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平民新帅恐是高层傀儡 想续命唯自己争气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2019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刚刚打响还不到两个月,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和曼联的主帅都站在了下课的边缘。而相比于性格强硬而且纵横江湖十几年的穆里尼奥,洛佩特吉和科瓦奇都算是平民主帅。在豪门执教,恐怕自身没有太大的名气会成为短板,甚至会成为高层意志的傀儡。

教练的名气是能否镇住更衣室的关键因素,拜仁被曝主帅对更衣室失去了控制,这和科瓦奇的名气有着直接的关系。而J罗被曝在欧冠比赛打响之前在更衣室里大喊:“我们不是法兰克福”,这是对主帅权威的公然挑衅,甚至是一种人格上的侮辱和讽刺。但是哥伦比亚人在齐达内手下踢了两个赛季,都是板凳球员,为什么J罗从来不敢公开质疑齐达内?因为齐祖拥有的威望在球队是空前的。

虽然科瓦奇是克罗地亚队功勋队长,但当年自己还是国家队球员时,格子军团只是欧洲二流球队,科瓦奇的出身并非是欧洲传统豪门球队。论执教能力,科瓦奇只在法兰克福拿到了一座冠军奖杯,但是之后被拜仁签约,科瓦奇此前的夺冠多少有些昙花一现的味道。

即使自己是一个名帅又怎样?穆里尼奥都被曝和博格巴发生矛盾,狂人帅位非常不稳。而贝尼特斯当年也是利物浦名帅,贝大师执教皇马闹了一个众叛亲离的结果。执教能力和名气履历,科瓦奇都不具备,而且面对的更衣室是欧洲出现内斗频率最多的豪门,拜仁曾经多次被曝队内存在斗殴现象。

而洛佩特吉的执教生涯要比科瓦奇高一点,皇马主帅此前在西班牙各级国青队中都执教过,2016年接手在欧洲杯中止步1/8决赛的西班牙队,洛佩特吉加速换血,利用自己当年的西班牙国青队中的嫡系球员组成主心骨,最终打造了一支全新的斗牛军团,顺风顺水打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而且自己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没有输掉过1场比赛。

皇马可以说是“截胡”抢来了洛佩特吉,在今年夏天齐达内辞职后,皇马先后考虑过勒夫、波切蒂诺等人,但等来的都是拒绝的答案。而面对孔蒂、温格,皇马却没有考虑过,带着西班牙队打出极佳表现的洛佩特吉看似是最佳的选择,但是弗洛伦蒂诺紧缩银根的财政策略,使得洛佩特吉想要彻底书写自己的战术蓝图上,又不得不蹑手蹑脚。

弗洛伦蒂诺在转会操作上的策略,使得洛佩特吉只能忍气吞声。在经过国际冠军杯和欧超杯的洗礼之后,洛佩特吉直言至少再引进3个球员,一个中卫、一个中场和一个中锋。最终弗洛伦蒂诺只是买来了自家青训的马里亚诺,洛佩特吉可以说青睐的球员,一个都没得到,皇马高层拒绝花钱,洛佩特吉在用自己的教练生涯帮助弗洛伦蒂诺背锅。

相关新闻
特评:平民新帅恐是高层傀儡 想续命唯自己争气
4场不胜!皇马拜仁高开低走 平民新帅跌落神坛
曝国足集训营被淘汰球员或遭停赛 拒绝抵触情绪
郑智国足百场纪念推迟至中叙战 替补阵容对印度
贾秀全:和强队交手有意思 核心缺阵没什么影响
中甲最佳阵容:王栋宝刀未老 新疆小将帽子戏法
深足冲超需梅州2兄弟帮忙 3强竞争最后升级名额
中甲11支队仍为保级而战 梅州难兄难弟左右格局
乐福预期不会打出26+12数据 现在打法偏向外线
曝足协举办U23赛会制比赛 国足集训队前景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