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3-0双杀摘铜 荷兰第4收官创历史

2018年10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年第18届女排世锦赛在新横滨体育馆进行到收官日,中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直落三局以3-0双杀荷兰,继1982和1986年折桂以及1990、1998和2014年夺银后斩获铜牌,反观名列第四名的荷兰创历史最佳战绩。左手主攻李盈莹接班张常宁首发斩获20分冠全场,同为瓦基弗银行队友的朱婷与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对轰各获10和15分。

季军战:

中国女排3-0荷兰(25-22、25-19、25-14)

中国女排在早前半决赛鏖战五局以2-3(18-25、25-21、16-25、31-29、15-17)惜败意大利无缘决赛冲冠梦碎,反观荷兰在另外一场半决赛激战四局以1-3(22-25、28-26、19-25、23-25)被塞尔维亚淘汰出局。因此,中国女排再度过招荷兰为铜牌而战。在六强赛第3日,中国女排曾经与荷兰交锋过一次,当时是激战四局以3-1(23-25、25-13、25-18、25-17)实现翻盘。

名帅郎平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微调,改由李盈莹接替张常宁与朱婷搭档主攻锋线,其他位置沿用副攻袁心

第一局斯洛特耶斯反轮开炮和李盈莹跳飘滚网落界内至2-0,荷兰利用布伊季斯反轮下球和丁霞险失配,并且防吊失误和朱婷开炮连追3分反超。中国女排依靠颜妮短平快巧打落点但发球出界,好在袁心

李盈莹面对拦网高点突破和防反将功补过,中国女排再经由李盈莹调整强攻连得3分逆转至10-8。荷兰凭借布伊季斯重扣和颜妮攻传失配,再加上朱婷后三遭拦截被反超11-12。中国女排通过颜妮短平快和补拦建功,李盈莹跳飘相继得分逆转到15-12迫使莫里森主动休战。

又是颜妮巧打和袁心

第二局龚翔宇拦截格罗特许斯战术球先得1分,中国女排依靠李盈莹跳飘追发布伊季斯破坏一传再由朱婷探头球至2-0。又是朱婷暴扣梯次和颜妮追发布伊季斯到4-1,莫里森申请换人被主裁以拖延比赛为由出示黄牌警告,中国女排通过朱婷面对三人拦网巧打和重扣至6-3。

丁霞跳传由袁心

丁霞暴扣二次球由斯洛特耶斯开炮至16-12,荷兰通过斯洛特耶斯重扣和轻吊追分到14-17,中国女排利用李盈莹重扣由袁心

第三局李盈莹发球下网失误好在朱婷变扣为吊,中国女排利用普莱克强攻开炮送礼但被贝利恩背飞借手到3-3。5-5平后李盈莹面对斯洛特耶斯拦网强攻借手,中国女排凭借丁霞追发布伊季斯直接垫飞连得2分,荷兰由于科尔哈斯偷袭短平快躲避拦网出界落后技术暂停5-8。

荷兰由于斯洛特耶斯反轮开炮和防不起李盈莹和龚翔宇重扣,被连卡7分崩溃到5-12直至斯洛特耶斯重扣突破拦网。中国女排通过龚翔宇跑动前交叉和袁心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中国女排3-0双杀摘铜 荷兰第4收官创历史
绿城绝杀球致延边不满 全队罢赛引主裁提前结束
中甲综述-绿城2-1延边 梅县1-3黄海 新疆1-3负
罢赛事件解析:不满被绝杀 主裁为延边队留活路
鲁能VS泰达首发:佩莱搭档格德斯 阿奇姆彭突前
郎平成女排世锦赛标杆 功劳簿揽MVP夺2冠3亚1铜
申花VS权健首发:登巴巴搭莫雷诺 帕托杨旭冲锋
恒大VS人和首发:高拉特广州塔缺席 郜林领锋线
贵州-一方首发:耶拉维奇PK穆谢奎 卡拉斯科缺阵
施密特:用胜利开启冲刺阶段 索9姜涛雷腾龙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