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对位:利物浦大胜曼联 三叉戟逢红魔必软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7日零时,本赛季英超第17轮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由利物浦坐镇主场安菲尔德对阵曼联。作为英格兰足坛的一对宿敌,两队在过往的各项赛事中交手整整200场,曼联以80胜55平65负占据上风。然而就眼下来说,利物浦显然远好于曼联,克洛普的球队上轮反超曼城登顶,锋线三叉戟犀利如常,但值得一提的是,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三人却从来没有在英超对阵曼联时,取得任何进球或助攻,这一数据目前已经累积到了855分钟。而曼联则近况糟糕,球队伤号更多达9人,令人很难看好他们能从安菲尔德全身而退,不过作为双红会中占优的一方,红魔最近8次英超遭遇利物浦取得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

总分

利物浦首发94分,主教练10分,总分104分

曼联首发88分,主教练7分,总分95分

利物浦(4-3-3)

门将:阿利森(9分)

阿利森是本赛季英超表现最好的守门员,16轮联赛过后仅丢6球,是所有门将中失球最少的,同时他还交出10场零封独步英超,扑救成功率达到惊人的85.7%。不仅如此,阿利森还成为利物浦队史上,第一位保持前16场联赛不败的新援。

右后卫:米尔纳(8分)

利物浦虽然在欧冠小组赛末轮击败那不勒斯惊险晋级,但克洛普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主力右后卫阿诺德的脚伤可能让他缺席数周,而此时就需要利物浦全能战士米尔纳出来救火。这位32岁的英格兰国脚本赛季英超出场15次,贡献3球2助攻,而周中萨拉赫绝杀那不勒斯的进球也正是源自米尔纳的助攻。

中后卫:洛夫伦(8分)

上轮对阵伯恩茅斯,乔-戈麦斯遭遇左腿骨裂伤势,而周中同那不勒斯的欧冠末轮,马蒂普不幸锁骨骨折将至少缺席六周,意味着克洛普手中只剩下洛夫伦和范戴克两名健康中卫可用。

中后卫:范戴克(9分)

利物浦16轮过后竟能10次零封对手,范戴克可谓居功至伟,他16轮场场首发,完成13次铲断、19次拦截和89次解围,其中解围数排名队内第一,此外他的一对一防守成功率和头球争顶成功率都超过73%。尽管曼联目前境况不佳,但范戴克在接受卡拉格采访时还是提醒队友保持警惕。

左后卫:罗伯逊(9分)

阿诺德和罗伯逊这两个年轻边卫都在克洛普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的进步,目前都已经占据队内主力位置。前16轮过后,罗伯逊仅缺席两场,完成21次铲断、12次拦截和24次解围,进攻端则有3个助攻进账,仅次于萨拉赫而与菲尔米诺并列队内第二。

中场:维纳尔杜姆(8分)

截至目前,维纳尔杜姆本赛季联赛共出场1264分钟,排在阿利森、范戴克和萨拉赫之后位列第四,说明他已经是球队中场不可或缺的球员。数据方面,荷兰人完成828脚传球,准确率高达91.7%,此外还有8次铲断、9次拦截和11次解围,并打进一球。

中场:亨德森(8分)

利物浦队长本赛季仅获得7次联赛首发,不过随着米尔纳很有可能在这场双红会上充当临时右后卫,亨德森便有机会进入先发名单之中。他强烈的战斗意志会起到鼓舞士气,激发队友潜能的作用。

中场:凯塔(8分)

凯塔已经逐渐适应了英超节奏,最近几场比赛中,人们可以明显看出他在中场控制力方面的提升。不过,凯塔在参加的12轮英超比赛中还没有直接参与进球。事实上,这也是利物浦中场本赛季表现的缩影,尽管球队场均控球率达到59%,但是几名中场球员一共只贡献了4球2助攻。

前锋:萨拉赫(10分)

正当人们质疑质疑上赛季的萨拉赫是否是昙花一现的时候,埃及法老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最近三场比赛,萨拉赫在打进4球的同时还送出1个助攻,不仅帮助利物浦在英超积分榜反超曼城登顶,还带领球队在逆境中杀进欧冠16强。上轮对阵伯恩茅斯一役上演帽子戏法之后,萨拉赫也以10个进球在英超射手榜追平奥巴梅杨。

前锋:马内(8分)

马内近期状态一般,周中同那不勒斯的欧冠生死战,若不是他浪费3次单刀机会,利物浦本可以不必这么提心吊胆。而在英超中,马内上一次进球还是10月27日利物浦4比1击败卡迪夫一役,距今已经50天。尽管如此,马内还是能以6球成为仅次于萨拉赫的队内二号得分手。

前锋:菲尔米诺(9分)

巴西人在赛季开局阶段状态平平,但近期有明显反弹,最近四轮英超,他打进2球并完成1次助攻,使得个人本赛季的数据达到4球3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利物浦锋线三叉戟大杀四方,但他们三人却从来没有在英超对阵曼联时取得任何进球或助攻,这一数据已经累积到855分钟。

