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最佳:梅西MVP领最佳阵容 罗本单骑闯关破门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过去一周,世界足坛精彩缤纷,尤其是欧洲赛场,先是周中欧战火拼,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1力克利物浦复仇成功,热刺主场1-0击败国际米兰继续保留出线希望,曼城客场死磕2-2战平里昂,曼联补时绝杀主场1-0瑞士伯尔尼年轻人出线,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以及皇马等球队也都顺利晋级;周末,各大联赛重燃战火,曼城继续高歌猛进,曼联低迷不止,下半场惹不起的阿森纳主场4-2击败北伦敦死敌热刺,利物浦在德比战中奇葩压哨绝杀1-0击败埃弗顿,皇马和巴塞罗那兵不血刃拿到3分,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纷纷赢球,国际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遭遇阻击,后者14连胜被终结。回顾过去一周,搜狐体育评出周最佳进球、周最佳教练、周最佳球员和周最佳阵容。

最佳进球一:罗本单骑闯关

上周中,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拜仁慕尼黑主场5-1横扫本菲卡。比赛进行至第12分钟,罗本单骑闯关,打进一粒漂亮的进球,为南部之星先拔头筹:罗本前场右路连续突破三人后内切至禁区右肋,面对着三名防守球员围堵,荷兰老将一记弧线球飞入球门左侧入网。这场比赛,罗本包揽了球队前两个进球。

最佳进球二:梅西1V5破门

上周中,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巴塞罗那客场2-1力克埃因霍温。比赛进行至第61分钟,梅西打破僵局:登贝莱送出直传,梅西杀入禁区右肋,面对着密密麻麻的防守球员,阿根廷球星左扣右扣,晃过一个射门角度,面对五名防守球员起脚射门打进右上角。此后,梅西还助攻皮破门得分。

最佳进球三:圣徒飞翼任意球斩红魔

上周末,英超联赛第14轮,南安普顿主场2-2曼联的比赛。南安普顿边后卫索亚雷斯禁区弧顶左侧把握住一次任意球机会,洞穿曼联球门。索亚雷斯罚出的任意球,越过了曼联人墙,皮球直挂左上角,作为世界足坛最有名的守门员之一,德赫亚奋力扑救,也未能阻止,只能眼看着皮球费入网窝。

最佳教练:里查多-戈麦斯(波尔多)

巴黎圣日耳曼是法甲赛场上的巨无霸,可谓是横扫法国足坛,本赛季前14轮保持全胜。但是,本轮法甲联赛,巴黎圣日耳曼遭遇了阻击,里查多-戈麦斯率领波尔多在主场终止了法甲土豪的连胜脚步。比赛中,波尔多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逼平巴黎圣日耳曼,2-2的比分足以让法甲土豪放缓了脚步。本场比赛,波尔多主帅里查多-戈麦斯的战术起到了成效,让法甲土豪没能随心所欲发挥。

候选最佳教练:索拉里(皇马)

过去一周,皇马遭遇两支强队,但主帅索拉里带队全部获胜:上周中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皇马客场2-0击败罗马,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16强;上周末西甲联赛第14轮,皇马主场2-0完胜瓦伦西亚,虽然排名第五,但落后榜首巴塞罗那仅5分,仍保有争冠的希望。索拉里渐渐将皇马带走泥潭。

最佳球员:梅西(巴塞罗那)

上周中,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巴塞罗那客场2-1力克埃因霍温,拿到了小组第一;这场比赛,梅西表现出色,除了打进一球外,还助攻皮克破门得分,一传一射的阿根廷球星被评选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的最佳球员;上周末西甲联赛第14轮,巴塞罗那主场2-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梅西送出关键助攻,红蓝军团凭借着这场胜利重返积分榜首位。

候选最佳球员: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

过去一周,姆巴佩发挥极其抢眼,火线复出的法国妖星,让巴黎圣日耳曼度过难关:先是上周中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姆巴佩打进1球,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1力克利物浦完成复仇,拿到了出线的主动权;上周末法甲联赛第15轮,姆巴佩又进球了,虽然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与波尔多2-2战平。

最佳阵容(4-3-3):

库尔图瓦(皇马)/贝尔纳特(巴黎圣日耳曼)、基耶利尼(尤文图斯)、皮克(巴塞罗那)、伊斯梅利(顿涅茨克矿工)/文德尔(葡萄牙体育)、梅西(巴塞罗那)、哈姆西克(那不勒斯)/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奥巴梅杨(阿森纳)、罗本(拜仁慕尼黑)

替补:科尔内(里昂)、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巴斯克斯(皇马)

后防线的位置。库尔图瓦过去一周表现出色,帮助皇马连续两场比赛都完成了零封,客场2-0击败罗马扑救5次,主场2-0击败瓦伦西亚扑救2次;贝尔纳特是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1力克利物浦的功臣,他为球队先拔头筹;基耶利尼的出色表现,先是帮助尤文图斯在欧冠小组赛第五轮主场1-0击败瓦伦西亚,然后打进1球,助尤文图斯在意甲赛场上3-0大胜佛罗伦萨;皮克过去一周打进2球,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客场2-1力克埃因霍温,他有一球入账,上周末西甲联赛2-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皮克再次有斩获;伊斯梅利一传一射建功,帮助顿涅茨克矿工客场3-2击败霍芬海姆。

中场的位置。文德尔在比赛中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体育客场6-1横扫卡拉巴赫;哈姆西克贡献传射,帮助那不勒斯在欧冠小组赛第五轮主场3-1力克贝尔格莱德红星;梅西先是传射建功,帮助巴塞罗那客场2-1力克埃因霍温,提前锁定欧冠小组头名,上周末又贡献关键助攻,帮助巴塞罗那2-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重新升至西甲积分榜首位。锋线的位置,姆巴佩在欧冠小组赛和法甲联赛均有斩获,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1力克利物浦,客场2-2战平波尔多;奥巴么样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战中主场4-2击败热刺;罗本梅开二度,助拜仁慕尼黑在欧冠小组赛中5-1横扫本菲卡。

替补方面。科尔内梅开二度,助里昂主场2-2战平曼城,继续保留出线希望;格列兹曼传射建功,助马德里竞技主场2-0完胜摩纳哥;巴斯克斯过去一周发挥出色,先是进球帮助皇马客场2-0完胜罗马,进而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随后周末又有斩获,帮助皇马主场2-0击败瓦伦西亚。

相关新闻
周最佳:梅西MVP领最佳阵容 罗本单骑闯关破门
崔康熙14日带教练组会合权健 率队前往西亚集训
米切尔:曾和韦德通过2小时电话 感谢他的传授
卡拉斯科合影晋鹏翔 矛盾已解决将回国度假(图)
前瞻:特雷-杨终遇库里 活塞欲擒雷霆冲击6连胜
骑行前需要检查哪些东西?最后要检查自己的心
82岁老人欲骑行欧洲5国 80岁时曾骑车环游台湾
骑友骑行中常见的四个误区 忽视骑行动作和姿势
3日综述:詹姆斯全能湖人逆转 马刺赢球强势反弹
前瞻:灯泡围攻唐斯 火箭欲擒森林狼冲击三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