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前三詹皇MVP?第一才行得通 还有4人拦路虎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赛季湖人队的战绩有所提升位列联盟第五,而作为詹姆斯的好朋友韦德认为如果湖人的战绩是西部前三,那么詹姆斯拿下MVP的希望就很大。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6日,韦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达了对MVP的展望,特别是詹姆斯。

韦德认为詹姆斯可以赢得很多次的MVP,就好像和乔丹差不多。在乔丹的时代乔丹就是最完美的那个人,但是也有一些情况他们把这个奖项颁给了别人。但是韦德或许忘记了,他自己曾经说过詹姆斯想要超越乔丹是不可能的事情。从历史的横向比较,对于整个篮球历史的推进以及个人的统治力而言,詹姆斯确实应该在前五的讨论中,但是超越乔丹的事情,实际上已经变成了NBA最不可能做到的,即便詹姆斯在本赛季可能冲击第五个MVP奖杯。

作为詹姆斯的好兄弟,韦德表示詹姆斯很想再拿一次MVP,甚至每一年都在为此做准备。韦德说:“湖人如果是排名前三,詹姆斯的机会(拿下MVP)真的就很好。”实际上本赛季MVP的热门人物,詹姆斯也只是其中一个而已,而且从战绩而言现在湖人队也做不到一骑绝尘。詹姆斯的4次MVP也不都算是实至名归,因为其中有一次也就是2009赛季,当时韦德就曾经被作为的战绩连累,错失了他生涯最可能拿下MVP的机会。

那一年韦德的“杀神”模式是历史最顶级的表现之一,热火在那一年的阵容CBA级别,然而骑士因为战绩好而最终将MVP奖杯给了詹姆斯,韦德作为历史上可能最被忽略和容易打压的巨星之一,在其生涯中这样的情况不止一次出现。那么现在对于詹姆斯冲击第五个MVP奖杯实际上如果只是用战绩说话,很显然伦纳德更有资格。

猛龙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高居联盟第一的宝座,领先西部第一多达2.5个胜场,这看起来好像不多,可你回头看看西部的状况,西部第一和火箭队也就5.5个胜场,从第一到西部第十三的差距都很小。这实际上给詹姆斯冲击MVP的路上反而提供了障碍,湖人队的强大表现基于几个标准,第一是詹姆斯加盟,第二要客观承湖人在经历了后科比时代,他们兑现天赋已经花费了很久很久,这一次的井喷是厚积薄发的表现。第三,西部整体实力是在趋于平衡,老牌强队没落,西晋的一些黑马崛起,西部如此混战的局面20年难得一见。

所以韦德的“湖人前三论”可能会拿来成为詹姆斯冲击MVP的重要保障,甚至是决定性的,然而如果最终第三和第13的差距也就是几个胜场,那么整个西部的局面是不存在“绝对优势”的,绝对优势的概念才能凸显统治力。之前在骑士和热火,詹姆斯凭借战绩的强大优势已经力压了很多巨星,韦德的话反过来说也是一样,同样有很多球星因为战绩丢掉了MVP的评选资格。所以湖人队西部前三或许应该是第二甚至第一,詹姆斯在MVP的评选中才更有说服力。

而且横在詹姆斯身前的,不仅仅是球队的战绩,还有伟大的对手。勇士杜兰特无论从战绩和个人数据的全面性甚至都超过了詹姆斯,雷霆的韦少甚至有可能连续三年场均三双,东部的猛龙如果成为赛季惟一的60胜甚至65胜的球队,那么伦纳德就必须最有资格拿下MVP奖杯,他对于整个球队的影响力已经得到了证明;而从战绩的反弹进步优势和个人数据的完美结合,想必也没有人比现在东部第二的雄鹿队当家字母哥做的更好的人。所以詹姆斯在冲击第五个MVP奖杯的机会上,湖人战绩第一第二和联盟造势依然是他最大的砝码,詹姆斯证明了自己还在巅峰,但是还远谈不上稳操胜券,这四个最强对手或许才是本赛季MVP的真正热门。

相关新闻
湖人前三詹皇MVP?第一才行得通 还有4人拦路虎
骑士老板自信四年内崛起:这次詹皇离开感觉不同
韦德:向孟菲斯所有球迷道歉 我会尽快回到球场
拉文将至少缺席2场比赛 听到脚踝里有爆裂声音
比尔:这是一笔有得有失交易 很开心阿里扎回归
武切维奇15+19+5米切尔24分 魔术末节逆转爵士
16日早报:公牛核心脚伤停赛 骑士老板畅谈重建
战绩第一也是浮云!Woj:伦纳德目标仍是返回LA
乒联决赛张本智和林高远争冠 何卓佳将挑战陈梦
灰熊GM:对发生事情很不满 交易失败非我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