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送大帽末节连犯错 欧文手感回暖杂耍进球

2018年10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今天进行的NBA比赛中,东部迎来了一场强强对话,最终猛龙依靠着最后时刻洛瑞的连得5分一113-101取得胜利,凯尔特人没能实现开局两连胜。塔图姆16投6中得到16分9篮板2助攻,欧文状态回暖,20投10中砍下21分4篮板6助攻。

在凯尔特人队中,没有人是绝对的进攻核心,他们的进攻选择相当分散,塔图姆也只是在首节中段才有了进攻战术,面对洛瑞的防守,塔图姆连续两次在低位背身错位单打洛瑞,但是两次同样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都没能命中,这似乎预示了塔图姆本场手感不佳。不过很快他就在凯尔特人的抢断后接球反击上篮得分。

首节末段塔图姆再次登场,率领替补征战,但是他仍然没有很强的个人进攻,而是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自己反击中的上篮还被切掉球,自己在弧顶利用掩护飚进的中投,也被裁判判罚犯规在先无效,不过在首节最后时刻,塔图姆利用掩护在弧顶飚进三分,帮助凯尔特人用一波9-1领先7分完美收官第一节。

之后的比赛中,塔图姆的手感也没有太好的回暖,第二节后撤步跳投不进、高抛空接助攻贝恩斯出现失误、接球后仰跳投还是不进、自己的大空位三分也是偏出,不过投篮手感不佳,塔图姆也仍然还有贡献,接到斯玛特后场的长传球后,塔图姆突破扛翻防守上篮打进,终于再次命中远投两分后,塔图姆又追身封盖了范弗里特的突破上篮。

第三节上来后,塔图姆手感稍稍回归,上来就飚进三分,在伦纳德一人连得13分追到1分时,塔图姆又在底角运球突破伊巴卡完成双手扣篮。末节在关键时刻登场后,塔图姆打出了灾难性的半节球,虽然贡献两次罚球,但是他先是出现了进攻犯规,之后自己在防守端夹击伦纳德时送上犯规,之后自己的突破篮下再次出现进攻犯规,最后一分钟的反击上篮又遭到追身钉板大帽。最后时刻,塔图姆碌碌无为,全是犯错。

相比于塔图姆全场相对糟糕的表现,欧文的手感也相当一般,首场比赛欧文只有14投2中,这场他也表现相当低调,也没有刻意强攻,首节仅仅出手两次。不过在第二节猛龙追到4分时,欧文利用掩护急停中投命中,在伦纳德一个人连得7分再次继续追到1分,欧文又及时飚进三分,随后也有助攻莫里斯中投,稳住领先局面。首节末段,欧文面对范弗里特,展现自己的控球绝活,轻松突破举火烧天上篮命中。

下半场上来,欧文在和伦纳德的直接对话中落入到了下风,虽然欧文先是突破上篮打进,不过在防守端被伦纳德强吃一球,在伦纳德连得10分后,欧文再次急停跳投命中,同样很快就被就被伦纳德在三分线外假动作骗到犯规,伦纳德一人连得13分帮助猛龙反超的过程中,欧文没能及时作出回应,不过在最后时刻,欧文运球突破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也有抢断快速助攻塔图姆飚进追身三分。

末节一开始,欧文就再次展现自己的突破绝活,底角接球之后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溜着底线突破杀到篮下,漂移到篮筐另一个单手轻轻一挑将球放进篮筐。但是在这一精彩进球之后,欧文又出现进攻断电,突破抛投不中,上篮也遭封盖,虽然在末节一直落后时,欧文有意加强进试图接管比赛,但是效果却并不好。直到最后阶段,才再次命中中投,又突破回传助攻霍福德飚进三分。

但是在洛瑞先进三分又进中投将分差扩大到10分时,欧文的回应三分却没能命中,至此凯尔特人也失去了最后的取胜机会。相较于揭幕战,本场比赛欧文的手感依旧恢复到了正常水准,但是他却还没能找到自己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能力。

相关新闻
塔图姆送大帽末节连犯错 欧文手感回暖杂耍进球
33+7+3+4!他从嘘声换掌声 巴特勒末节15分护主
字母哥上篮转战斧劈扣惊四座 快手抢断捍卫防线
切尔西VS曼联前瞻:红魔凶多吉少 两大核心大PK
切尔西曼联身价:总和超17亿欧 阿扎尔压小魔兽
奥拉迪波轻盈突破打2+1 连造犯规最后仍不放弃
切尔西曼联对位:蓝军8分胜红魔 穆帅或摆大巴
巴萨前瞻:红蓝军遭遇硬骨头 中卫位置捉襟见肘
乐福梦回巅峰爆砍准双20 单节狂轰16分救火骑士
皇马前瞻:本泽马欲终结7场球荒 战舰四将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