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前瞻:利物浦8战曼联不胜 渣叔欲破魔咒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7日0时,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第17轮焦点战打响,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曼联,上演激情双红会。由于先赛的曼城取胜,利物浦想保住榜首的位置,必须主场击败曼联全取3分。不过,利物浦想在主场拿下曼联,并不容易,因为过去8次联赛交锋,红军3平5负不胜。

交锋纪录

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200次,利物浦65胜55平80负处于下风,其中联赛55胜47平67负。过去10次交锋,利物浦仅取得1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16年月欧联杯1/8决赛,当时曼联客场0-2告负,此后红军5战双红会4平1负无胜绩;如果仅算联赛的话,利物浦最近一次击败曼联,是在2014年3月,当时客场3-0大胜,此后8战双红会3平5负无胜绩,其中在安菲尔德球场4场比赛,取得2平2负。本赛季,利物浦英超赛场上开局强势,前16轮战罢取得13胜3平,排名积分榜首位;曼联成绩糟糕,16场联赛仅取得7胜5平4负,排名积分榜第六位。

看点一:克洛普穆里尼奥场边斗法

一个是普通的一个,一个是特殊的一个,两人似乎就是为对立而生。数据统计显示,克洛普与穆里尼奥一共交锋9次,渣叔3胜4平2负稍占上风,其中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当属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克洛普执教的多特蒙德在威斯特法伦球场凭借着莱万多夫斯基的大四喜,4-1横扫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大黄蜂最终凭借着这场大胜,总比分4-3杀进欧冠决赛;克洛普执教利物浦后,又与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和曼联有过交手。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执教曼联期间4次对阵克洛普的利物浦,取得了1胜3平不败成绩,双方在近期场边斗法中,渣叔稍稍处于下风。

看点二:萨拉赫冲击职业生涯联赛100球

过去一段时间,萨拉赫回勇,上赛季比肩梅西和C罗的风采再现,上周末打进3球助利物浦客场4-0狂胜伯恩茅斯,然后本周中欧冠小组赛生死战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助利物浦主场1-0击败那不勒斯,从而晋级16强。本场比赛,如果萨拉赫对阵曼联取得进球,那将是他职业生涯首度对阵红魔破门,同时也将迎来第100个联赛进球。数据统计显示,萨拉赫在埃及联赛出场38次,打进11球,在瑞士联赛出场47次,打进9球,在意甲出场81次,打进35球,在英超出场65次,打进44球,总计231次,打进99球。其中,萨拉赫代表利物浦在联赛出战52次,打进42球。

看点三:曼联双星迎里程碑

这场双红会,如果曼联后卫罗霍能够出场,那将是他职业生涯第300场赛事。现年28岁的罗霍,在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出道,一共出场53次;此后,罗霍在莫斯科斯巴达出场17次,在葡萄牙体育出场61次,自2014年夏天加盟曼联后出场109次,俱乐部赛事总计240场;此外,罗霍代表阿根廷出战59场,合计299场。最近两轮英超联赛,走出伤病困扰的罗霍,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所以他有望完成这一里程碑;此外,去年夏天加盟曼联的马蒂奇将迎来红魔生涯第50场联赛。

看点四:谁会成为曼联救世主

近年来双红会,曼联胜多负少,即便是没有取胜,也能够拿到一场平局。每次双红会,利物浦都会占据相当大的优势,但偏偏曼联有救世主出现。上赛季英超联赛第二回合,曼联主场2-1力克利物浦,拉什福德梅开二度;过去两个赛季,曼联均在客场0-0逼平利物浦,守门员德赫亚都在比赛中有神奇的扑救;2014-2015赛季英超联赛两回合,曼联对利物浦完成了双杀,马塔一共打进3球助攻1次,成为红军克星;此外,埃雷拉和马夏尔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也都有好的表现。反观利物浦,对阵曼联持续不进球,最近5次双红会,除了收获1个乌龙球,还有就是米尔纳打进一个点球,上一个红军球员对阵曼联取得的运动战进球,还是2015年9月本特克的倒勾。

看点五:利物浦力争3分保榜首

随着曼城主场顺利拿下埃弗顿后,少赛一场的利物浦跌至积分榜第二位。若想保住榜首、拿到圣诞冠军乃至半程冠军,利物浦必须在本场双红会中击败曼联。对阵曼联,是利物浦上半程BIG6内战最后一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能够顺利过关,接下来的赛程会好很多,蓄力到今年底、明年初连战阿森纳和曼城。当然,利物浦想在曼联身上全取3分,并不容易,毕竟已经8战双红会无胜绩。对于曼联而言,如果他们想争夺英超第四的位置,那么就必须在安菲尔德球场拿分。

