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萨拉赫献绝杀 利物浦1-0那不勒斯惊险晋级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04时,2018-2019赛季欧冠小组赛C组第六轮展开角逐,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1-0击败意大利球会那不勒斯,小组赛6战3胜3负积9分,依靠着进球数优势,力压9分的那不勒斯,以小组第二晋级欧冠16强,那不勒斯降至小组第三只能踢欧联杯。萨拉赫第34分钟杀进全场唯一进球。

两家球会欧战史上交锋3次,利物浦和那不勒斯各赢一场平分秋色,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一回合,红军客场惨遭补时绝杀,0-1告负。双方曾在2010-2011赛季欧联杯小组赛相遇,利物浦在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出线的情况下,3-1逆转那不勒斯,当时杰拉德上演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曾在本赛季季前热身赛交过手,当时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5-0血洗那不勒斯。利物浦在欧战赛场上28次对阵来自意大利的球会,取得了10胜5平13负,其中主场7胜4负;那不勒斯6次做客英格兰无胜绩,仅取得2平4负,上赛季做客伊蒂哈德球场0-2完败给曼城。

本场比赛,利物浦后卫戈麦斯、张伯伦、克莱因和索兰克因伤缺阵,洛夫伦伤愈替补,阿诺德回归首发,罗伯逊迎来红军生涯第50场比赛,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三箭齐发;那不勒斯方面,齐里切斯和维尔迪因伤缺阵,哈姆西克领衔首发阵容,因西涅、默滕斯和卡列洪携手出场。第7分钟,利物浦快速反击,罗伯逊前场左侧传中,萨拉赫后点单刀的情况下停球过大,被奥斯皮纳没收。第8分钟,默滕斯回传,哈姆西克禁区弧顶射门高出横梁。第9分钟,阿诺德前场右侧传中,米尔纳头球攻门高出横梁。范迪克第13分钟连球带人铲倒默滕斯吃到黄牌。

第16分钟,维尔纳杜牧传球,菲尔米诺禁区弧顶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2分钟后,米尔纳禁区右侧任意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亨德森外围尝试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第22分钟,阿诺德禁区右侧传中,马内后点破门,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26分钟,萨拉赫做球,菲尔米诺禁区左肋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第32分钟,亨德森25米射门偏出右门柱。第34分钟,利物浦取得领先,米尔纳直塞,萨拉赫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破门,1-0!萨拉赫收获本赛季欧冠第3球,各项赛事第13球。

第35分钟,路易斯外围尝试射门被阿利森化解。第37分钟,卡列洪斜塞,路易斯禁区左肋低射远角偏出右门柱。库利巴利第40分钟踩踏萨拉赫吃到黄牌。第41分钟,米尔纳禁区右侧任意球横传,阿诺德禁区弧顶右侧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补时第2分钟,默滕斯40米外吊射偏出右门柱。上半场结束时,利物浦凭借着萨拉赫的进球,主场1-0领先那不勒斯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萨拉赫禁区右侧挑传,维纳尔杜牧禁区内射门高出横梁。2分钟后,菲尔米诺分球,萨拉赫点球点右侧低射偏出右门柱。第56分钟,阿诺德传球,萨拉赫外围尝试一脚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第57分钟,卡列洪右侧角球传中,阿尔比奥尔头球攻门被阿利森化解。随后,利物浦也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阿诺德禁区右侧传中,菲尔米诺头球攻门被奥斯皮纳没收。第58分钟,亨德森传球,范迪克40米外尝试一脚射门偏出右门柱。

第61分钟,阿诺德传球,亨德森禁区弧顶射门被奥斯皮纳没收。那不勒斯第62分钟做出换人调整,泽林斯基替下鲁伊兹。第62分钟,马内传球,米尔纳杀入禁区左肋射远角偏出右门柱。那不勒斯第67分钟用米利克替下默滕斯。第69分钟,米尔纳分球,阿诺德30米射门碰到菲尔米诺后备奥斯皮纳没收。那不勒斯第70分钟用古拉姆替下鲁伊。第73分钟,米利克禁区左侧底线传球,泽林斯基小禁区前射门高出横梁。第74分钟,萨拉赫单刀晃过那不勒斯守门员奥斯皮纳的情况下没有起脚机会,禁区左侧传中又被回防及时的奥斯皮纳化解,利物浦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第77分钟,罗伯逊禁区左侧横传,马内单刀的情况下射门被奥斯皮纳神勇化解。第79分钟,因西涅前场左路传中,卡列洪后点近距离射门打飞机。利物浦第79分钟用凯塔替下菲尔米诺。第82分钟,阿诺德前场右路传中,维纳尔杜牧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第83分钟,米尔纳直传,维纳尔杜牧禁区左肋射门碰到防守球员后备奥斯皮纳没收。萨拉赫随后干扰奥斯皮纳开球吃到黄牌。利物浦第85分钟用法比尼奥替下抽筋的米尔纳。第85分钟,萨拉赫回传,维纳尔杜牧点球点右侧低射远角偏出左门柱。第87分钟,萨拉赫禁区左侧横传,马内小禁区前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射门竟然偏出左门柱。

第89分钟,因西涅18米射门高出横梁。利物浦第90分钟用洛夫伦替下受伤的阿诺德。补时第2分钟,那不勒斯险些绝平利物浦,法比尼奥解围失误,米利克近距离停球后射门被阿利森神勇扑出。补时第4分钟,萨拉赫直传,马内获得单刀机会点球点右侧面对那不勒斯守门员奥斯皮纳低射竟然偏出左门柱。最终,利物浦主场1-0击败那不勒斯,晋级欧冠16强。

双方出场阵容:

利物浦(4-3-3):1-阿利森/66-阿诺德(6-洛夫伦 90’)、32-马蒂普、4-范迪克、26-罗伯逊/14-亨德森、5-维纳尔杜牧、7-米尔纳(3-法比尼奥 85’)/11-萨拉赫、9-菲尔米诺(8凯塔 79’)、10-马内

那不勒斯(4-4-2):25-奥斯皮纳/19-马克西莫维奇、33-阿尔比奥尔、26-库利巴利、6-鲁伊(31-古拉姆 70’)/5-阿兰、17-哈姆西克、8-鲁伊兹(20-泽林斯基 62’)/24-因西涅、14-默滕斯(99-米利克 67’)、7-卡列洪

双方技术统计:

利物浦评分(萨拉赫最高)

相关新闻
欧冠-萨拉赫献绝杀 利物浦1-0那不勒斯惊险晋级
欧冠-内马尔传射姆巴佩破门 巴黎4-1锁头名晋级
欧冠16强:利物浦绝地逃生携巴黎晋级 国米出局
欧冠-格雷罗梅开二度 多特2-0摩纳哥夺小组第一
欧冠-格子哑火门神救主 马竞0-0布鲁日小组第二
朱婷搞怪一幕惹观众哄笑 塞外援拒领奖事出有因
LPGA女球手公开出柜 曾为男女球手收入落差大发声
巴萨问题儿童奔袭半场一条龙 坏学生也能踢好球
詹姆斯:2011年夏谈话改变我 我和韦德一拍即合
詹皇谈兄弟情:若没有韦德 我不会有如今的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