都要面临广东球队的阻击。

目前,所有中游球队都还有降级之虞。第11名的浙江毅腾比倒数第二的大连超越多7分、比倒数第三的梅县铁汉多4分,降级危险仍然环绕在侧。除了保级之外,毅腾还被迫带着帮助同省球队绿城阻击深足的任务。最后一轮,不排除毅腾会帮绿城一把。

绿城接下来将先后迎战三支保级球队延边富德、梅县铁汉和梅州客家,黄海则要先后迎战保级球队梅县铁汉、梅州客家和呼和浩特。也就是说,梅州的两支球队将先后面对深足的冲超对手绿城和黄海。站在深足的角度,深足必然希望同省两队可以尽可能帮自己拖住竞争对手。

相关新闻
深足冲超需梅州2兄弟帮忙 3强竞争最后升级名额
中甲11支队仍为保级而战 梅州难兄难弟左右格局
乐福预期不会打出26+12数据 现在打法偏向外线
曝足协举办U23赛会制比赛 国足集训队前景不明
10日早报:球哥将复出战勇士 霍华德接受止痛剂
国足集训队体测地点有深意 足协高层有成功经验
锐体育:皇马拜仁高开低走 平民新帅纷纷落神坛
齐祖辞职真因曝光 点名卖贝尔遭反悔+拒买内少
伤退!周琦被斯科拉压到左膝盖 坐轮椅离开赛场
又怼?博格巴:没袖标无所谓 我照样是球队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