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出线形势:红军死磕那不勒斯 巴萨锁定头名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2018-2019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第二个比赛日结束。A组,10人马竞主场2-0战胜摩纳哥,多特蒙德主场0-0平布鲁日;B组,热刺主场绝杀1-0小胜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客场2-1战胜埃因霍温;C组,那不勒斯主场3-1战胜贝尔格莱德红星,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1胜利物浦;D组,莫斯科火车头2-0战胜加拉塔萨雷,波尔图在主场3-1战胜沙尔克04。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全部结束,借此机会,搜狐体育为球迷总结了各组的出线形势。

A组

出线球队:马竞、多特蒙德

马竞如今积12分排名小组第一,多特蒙德主场爆冷平布鲁日后如今积10分排名小组第二,而小组第三的布鲁日只有5分,这意味着马竞和多特蒙德如今已经锁定了小组出线的两个名额。由于布鲁日领先小组垫底的摩纳哥4分之多,因此他们锁定了小组第三的位置,获得了一张欧联杯的门票。A组如今唯一的悬念便是多特蒙德和马竞的头名之争,马竞末轮对阵布鲁日,多特蒙德对阵摩纳哥,由于多特蒙德在与马竞此前的两回合较量中净胜球占优(4-2),因此如果马竞末轮不胜,而多特蒙德取胜,那么大黄蜂将逆袭占据小组第一。而马竞如果取胜,无论多特蒙德比赛结果如何,西蒙尼的球队都将锁定榜首的位置。

B组

出线球队:巴塞罗那

相较于A组,B组的出线形势则复杂一些,除了积13分在小组中遥遥领先的巴塞罗那已经锁定了小组榜首的位置之外,热刺在主场1-0战胜国际米兰之后,如今两队均积7分,热刺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1-0)占据小组第二的位置。埃因霍温沦为送分童子,如今仅积1分,末轮成为了他们的荣誉之战。国际米兰末轮主场迎战埃因霍温,热刺末轮客场挑战巴塞罗那,如果热刺战胜巴塞罗那,那么他们将锁定晋级名额,而国际米兰则会参加欧联杯比赛。如果国际米兰获胜,而热刺没能取胜,那么晋级的将会是国际米兰,参加欧联杯的则成为了热刺。

C组

出线球队:无

C组四支球队的分差是最小的,那不勒斯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巴黎圣日耳曼积8分排名小组第二,利物浦积6分排名第三,贝尔格莱德红星积4分排名第四。考虑到巴黎圣日耳曼末轮时会客场挑战实力较弱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取胜面极大,因此法甲豪门末轮后很可能积11分,这也意味着他们如今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决赛圈。那不勒斯和利物浦末轮的对决则充满了不确定性,如果那不勒斯取胜,他们将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如果那不勒斯战平利物浦,且巴黎圣日耳曼胜贝尔格莱德红星,那么大巴黎和那不勒斯则分居小组第一和第二一同晋级,利物浦则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参加欧联杯;末轮时利物浦必须战胜那不勒斯才有晋级希望,且考虑到利物浦首轮客场0-1不敌那不勒斯,因此如果红军1-0小胜,利物浦将凭借总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晋级;如果让那不勒斯取得客场进球,红军必须以2球以上的优势击败那不勒斯,才可以凭借相互净胜球优势晋级。

D组

出线球队:波尔图、沙尔克04

D组的出线形势相对明朗,波尔图3-1战胜沙尔克04之后,积13分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沙尔克04则积8分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积4分的加拉塔萨雷和积3分的莫斯科火车头将在末轮中争夺一张欧联杯门票。加拉塔萨雷末轮主场迎战波尔图,莫斯科火车头届时客场挑战沙尔克04。

E组

出线球队:拜仁、阿贾克斯

拜仁积13分已经提前出线,阿贾克斯2-0战胜雅典AEK后积分来到了11分,也锁定了出线席位。本菲卡积4分锁定欧联赛门票,雅典AEK坐实“送分童子”的称号,他们5场比赛皆负,净胜球为-10,小组赛末轮的比赛成为了他们的荣誉之战。考虑到末轮时拜仁将客场挑战阿贾克斯,因此南天王只要保持不败,即可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

F组

出线球队:曼城

曼城如今积10分排名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里昂3分,但蓝月亮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因此还未能锁定小组头名。里昂末轮与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只要保持不败,就能至少获得小组第二的位置以晋级淘汰赛,而如果顿涅茨克矿工取胜,那么他们将反超里昂,晋级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霍芬海姆末轮战胜曼城,并且顿涅茨克矿工负于里昂,那么霍芬海姆将完成逆袭,获得欧联杯参赛资格。

G组

出线球队:皇马、罗马

皇马2-0战胜罗马,银河战舰积12分,领先小组第二的罗马3个积分,并且胜负关系占优,银河战舰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的席位。积9分的罗马领先比尔森胜利和莫斯科中央陆军均5分,坐稳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成功晋级淘汰赛。该组末轮最大的悬念便是,同积4分的比尔森胜利和莫斯科中央陆军谁能在最后一轮中占据小组第三、获得欧联门票。

H组

出线球队:尤文、曼联

尤文图斯积12分,曼联积10分,两队一同晋级淘汰赛。瓦伦西亚积5分,领先伯尔尼年轻人4分之多,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三的位置。在小组赛末轮中,尤文图斯客场挑战伯尔尼年轻人,曼联客场挑战瓦伦西亚,如果尤文图斯战平、曼联获胜,那么曼联将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曼联主场0-1、客场2-1,客场进球多,胜负关系占优)。如果尤文图斯取胜,那么斑马军团铁定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附:小组赛阶段名次决定方法

积分前两位的两球晋级16强。若出现积分相同时,按照以下顺序排列名次:

a.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b.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c.相互比赛客场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d.小组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e.小组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相关新闻
欧冠出线形势:红军死磕那不勒斯 巴萨锁定头名
锐体育:西甲乱世狼烟再起 塞维称霸皇萨自不平
亨森完成手术无限期休战 雄鹿盼其能赶上季后赛
一哥暗示勇士生涯临近结束 若卫冕失利恐将离队
罗齐尔渴望成为首发球员 对离开绿军持开放态度
霍华德养病奇才不降反升 3年搞垮3队人设又崩塌
传骑士愿接手长期合同球员 外线神射手成香饽饽
并非耐克阿迪 伦纳德与新百伦达成多年合作协议
耻辱!红军首遭欧冠客场四连败 想出线末轮必胜
里程碑!内马尔31球超卡卡 成欧冠巴西第一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