主教练:克洛普(10分)

上轮曼城输给切尔西之后,利物浦成为本赛季英超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同时他们还力压蓝月亮登上积分榜头名,克洛普理应得到满分。在两队最近8次英超碰面中,利物浦3平5负未尝一胜,显然对于克洛普来说,现在是终结这一尴尬纪录的最佳时机。

曼联(4-3-3)

门将:德赫亚(8分)

作为球队唯一一名打满16轮1440分钟比赛的球员,德赫亚总共完成54次扑救,在英超排名第五,也是六大豪门主力门将中最多的。不过除此之外,德赫亚在各项数据中均落后于对面的阿利森。日前《太阳板》爆料称,德赫亚即将与曼联续约,签字后周薪将高达40万英镑,成为国际足坛史上工资最高的门将。

右后卫:阿什利-杨(8分)

在周中欧冠1比2不敌蝙蝠军团巴伦西亚之后,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确认阿什利-杨会在周末的双红会首发。上轮红魔4比1大胜富勒姆,杨教授上演一传一射。至于队长瓦伦西亚,厄瓜多尔人已经表示自己很难赢得穆帅的信任,并且接受将在冬窗离队的命运。

中后卫:拜利(7分)

曼联目前队内伤号达到9人之多,中后卫更是重灾区,林德洛夫和斯莫林本就有伤,而才复出没多久的罗霍又在周中对阵巴伦西亚的欧冠比赛中受伤下场,使得穆帅只能继续祭出拜利+琼斯的组合。为解燃眉之急,据称曼联正考虑在冬窗引进那不勒斯中卫库利巴利,然而却被对方叫价1亿英镑。

中后卫:琼斯(7分)

周中同巴伦西亚的欧冠比赛中,琼斯上演惊天乌龙,使得球队1比2落败,无缘小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本赛季16轮过后就已经丢了26球,要知道他们上个赛季一共才丢了28球,如果以这样的后防线面对利物浦的锋线三叉戟,实在令红魔拥趸绝望。

左后卫:卢克-肖(8分)

卢克-肖因伤错过了曼联最近三场对阵阿森纳、富勒姆和巴伦西亚的比赛,不过于几名队友相比,他的情况稍好,有望在此役复出。在参加的12轮联赛中,卢克-肖场场首发,贡献1球1助攻,防守端则有11次铲断、8次拦截和35次解围。

中场:埃雷拉(9分)

在曼联近期整体萎靡的情况下,埃雷拉算是队内为数不多的亮点。最近三场英超,埃雷拉打进1球助攻1次,并且有两场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尽管本出场时间非常有限,但无论是联赛还是欧冠,埃雷拉都能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无愧“政委”称号。

中场:费莱尼(8分)

以博格巴目前的处境来看,其首发出场的机会似乎不大,如此一来,穆帅很可能让埃雷拉、费莱尼和马蒂奇坐镇中场,这虽然能够加强中场防守,但反言之,曼联势必会在场面上有所牺牲。

中场:马蒂奇(8分)

周中同巴伦西亚一役,穆里尼奥安排马蒂奇轮休,相信本场双红会,塞尔维亚铁腰将重返首发名单。16轮过后,马蒂奇首发13次,完成传球856脚,准确率88.3%,一对一防守成功率为55.9%,而头球争顶成功率超过七成。马蒂奇的正面防守能力很强,但是面对利物浦快速推进的打法可能会有些吃亏。

前锋:林加德(8分)

林加德也是穆里尼奥在周中欧冠赛后,明确将在双红会首发的球员之一,截至目前他本赛季英超出场12次,只打进了1球。其实穆帅也可以考虑一下马塔,要知道西班牙人在过往7次英超面对利物浦时,曾直接参与了7个进球(3球4助攻)。

前锋:拉什福德(9分)

状态不错的马夏尔因为拉伤腿筋缺席了上周末对阵富勒姆以及本周中同巴伦西亚的比赛,此役能否伤愈还是问好。不过同位置的拉什福德同样状态不错,最近四场各项比赛中,拉什福德打进2球助攻4次。

前锋:卢卡库(8分)

相关新闻
双红会对位:利物浦大胜曼联 三叉戟逢红魔必软
英超-沃特福德3-2迎七轮首胜 狼队2-0夺三连胜
国足集训受冷落仅不足5家媒体 首战对手赴多哈
阿森纳前瞻:枪手中卫用人荒 有望延续不败势头
蓝军前瞻:盼延续85年不败纪录 莫拉塔受伤缺阵
深足冲超政府奖励两千万 主教练已提交引援名单
英媒:曼联一月出售博格巴 送回尤文换左路飞翼
曝穆帅队内仅剩10%支持率 再度暗示与高层不合
延边新帅:目标冲超并且站稳脚跟 踢出快乐足球
Woj曝湖人猛料:攒选秀权和年轻人是为换浓眉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