赛前舆论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我不觉得他们踢得像你说的那样保守、不积极进攻,他们有不止一种风格,并不是起高球、全体退防。可能去年在安菲尔德有这种感觉,但在老特拉福德他们绝对不是这样的。这是一场大战,非常重要的比赛,很特别。在德国时,我会想尽一切办法看这场比赛,通常情况下比赛非常激烈,现在我在这里执教了,这总是让人感到紧张。我不太记得我们取得了糟糕的结果,有时候我们没有拿到配得上的结果,近些年我们没有怎么赢曼联,但我们会尝试改变这一切的。

穆里尼奥(曼联主帅):我们要面对联赛领头羊,面对的是一支士气正旺的球队,但我们有自己的特点,有自己的潜力。即便现在我们在排兵布阵上遇到了麻烦,我们对于一切都存在疑问,但我们会派上一套能够前往那里争取胜利的阵容。上赛季在面对利物浦时,我们得到了两个积极的结果,我们在主场(2-1)击败了他们,客场(0-0)战平了他们,但是这些都过去了。本周日的比赛跟过去的事情没有一点联系,所以我必须要专注的地方不是过去,不是我们是否得到了应有的称赞。

伤停报告

利物浦:张伯伦(受伤)、戈麦斯(受伤)、克莱因(受伤)、索兰克(受伤)、马蒂普(受伤)、阿诺德(伤疑)

曼联;桑切斯(受伤)、马夏尔(受伤)、麦克托米奈(受伤)、达米安(受伤)、卢克肖(受伤)、林德洛夫(受伤)、斯莫林(伤疑)、达洛特(伤疑)

预测首发

利物浦(4-3-3):13-阿利森/7-米尔纳、6-洛夫伦、4-范迪克、26-罗伯逊/8-凯塔、14-亨德森、3-法比尼奥/10-马内、9-菲尔米诺、11-萨拉赫

曼城(4-2-3-1):1-德赫亚/18-阿什利杨、4-琼斯、12-斯莫林、16-罗霍/21-埃雷拉、31-马蒂奇/20-拉什福德、14-林加德、8-马塔/9-卢卡库

赔率解析

欧赔指数,利物浦主场获胜的赔率为1赔1.56,曼联客场获胜的赔率为1赔6,双方战平的赔率为1赔4.3;亚盘方面,利物浦让半球/一球,1.72水位,曼联2.26水位;从欧赔指数和亚盘来看,利物浦明显胜面大。

波胆赔率,利物浦主场最有可能获胜的比分是1-0,赔率为1赔7.4,2-0的赔率为1赔8,2-1的赔率为1赔8.1,3-1的赔率为1赔12,3-0的赔率为1赔13;曼联客场最有可能获胜的比分是1-0,赔率为1赔17,2-1的赔率为1赔18.5;平局波胆,1-1的赔率为1赔8.2,0-0的赔率为1赔14,2-2的赔率为1赔16.5;从波胆赔率来看,利物浦主场拿下曼联问题不大,有可能是一场完胜。

球员方面。萨拉赫是利物浦在比赛中最有可能进球的球员,赔率为1赔1.8,斯图里奇的进球赔率为1赔2.1,奥里吉和菲尔米诺的进球赔率皆为1赔2.3,索兰克和马内的进球赔率皆为1赔2.5,沙奇里的进球赔率为1赔3,拉拉纳的进球赔率为1赔3.8,凯塔的进球赔率为1赔4.2;卢卡库是曼联在比赛中最有可能进球的球员,赔率为1赔3.3,马夏尔和拉什福德的进球赔率皆为1赔3.6,博格巴的进球赔率为1赔4.3,林加德的进球赔率为1赔4.6,其余球员进球赔率皆在1赔5以上。

相关新闻
双红会前瞻:利物浦8战曼联不胜 渣叔欲破魔咒
双红会身价PK:总和超17亿欧元 法老力压小魔兽
双红会对位:利物浦大胜曼联 三叉戟逢红魔必软
英超-沃特福德3-2迎七轮首胜 狼队2-0夺三连胜
国足集训受冷落仅不足5家媒体 首战对手赴多哈
阿森纳前瞻:枪手中卫用人荒 有望延续不败势头
蓝军前瞻:盼延续85年不败纪录 莫拉塔受伤缺阵
深足冲超政府奖励两千万 主教练已提交引援名单
英媒:曼联一月出售博格巴 送回尤文换左路飞翼
曝穆帅队内仅剩10%支持率 再度暗示与高层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