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特等待1年或蓄力助燃 火箭4后卫都被1点所困

2018年12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火箭队现在不仅仅是在锋线位置告急,在后卫的位置哈登正在以全联盟第一的使用率(37%)领跑透支,而33岁的保罗同样需要休息,戈登一个人做不了所有事情。北京时间2018年12月6日,火箭再次传来了利好消息,他们从太阳交易来的布兰登-奈特在今天参加了球队完整训练,这一场完整的训练意义重大,因为这奈特2017年膝盖受伤之后他首次参加的完整训练,火箭队现在的轮转阵容中,需要一计强心剂来刺激球队的“代谢功能”。

在参加了这次完整的训练之前,实际上奈特已经在发展联盟参加了比赛,整体的状态证明了他已经蓄势待发,他对于自己的状态也表示“感觉漫长的恢复过程要结束”,很显然奈特的复出对于整个火箭队而言是一次“具有实质性提高”的尝试。这个曾经因为被欧文晃倒而闻名的后卫,因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缺席上个赛季的全部比赛,而在这之前在太阳队他场均可以得到11分2.2篮板2.4助攻。

可再之前的那个赛季,也就是2015-2016赛季奈特曾在太阳打出了生涯的代表作,他和当时的布莱德索成为了后场双星,他可以场均拿下19.6分和5.1次助攻,这是一个一流后卫的数据,当然可以看出来奈特是一个攻击性的后卫,更善于进攻和投篮,而这对于现在的火箭队而言就是最需要的。2016赛季奈特甚至可以场均命中2.3个三分球,这是一个职业生涯场均能命中1.7个三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6%的一号位。

保罗现在的问题就是进攻问题,他42%的投篮命中率正在创造自己生涯的最差纪录,14年来保罗还是第一次在进攻端迷失,他在18场出场的比赛中有9场比赛命中率还不足40%,而三分不足30%的比赛也有9场,其中保罗曾经创造了生涯最差的连续投丢三分的纪录,曾经连续3场比赛三分球0中的尴尬。33岁的保罗正在将自己的重心调整到组织端,他场均8.1次助攻要比上个赛季提高了0.2次。

火箭队的宗旨之一,也是在新赛季保护好保罗留着在刀刃上用,而不是无节制的去使用他。但是戈登现在的问题,也是投篮不好。虽然戈登现在的命中率有所提升,在近期进攻端有所回暖,然而他36%的投篮命中率实在是太低了,31%的命中率也是生涯新低,1.9次助攻生涯新低。戈登现在在火箭队的角色扮演非常的辛苦,他就像是德帅手中的“魔术牌”,让他装保罗就得变成保罗,让他顶替哈登他就要变成哈登,但是戈登在赛季之初因为安东尼的事件受到的影响最大,在替补席和安东尼分享球权的那段日子让戈登彻底迷失,似乎他依然要在恢复状态的路上跑上一段日子。

那么迈卡威呢?显然迈卡威很稳定……37%的投篮命中率生涯第二低,然而上赛季是33%,场均0.3个三分就不要指望了,迈卡威的特点就是用来顶一顶防守的,然而在不好的信号是,最近八场比赛迈卡威一共才出场了38分钟,场均不到5分钟,似乎德帅对于迈卡威在轮转中的表现愈加的失望开始慢慢弃用,只是在垃圾时间和大胜的时候才会启用。所以现在火箭队的问题真的不仅仅来自于锋线的轮转,四个后卫也包括哈登,命中率也只有44%而已,不会投篮和投篮不准成为了现在火箭队后场的最大问题。

奈特会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人物吗?现在不得而知,特别是他的伤病隐患还是有点大,否则太阳也不会那么大头接下了安德森的4000万的包袱,然而对于太阳而言,他们的“神医”都没有真正的保护好奈特,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的伤病在NBA算是让人闻名丧胆的伤病史了。但是只要是保持了健康,奈特的打法实际上非常的“德派”,奈特喜欢突破推进以及投篮的特质,会让火箭队的后场多了一个关键的选择,这可能是火箭队在再次做出交易之前最大的期盼了。

相关新闻
奈特等待1年或蓄力助燃 火箭4后卫都被1点所困
深度阅读:1/4赛季已过 谁才是MVP最有力竞争者
林加德4战枪手造4球 曼联跑起来因一人替博格巴
德赫亚变了!黄油手送礼 曼联主场丢球已超上季
渣叔神轮换造最佳开局 开局15轮不败破队史纪录
老鱼再就业!这次是WNBA 将担任洛杉矶火花主帅
进球=不败!红军队副堪称第一福星 神迹达50场
滑铁卢!蓝军遭遇客场两连败 距离争冠渐行渐远
枪手两度领先全被火速扳平 后防连续挖坑失好局
湖人难觅超巨联手詹姆斯 4超巨或因1点不来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