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计划or交易筹码?湖人对英格拉姆还有耐心吗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在英格拉姆因脚踝伤势缺阵期间,库兹马成为了詹姆斯之外的二号得分手。2017年库兹马的到来使得拉里-南斯和兰德尔成为了球队可放弃的资产,他会对英格拉姆产生同样的影响吗?

英格拉姆只有21岁,身高两米零六,有着巨大的潜力成为一名攻防兼备的球员,但同样也是两米零六的库兹马,则更加与詹姆斯适配。

包括英格拉姆受伤离场的那场比赛,在过去六场英格拉姆缺阵的比赛中,库兹马状态一直火热。他场均23.3分,投篮命中率为50.3%,三分命中率提高到了36.6%。

英格拉姆本赛季还未单场得过25分,在出战的20场比赛中场均能得到15.2分。尽管得分并不是评价一名球员对于球队整体影响的最好方式,但是当英格拉姆与詹姆斯一同上场时,他看起来并不舒适。

“作为詹姆斯的队友,你必须快速做出决定。你不能一直持球。”一位NBA总经理说,他指出英格拉姆不能像哈特和库兹马那样进行很好的无球跑位。

在英格拉姆的所有出手中,65.7%都是经过至少两秒的持球后出手,27.5%的出手经过了至少6秒的持球。相反,库兹马63%的出手都低于两秒的持球时间;同样的,哈特70.5%的出手都是在两秒持球时间以内。

当球队有着像詹姆斯这样统治级的球员

来看一组数据:

湖人没有伤病情况下的常规首发阵容

把上面阵容里的麦基换成钱德勒之后,有哈特的阵容进攻效率为119.2,防守效率是89.2,还有超高的净胜分

“我仍然相信英格拉姆,”一位录像分析专家说,“他还在学习过程中,当你与勒布朗一起打球时,总是会有一点难以找到自我。”

从个人发展而言,英格拉姆在经历了2016-17令人沮丧的新秀赛季后,在二年级展现出了重大的进步。他作为得分手的自信增加,从场均9.4分上升到16.1分。他的投篮命中率从40.2%上升到47.0%,三分命中率从29.4%上涨到39.0%。在2017-18赛季之前,湖人的总裁魔术师-约翰逊曾对英格拉姆说:“如果你没有场均打到20分,我会感到很失望。”

抛开这些高期待,英格拉姆有着不错的第二年。但这个赛季,他的数据又轻微的下降了。也许是由于上场时间的略微减少(场均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减少了2.7分钟),但是更大的原因应该是来自于他在三分投射上的勉强。他本赛季场均只有1.7次三分出手,命中率为32.4%,这作为詹姆斯的队友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相比之下,哈特场均出手4.5次三分,命中率高达39.7%,而他的上场时间比英格拉姆少5.5分钟;尽管库兹马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1.6%,但是他最近几周有所进步,他也从不羞于出手,平均每场比赛出手5.6记三分。

英格拉姆可能也会对库兹马的效率产生消极的影响。在英格拉姆不在的10场比赛,库兹马的投篮命中率为50.3%,三分命中率为35.8%,相比于英格拉姆在场超过5分钟时的46.5%和29.2%上升不少。

沃顿会在英格拉姆伤愈复出之后把他放回首发位置吗?在英格拉姆赛季初禁赛复出后,沃顿就是这么做的。湖人仍然还在评估他们的阵容,他们想要明白英格拉姆能否成为长期适合勒布朗的球员。

“湖人现在处在win-now(当下赢球)模式,”一位NBA的球员经纪人说,“为了安抚詹姆斯,谁都是可交易的。他们准备要进行交易,带来适合勒布朗的老球员。”

除了果断签下钱德勒,湖人还试着交易得到阿里扎,他们在三方交易中将波普作为筹码。但最后,太阳与奇才达成交易,阿里扎被送去奇才。据NBA记者Sean deveney的报道,湖人同时还锁定了热火队的埃灵顿和魔术队的特伦斯-罗斯。

目前为止,湖人还没有在任何交易讨论中涉及到年轻球员,球队把每个人的价值都看得很高。湖人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在同时留住四个人的情况下,还签下一位像杜兰特、克莱-汤普森或者伦纳德这样的超级巨星。六个月后,英格拉姆还会成为洛杉矶年轻核心的一部分吗?

“我认为他们会等到夏天的大交易时,才会涉及到英格拉姆这些球员。”这位经纪人说,“这给了他们更多时间去做最好的交易。”

一位NBA官员表示同意,他将英格拉姆称为“交易巨星的A级筹码”,库兹马和哈特则是B级筹码,他建议湖人与奇才交易比尔,或者与开拓者交易CJ-麦科勒姆这样的球员。

湖人的主要目标则是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如果这名全明星球员不想续约,毫无疑问湖人队会为他出价。英格拉姆还需要成长,以成为重磅交易中的核心筹码。库兹马也许已经占据了湖人二当家的位置,但这不会阻止湖人追求另一位全明星球员。英格拉姆能使自己适应第三或者第四得分选择的角色吗?

“英格拉姆可能会在某一时刻被交易,不管是为了得到第二位巨星或者第三位巨星。”一个NBA高层透露。

湖人还有时间来作出决定,英格拉姆目前还剩下一年多的合同。他会在2020年夏天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除非球队给他提前续约或者在交易中把他打包送走。

相关新闻
长期计划or交易筹码?湖人对英格拉姆还有耐心吗
波波:球队今天的表现不错 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足协:工资帽是球队自主行为 第一原则不做假账
周琦接受采访:理解球队裁员决定 感谢火箭培养
组图: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男单决赛张本智和夺冠
犯众怒!美国歌手diss姚明 无知!小贝三儿子点赞
WE新赛季阵容公布:Condi转会LGD 高学成任教练
不用花钱轻松获得成绩提升 老司机教你4种操作
SN打野H4cker:新赛季和IG四六开 Smlz人很好
北京2022冬奥会宣布新赞助商 青岛燕京联合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