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舒瓦赫泽尔望平常心对待比赛

2018年12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5日,通过在练习轮中频频打出低杆数和练习场上的出色表现,南非球手肖尔-舒瓦赫泽尔相信自己将量变达质变,时来运转,在本周的南非公开赛上有所斩获。

已经到达南非公开赛赛场的舒瓦赫泽尔今年的表现并不亮眼,这让他倍感挫败。“我今年过得非常煎熬。虽然球技与之前相差无几,但是却信心缺失,所以我非常期待回到祖国参加本周的比赛。”舒尔赫泽尔在当地时间周二完成职业业余配对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他之外,这场比赛还吸引了厄尼-埃尔斯、路易斯-乌修仁、马特-华莱士、布兰登-格瑞斯、迪伦-菲瑞特利、肖恩-诺里斯和贾斯丁-哈丁等球手加入。并且除埃尔斯之外,其余这些球手全部位列世界前100名。

“我经常能够打出两轮或者三轮好成绩,之后便会急转直下。我很难把控局面,只能任其发展。不过我知道自己的球技不输当年。在练习场和练习轮中,我的表现都不错。但是高尔夫就是这样,我们必须得用杆数说话,我却总是难以笑到最后。”

“对我来说,过高的期望值有时会毁了比赛。我打得好对自己的期待也高,我很难控制住这样的想法。”舒瓦赫泽尔说。华莱士也赞成他的说法,目前世界排名44位的他是本周的南非公开赛中世界排名仅次于乌修仁的球手。

当年华莱士才转为职业球手时曾在年初的时候到约翰内斯堡参赛,当时他仅仅希望自己能够保住欧巡赛参赛卡,在2018年赢得了3场比赛,首次世界排名突破前50。“我感觉自己可以拿下任何一场比赛,不过我一想赢得某场比赛,最终的表现就会非常糟糕。当期望值变高时,成绩就会下滑。今年我学会了降低期望值,然而这并非易事,因为一旦打出好成绩,就会自然而然的产生更高的期待。”

所以本周舒瓦赫泽尔将继续加油,控制好自己的期望值,沉着自信,静待好消息。“谁知道呢?我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打出了62杆。”他说。

相关新闻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舒瓦赫泽尔望平常心对待比赛
伍兹确认将担任总统杯打球队长不排除发自己外卡
南非公开赛:中国两将再出战 乌修仁PK华莱士
曝穆帅自信重获老佛爷赏识 盼逃离曼联重返皇马
李明透露若有亚外名额将引中卫 全北后卫是目标
1.7亿!曝皇马签阿扎尔已达协议 外租悍将成添头
真的皮!库兹马调侃詹皇:老爷爷 你忘拿拐杖了
上港主帅因夺冠激活1+1合同 自动续约薪酬上涨
想开了!拜仁打包荷兰最火双星 报价达1.5亿欧
中国女足兵不血刃进军东亚杯 明年赛事格外频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