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5人名单解析:恒大帮仍是主力 4门将谁淘汰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赴西亚备战亚洲杯的25人名单,此前入选的曾诚、张修维与范晓冬最终无缘。在这份25人的名单中,恒大和国安成为了输送国脚的大户,两家俱乐部各有6人入选。鲁能有4人入选,上港和权健各有3人入选。此外,华夏幸福、富力和苏宁也各有1人入选。在接下来的两场西亚热身赛结束后,国足将最终确认参加2019亚洲杯的最终23人名单。

据悉,在结束了海口集训的同时,国足的25人名单也随之产生。除了曾诚因为韧带断裂而提前离开外,张修维和范晓冬最终成为了被淘汰的两位球员。伤情严重的曾诚无缘25人名单已经提前确定,而张修维则是在海口集训报道之后,就出现了发烧的情况,甚至一度住院治疗。倒是范晓冬的落选有些意外,此前媒体一致预测的是在海口热身赛中没有获得1分钟上场时间的韦世豪,而范晓冬的落选更多的应该是从整体阵容的平衡角度出发。

从这份25人的名单来看,恒大有6人入选,其中,郑智、张琳

本赛季的杯赛冠军国安也有6人入选,分别为于洋、池忠国、朴成、于大宝、韦世豪和郭全博。不过国安6人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名气上还是稍显逊色一些,除了池忠国可以竞争主力后腰的位置外,其余5人更多的是对主力阵容的补充。一向以国足“福将”示人的于大宝,不知道在亚洲杯上能否再现世界杯预选赛中的神奇。此外,最后时刻得以留在国足的韦世豪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后腰位置的朴成和中卫位置的于洋则可以作为轮换球员使用。

鲁能方面有4人入选,老队员蒿俊闵通过今年中超优异的表现入选,他挤掉了位置相同的小将张修维,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里皮对于他的认可。王大雷的入选则是有些意外,在曾诚和张鹭接连受伤后,大雷火速驰援国足,不过他已经接近半年没有比赛,状态如何不得而知。小将刘洋在热身赛中一度被安排在左后卫,不出意外他将作为李学鹏的替补使用。“全能王”金敬道显然会被里皮委以重任,本赛季李霄鹏对于他的成功使用相信里皮已经了解。

新科中超冠军上港有3人入选,不出意外,颜骏凌、石柯和武磊三人都将获得一个首发位置。特别是在曾诚重伤后,颜骏凌出任国足首发门将几乎没有悬念。而中超最佳射手武磊也将在锋线上获得一个首发位置。而石柯或将与冯潇霆联袂搭档中后卫位置,当然张琳

华夏幸福的张呈栋、富力的肖智和苏宁的吴曦也得到了征召。张呈栋近几个赛季的实力有所下滑,期待他能在亚洲杯上有所回暖,不过国足边后卫位置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能否最终得到里皮的认可还不得而知。作为高中锋的肖智,其冲击力和比赛态度深得里皮好感,在锋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会作为奇兵使用。而吴曦也是主力后腰的有力争夺者。

国足此次西亚之行的目的,除了进行与伊拉克和约旦进行两场热身赛外,还要确定最终的23人大名单。明年的1月7日,国足将展开与吉尔吉斯斯坦的首场亚洲杯小组赛,留给里皮和他的球队的时间已经不多……(晴天恨海)

附国足25人名单:

广州恒大淘宝:郑 智、张琳

上海上港:颜骏凌、石 柯、武 磊

天津权健:张 鹭、刘奕鸣、赵旭日

河北华夏幸福:张呈栋

广州富力:肖 智

山东鲁能泰山:蒿俊闵、刘 洋、金敬道、王大雷

北京中赫国安:于 洋、池忠国、朴 成、于大宝、韦世豪、郭全博

相关新闻
国足25人名单解析:恒大帮仍是主力 4门将谁淘汰
国足25人名单:恒大国安各6人 曾诚张修维无缘
金敬道锁里皮亚洲杯主力 刘洋韦世豪争最后名额
于嘉:周琦有诸多收获和积累 已有球队询问其状态
国足西征后勤保障不逊世预赛 专配百万医疗设备
国足门将难题仍困扰里皮 仅颜骏凌一人表现稳定
米兰前瞻:伊瓜因球荒受质疑 双中卫伤愈或首发
10图回顾周琦火箭生涯:屡送对手火锅重伤成转折
国足中场6国脚竞争主力位置 队内仅剩四U23球员
火箭记者:周琦受伤期间被裁 火箭仍需支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