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曼联对位:蓝军8分胜红魔 穆帅或摆大巴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0月20日19时30分,本赛季英超第9轮将上演一场焦点之战,由切尔西坐镇主场斯坦福桥对阵曼联。对位方面,切尔西目前状态上佳,积分榜上仅因净胜球而屈居次席,萨里的433体系很成功,球队目前齐装满员,主力阵容也基本敲定,唯一的变数可能就是巴克利和科瓦契奇究竟谁来首发。而曼联的情况就要糟糕得多,不仅只排在积分榜第8,而且队内伤兵满营,如果费莱尼和马蒂奇无碍的话,穆帅很可能祭出双后腰的大巴战术,争取从斯坦福桥带走分数,毕竟他在接手曼联后,造访故地竟然三战全败。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萨里和穆里尼奥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交手。

总分

切尔西首发93分,主教练9分,总分102分

曼联首发86分,主教练8分,总分94分

切尔西(4-3-3)

门将:科帕(8分)

科帕加盟切尔西后很快融入球队体系,前8轮战罢,科帕场场首发拿到4场零封,在英超仅次于曼城的埃德森及利物浦的阿利森。丢球数为5个,同样落后于两位巴西国门位列探花。此外他完成18次扑救,扑救成功率为78.3%。

右后卫:阿兹皮利奎塔(8分)

过去几个赛季里,阿兹皮利奎塔一直是切尔西后防线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今季也不例外,他前8轮比赛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完成11次铲断、6次拦截和9次解围,进攻端则有1个助攻进账。

中后卫:路易斯(8分)

在萨里手下,路易斯成为后防线雷打不动的绝对主力,前8轮打满720分钟,完成35次解围乃队内第一,5次铲球更是成功率达到100%。此外,路易斯还成功出球614次,排在整个英超的第5名。

中后卫:吕迪格(8分)

前8轮比赛,切尔西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一直都是路易斯配搭吕迪格首发,其中后者完成4次铲断、5次拦截和26次解围。不过在国际比赛日期间,吕迪格因伤暂离国家队,如果他此役不能出场的话,那么队长卡希尔有望迎来个人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

左后卫:阿隆索(9分)

作为足坛著名的“带刀侍卫”,阿隆索8轮比赛过后已经贡献1球2助攻,此外他还完成35次解围,与路易斯并列排名队内第一,可谓是攻守俱佳。在目前切尔西队中,没有任何人能够对阿隆索的主力位置形成威胁,他个人也在不久前透露即将与蓝军续签合同。

中场:坎特(8分)

坎特在中场的防守拦截能力对于切尔西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前8轮他场场首发并打满全场,完成8次铲断、6次拦截和8次解围,传球方面则有466脚,准确率达到88%。周中的国际比赛日上,坎特在法国同德国的强强对话中踢满了90分钟,不过体能对他来说不会是问题。

中场:若日尼奥(9分)

在萨里的433体系中,若日尼奥是连接前后场的核心,八轮战罢他总共送出853脚传球,排名全英超的第一名,比第二名的拉波尔特领先了足足100多脚,而且准确率也高达89%。此外,他还在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英超首秀斩获处子球。

中场:巴克利(8分)

切尔西目前的主力阵容已经逐渐固定下来,唯一还有悬念的位置就是巴克利和科瓦契奇谁能获得首发。虽然克罗地亚人是萨里的爱将,不过从最近的状态来看,巴克利显然更胜一筹,上轮对阵南安普顿,巴克利一传一射帮助蓝军全取三分,此外他还首发参加了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和西班牙两场硬仗,表现不错。

右边锋:威廉(8分)

前八轮比赛威廉都获得出场机会,贡献1球1助攻,不过他真正有威胁的地方还是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数据显示,威廉共在483分钟时间内为队友创造了22次得分机会,与曼城魔术师大卫-席尔瓦并列英超次席。

左边锋:阿扎尔(10分)

英超上个月的最佳球员获得者,8轮联赛战罢已经斩获7球3助攻,独占英超射手榜鳌头。此外,阿扎尔还是本赛季五大联赛中,第一个直接参与10个进球的球员,状态简直热的发烫。不过树大招风,面对皇马的百般追求,切尔西如何留住这位镇队之宝,已经是关系到俱乐部未来建设的核心问题。

中锋:吉鲁(9分)

尽管莫拉塔在上轮对阵南安普顿一役取得进球,但是他目前很难挑战吉鲁的首发位置,理由很简单,后者已经奉献4次助攻,目前与曼城的门迪等球员并列英超助攻王,特别是上轮比赛,吉鲁的凌空侧勾助攻骚气十足。

主教练:萨里(9分)

萨里将切尔西的打法从孔蒂时期的352改为433,且收效甚佳,目前蓝军与曼城和利物浦同积20分,仅因净胜球劣势屈居次席。在那不勒斯时,萨里用这套打法激活了左边锋因西涅,而现在他用相同的方式重新让阿扎尔变得不可阻挡。

