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后C罗时代西甲进乱世 西超局面恐被颠覆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乱了乱了,整个晋西北都乱了。13轮联赛过后,谁能想到刚刚完成欧冠三连冠伟业的皇马跌落出欧冠区,积分榜上落后于阿拉维斯与西班牙人;夏季转会期屡引强援的巴塞罗那联赛经历四轮不胜,主场3-4不敌皇家贝蒂斯;而留下格列兹曼的马竞联赛胜率不足5成,13轮6场平局让人大跌眼镜。传统强队毕尔巴鄂竞技深陷降级区,塞维利亚异军突起,杀至积分榜榜首。后C罗时代的西甲,或许真的进入了一个乱世。

皇马:欧冠霸主盛极而衰?伯纳乌急需新领袖

即便是今夏齐祖急流勇退C罗出走亚平宁,相信大多数皇马球迷也没能料到球队战绩下滑的如此之快。毕竟,欧冠冠军班底犹在,引入维尼修斯以及世界杯最佳门将库尔图瓦的银河战舰,实力依旧不容小觑。

世界杯开赛前同西班牙足协上演一出换帅肥皂剧才签下的洛佩特吉,被证明并不是皇马帅位的合适人选。超级杯负于同城死敌马竞,9月后更是连续5场不胜,最终在诺坎普1-5惨败巴塞罗那后,洛佩特吉便匆匆结束了短暂的皇马执教生涯。取而代之的临时主帅索拉里,率领皇马三线作战打出一波四连胜后顺利转正。但就在转正后的首场比赛中,皇马客场0-3不敌埃瓦尔,索拉里的蜜月期难道也走到了尽头?

与联赛战绩同样令人失望的,还有球队一些球员的表现。C罗出走后,本以为欧冠决赛替补完成梅开二度的贝尔能释放进攻火力。但或许受制于两任主帅的战术打法,新赛季的大圣却陷入了球荒,目前为止联赛仅打入3球,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从前白鹿巷的追风少年,似乎提前陷入了中年危机。

球队中后场虽然人员没有变化,但新赛季的表现却同上赛季大相径庭。中场控制力不足,后卫线时常梦游,球队门前总是风声鹤唳。埃瓦尔历史上总共只攻破过3次皇马的球门,但本轮联赛只用了90分钟就洞穿了3次库尔图瓦把守的大门。

索拉里如今的难题在于确立球队的进攻核心,以往本泽马、贝尔、阿森西奥似乎总是锦上添花的那一个,如今缺少C罗,索拉里必须在进攻战术上进行改造,重新激活银河战舰。

巴萨:进攻手握王炸,诺坎普后院篱笆要扎紧

夏季转会期,主力阵容毫无变动,引入马尔科姆、比达尔、阿图尔一干即战力的巴塞罗那可谓兵强马壮,巴尔韦德可以说手握一副好牌,苏亚雷斯和梅西就是这副牌的王炸,新赛季两人在联赛中各入9球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到目前为止,球队新援似乎都难以拿到充足的上场机会,最近也传出比达尔、马尔科姆萌生去意的消息,如何对主力阵容进行轮换,是巴尔韦德亟待解决的问题。

皇马联赛已经失利5场,但打入35球的巴萨却只领先5分屈居积分榜次席,球队的防守在本赛季出现了问题。巴尔韦德总是将球队的防守不佳归结于比赛中的偶然性,表示对方利用补射机会破门,皮球打在巴萨球员身上偏转这样的情况球队很难控制。但这样的解释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巴萨在进攻上对阿尔巴的依赖,使得球队左路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很多比赛中,阿尔巴的位置更像是一个边锋而不是边后卫,而如果对方断球后边路开展快速反击,以皮主席和乌姆蒂蒂的速度是很难迅速补上位置的。而阿尔巴的位置在迪涅远赴英伦后甚至没有一名合格的替补,这对于巴萨漫长的联赛征程是一个不小的隐患。

塞维利亚:马氏3-5-2,快打旋风攻占榜首

在西超集团新赛季被各自的问题困扰之时,塞维利亚成为了新赛季西甲的第一搅局者。借巴萨1-1战平马竞的东风,塞维利亚本赛季第三次登上西甲榜首。

新帅马钦是一位主打进攻的主帅,上赛季执教赫罗纳时就曾2-1击败皇马。为塞维利亚量身定做的3-5-2阵型,彻底激活了球队的进攻火力。13轮联赛攻入25粒进球仅次于巴萨,球队头号射手安德烈-席尔瓦联赛已经打入8球,紧追梅西苏牙。

其中主场3-0皇马的比赛可以说是马钦本赛季的代表作。安德烈-席尔瓦和本耶德尔半场便3度洞穿库尔图瓦的十指关。马钦在双前锋身后安排两名助攻手巴斯克斯和萨拉维亚,左右两翼安排上纳瓦斯和阿拉纳,一旦通过前场逼抢制造出机会,6名进攻手便倾巢而出,以最快的速度威胁对方球门。

一旦对手占据场面优势,塞维利亚也会主动让出控球权,稳固禁区内的防守,伺机寻求反击机会,正是这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以及高效的战术执行力,使得塞维利亚在本赛季的西甲中能3次力压西超集团占据榜首。本赛季打破西超格局的重任,也就落在了这支塞维利亚的肩上。

相关新闻
特评:后C罗时代西甲进乱世 西超局面恐被颠覆
凉了?皇马金童赛前被踢出名单 换帅之后零首发
欧冠-阿贾克斯2球完胜雅典 矿工绝杀霍村留悬念
头号功臣!费莱尼绝杀救主 小组赛为红魔抢到4分
出线球队一览:曼市双雄+西超 尤文提前锁定第1
撒花!C罗达欧冠百胜成就 4度连线曼朱堪称绝配
顽强!曼城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连续6年小组出线
保罗大腿成火箭队命根 CP3定律让休城进退维谷
传76人队早准备放弃富尔茨 或难换回一个首轮签
国足27人名单最终将裁4人 张稀哲仍有希望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