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20日召开会议确定四大帽细节 外援新政落地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中国足协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召开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工作会,备受俱乐部和各界关注的中超“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细则如何制定,新赛季各级联赛注册与转会办法,包括外援政策都将在会议中确定。而彼时距离明年1月转会窗口开启的日子已经很近,这意味着各俱乐部选择内、外援的时间相当紧迫。

11月28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队基地组织各俱乐部负责人召开了“职业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监管工作会议”。开会的目的是为即将推出的《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细则征集意见。这也标志着中国足协旨在完善中超联赛环境、遏制联赛非理性消费而推出的“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将被正式“盖”给各俱乐部。

对于中国足协的此次闭门会议,外界给予密切关注。由于会议内容与作为联赛主要参与者的球员及俱乐部重大利益息息相关,中国足协直到会议结束后一周也没有公开相关数字。尽管近日有媒体对诸如“中超薪酬帽”等内容进行了猜测,但中国足协不置可否。知情人表示,香河会议上与会代表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虽然达成了共识,但具体到细则的出台,还需慎重,不会轻易出台相关政策。由于各级职业俱乐部财力及经营思路都不相同,同一级别联赛俱乐部在“消费水准”等方面也存在巨大差异,因此与会者对于“四帽”的态度各异。中国足协需要在他们之间寻找某种“平衡”,以确保规则符合大多数俱乐部的利益诉求。

按照计划,中国足协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举行本赛季各级职业联赛总结会。除了常规的联赛竞赛、赛风赛纪、裁判等总结内容外,会议还将向各俱乐部明确“四帽”的细则内容。而各俱乐部更关心的新赛季外援使用办法,包括注册人数以及亚外政策是否恢复等内容也将得到明确。换言之,各俱乐部如何落实新赛季人员的构成与补充,此次会议将指明方向。

相关新闻
足协20日召开会议确定四大帽细节 外援新政落地
曼联VS阿森纳前瞻:枪手状态神勇 红魔防线堪忧
5日早报:多队有意太阳阿里扎 戈贝尔遭到罚款
狐编社:欧预赛喜获上上签 蓝衣军团仍面临挑战
科比坚信湖人将很快夺冠 他还等着嘲笑勇士球迷
曝权健正式求购科斯塔 金牌经纪人开始处理转会
苏宁后防核心或已提前解约 合同2019年年底到期
火箭裁豪斯或又召回 锋线告急莫雷怎能割舍妖星
曝恒大正式报价法甲队后腰 市场估值1500万欧元
李雪芮胜孙瑜助厦门取开门红 曾担心打不上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