曼联(4-2-3-1)

门将:德赫亚(8分)

德赫亚是曼联唯一一名打满前8轮每一分钟比赛的球员,然而受到球队后防线整体表现不佳的拖累,德赫亚只交出1场零封,丢球数却高达14个,这在英超是倒数第三差的成绩。不过需要再次强调的是,德赫亚丢球数的大幅上升主要还是球队防守漏洞百出的缘故,与他个人关系不大。

右后卫:瓦伦西亚(8分)

上轮对阵纽卡斯尔,阿什利-杨客串右后卫,虽然在最后时刻助攻桑切斯打进绝杀,但杨教授在防守中被肯尼迪和武藤嘉纪打爆,此役瓦伦西亚可能重返首发,扛起对位防守阿扎尔的重任。曼联队长本赛季英超出场4次,完成6次铲断、4次拦截和5次解围。

中后卫:斯莫林(8分)

曼联本赛季成绩糟糕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中卫搭档始终没有明确下来,琼斯和罗霍长期养伤,斯莫林、拜利和林德洛夫三人频频轮换,考虑到拜利上轮只踢了17分钟就因表现糟糕而被换下的经历来看,斯莫林和林德洛夫此役首发的几率较大。

中卫:林德洛夫(7分)

在输给西汉姆联一役中打进乌龙之后,林德洛夫看上去已被打入冷宫,怎料上轮拜利在场上完全找不着北,使得瑞典人有望迎来救赎之战。从数据上看,林德洛夫的表现其实还算可以,一对一成功率达到68.4%,头球争顶成功率也将近六成。

左后卫:卢克-肖(8分)

“如果你看了我在去年的处境,那你一定不会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这是卢克肖在本周与曼联完成续约时的感言。的确,从上赛季险遭清洗到本赛季坐稳主力左后卫的位子,卢克-肖的这一年就像过山车,前8轮他7次获得首发,贡献1球1助攻。

后腰:费莱尼(8分)

同纽卡斯尔一役,曼联在上半时极为被动,直到下半场费莱尼替补登场之后才逐渐控制住局面,不过此役费莱尼有伤在身,他也因此缺席了比利时同荷兰的比赛,但是据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表示,费莱尼“应该没有问题,只是他不在百分百”。

后腰:马蒂奇(8分)

面对目前状态远好于自己的切尔西,穆里尼奥可能习惯性的摆起大巴,在中场安排两名防守型后腰加强硬度。不过,马蒂奇目前也是有伤在身,最近两场塞尔维亚国家队的比赛他甚至都没报道,而是留在曼彻斯特进行恢复性训练,如果届时他不能出场的话,那么弗雷德可能首发出场,穆帅甚至有可能让博格巴后撤。

前腰:博格巴(8分)

博格巴与穆里尼奥的矛盾虽然看上去日益尖锐,但是在场上,鸟叔还是无条件信任法国人的,否则他也不会是队内除了德赫亚之外,另外一名前8轮场场首发的球员。上轮对阵纽卡斯尔,博格巴助攻马夏尔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如果此役博格巴需要后撤顶替有伤的费莱尼或者马蒂奇的话,那么上轮打进直接任意球的马塔则有望担任前腰。

右边锋:拉什福德(7分)

实话实说,拉什福德现在的状态的确是不好,虽然在场上很卖力,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也不怨穆帅经常让他坐冷板凳。然而在英格兰3比2击败强敌西班牙一役中,拉什福德上演一传一射,或许这能为他在此役赢得一个首发名额。

左边锋:马夏尔(8分)

上轮对阵喜鹊,被视为“内鬼”之一的马夏尔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帮助红魔实现逆转,也为穆里尼奥续了命。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在英超打进的第25球,为此曼联也要支付给摩纳哥1000万欧元。除了在进攻中给对手制造压力之外,马夏尔还要积极参与防守,减轻本方边后卫的压力。

中锋:卢卡库(8分)

相关新闻
切尔西曼联对位:蓝军8分胜红魔 穆帅或摆大巴
巴萨前瞻:红蓝军遭遇硬骨头 中卫位置捉襟见肘
乐福梦回巅峰爆砍准双20 单节狂轰16分救火骑士
皇马前瞻:本泽马欲终结7场球荒 战舰四将复出
内马尔重返巴萨?高层:这绝不可能 没人相信他
唐斯16秒大帽前狼王锁胜局 双状元砍34分终强硬
C罗当选尤文月MVP
穆帅:不会在斯坦福桥庆祝 望曼联能签下阿扎尔
拜仁前瞻:战狼堡欲逆转颓势 莱万穆勒盼破球荒
阿扎尔:难达到C罗梅西水准 可与穆帅再次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