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小将因一优势留国足 里皮助教对其特点熟悉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12月17日,足协公布国足最新名单,25名球员拿到前往西亚的机票,鲁能有四人,分别是王大雷、金敬道、蒿俊闵和刘洋。对于23岁的刘洋来说,11月才首次入选国足,如今有机会征战亚洲杯,成为不折不扣的黑马。刘洋的优势是全面,这一点在U23国家队就有所体现,如今他还要闯过一关,那就是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

1995年出生的刘洋曾经踢过前锋,后来转型为后卫,不只是可以出任边后卫和中卫,还可以胜任边前卫,场上位置灵活。本赛季刘洋在鲁能更多是出任边前卫,敢于突破拿球的刘洋经常会有精彩的个人突破,这也为自己赢得更多出场时间。在足协杯和中超联赛里,刘洋都取得进球,2018年对他来说收获不少。

在U23国家队,刘洋的位置是左后卫和左中卫。无论是U23亚洲杯还是亚运会,刘洋都是后防线的主力人选,一个很明显的优势就是全面。对于刘洋来说,国字号的历练让他的比赛经验更为丰富,这也引起里皮的关注。原本刘洋入选了国足集训队,但因为里皮的征调,刘洋得以留在鲁能,并且在足协杯和联赛的比赛中进球。

11月国足集训,刘洋第一次入选,作为新人,刘洋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或许外界并不看好他的国足前景,毕竟对比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将,刘洋的经验处于劣势。不过经过12月份的海口集训后,刘洋进一步得到里皮的认可,他成功挤掉亚泰主力范晓冬,进入国足出征西亚的25人名单。

在国足的热身赛中,刘洋的位置是左后卫,里皮的助教马达洛尼是U23国家队的主帅,他对刘洋的特点很熟悉,或许也是刘洋可以留在国足的关键。如今刘洋想要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还需要闯过一关。25人出征西亚,23人可以去阿联酋,门将位置会有一人出局,其余球员里也会再淘汰一人。从球队的配置看,刘洋、韦世豪可能会直接竞争一个名额,这也是里皮抵达西亚后,需要做出的一个选择。

相关新闻
鲁能小将因一优势留国足 里皮助教对其特点熟悉
拜仁旧将竟一语成谶 众将自信满满不怵渣叔红军
崔康熙1天敲定权健冬训+春训计划 张效瑞任助教
斯腾森将继延续参赛纪录 第14次参加阿布扎比赛
湖人下放朗多至发展联盟 继续进行手部伤病恢复
杨毅:周琦是球星打法 不只有打NBA才算证明自己
马斯切拉诺:中国足球需要耐心 盼新政改变现状
五大联赛欧冠过招:英超德甲3V3 西甲捡软柿子
将近500人成功挑战2018年广州青少年铁人三项赛
今年大突破 外界期待将是莫利纳里与霍尔共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