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江苏领先6分遭逆转 送天津八强赛首胜

2018年11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11月24日,2018-201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八强赛全面展开,天津渤海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擒获江苏中天钢铁,李盈莹独揽36分荣膺得分王碾压张常宁进账9分,进攻命中率为59%同样高于张常宁24%,不过在一传环节尚有提升空间。天津二传姚迪背传对方防守空档出乎意料,江苏主教练蔡斌对于李盈莹后排被动轻吊落点,眼看爱徒防守未起球面露出张嘴惊讶的表情。

天津渤海3-1江苏中天钢铁(25-21、21-25、25-20、25-20)

天津主教练陈友泉启用主攻1号李盈莹和9号茨尔恩切维奇(塞尔维亚)、副攻15号王媛媛与19号李雅楠、接应7号杨艺(队长)和二传16号姚迪、自由人13号孟子旋与10号刘立雯首发。反观江苏主教练蔡斌安排主攻2号张常宁(队长)和12号吴晗、副攻5号魏雨欣与3号周馨亿、接应16号龚翔宇和二传6号刁琳宇、自由人8号臧倩倩和18号倪非凡出战。

首局比赛,天津崩溃至3-8时由李雅楠背飞,但李盈莹强攻和轻吊遭刁琳宇拦截到6-10。陈友泉在李盈莹被周馨亿封堵至6-12被迫休战,好在茨尔恩切维奇后二止住卡轮。江苏周馨亿短平快但再偷袭出界到10-15,蔡斌在拦截不住茨尔恩切维奇后暂停。天津茨尔恩切维奇轻吊追分14-16,江苏龚翔宇背平和张常宁巧打到19-16,连丢5分遭杨艺调整攻逆转21-25。

次局较量,天津李盈莹重扣和杨艺双背飞由1-3连追2分,江苏龚翔宇背平与追发孟子旋垫飞到5-3。天津李雅楠背飞和杨艺追发龚翔宇连得3分反超,姚迪惊艳背传对方防守空档至10-10。江苏周馨亿跳飘和龚翔宇背平借手出界,吴晗强攻与跳发由鹰眼显示压线,蔡斌挑战茨尔恩切维奇过中线到18-13,天津杨艺强攻被拦和遭龚翔宇突破以21-25被追平局分1-1。

第三局比拼,天津茨尔恩切维奇重扣和杨艺轻吊由1-3反超至6-4,江苏龚翔宇后三由鹰眼显示借手出界到8-8。天津李盈莹封堵吴晗后二和防反扩大至13-9,江苏蔡斌休战后再被李盈莹轻吊后场,迫使许璐瑶和戎万千百在9-15以两点换三点登场。天津杨艺巧打落点和李盈莹后排巧打落点至21-14让蔡斌惊讶张嘴,遭追分到22-19后由李盈莹后三再胜至25-20。

第四局角逐,天津茨尔恩切维奇强攻和李盈莹拦截魏雨欣背飞到4-3,李盈莹主接一传由王媛媛短平快至6-5。江苏张常宁后三和吴晗平拉开追平9-9,天津李盈莹调整攻连得2分迫使蔡斌休战。江苏吴晗平拉开但遭杨艺后二和李盈莹防反到10-14,天津李盈莹变扣为吊和重扣至17-12。蔡斌暂停后臧倩倩被王媛媛追发垫飞,江苏被茨尔恩切维奇轻吊落败至20-25。

蔡斌遭巧打惊讶张嘴 李盈莹得分超张常宁

虽然江苏女排移师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但是从比赛伊始却打得积极主动,刁琳宇和周馨亿分别封堵李盈莹打吊结合,更是确立起12-6的巨大领先优势。然而,江苏女排凭借龚翔宇和张常宁火力全开巩固优势到19-16,却由于一攻受阻连卡5分遭天津逆转,后续拦防杨艺调整攻不力落败至21-25。换言之,江苏女排在19-16后被打出个2-9暴露起伏的老问题。

姚迪和刁琳宇是丁霞在女排国家队的替补竞争对手,前者在经验方面更丰富并且善于组织快变战术,后者优势在于和进攻三叉戟配合更默契。单从本场比赛来看,姚迪在控制比赛节奏方面更胜一筹,面对江苏拦防重点人敢于避重就轻,在第二局10-10背传对方防守空档出乎意料,体现在实战保持非常清醒的头脑,反观刁琳宇却需要戎万千百以两点换三点替补救火。

江苏主教练蔡斌对于本场比赛尝试新阵,就是安排吴晗顶替许若亚担任首发主攻,与在世锦赛曾经尿血的张常宁搭档,不过在身处逆境时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虽然在第三和四局启用接应许璐瑶登场加强攻击性,但是效果欠佳无奈只能换回龚翔宇。天津李盈莹在第三局后排巧打落点至21-14,端坐教练席的蔡斌面露张嘴惊讶的表情,显然对爱徒防守颇为不解。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江苏领先6分遭逆转 送天津八强赛首胜
于大宝:每个人都有争冠欲望 望在客场拿下冠军
速滑世界杯次日小平奈绪再夺冠 殷琦出发赛第六
李霄鹏:若塔尔德利好好踢难阻挡 要在北京决战
皇马首发:贝尔携本泽马领衔 马塞洛瓦拉内回归
印羽赛李雪芮遗憾止步四强 下周将战韩国大师赛
球场故事之瓦伦西亚:梅斯塔利亚球场 情感殿堂
快讯-埃瓦尔快速反击首开纪录 皇马客场0-1落后
女排土超-瓦基弗3-0尼吕费尔 朱婷轮休获六连胜
西甲-门框救险贝尔破门越位 半场皇马0-1埃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