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再跪倒“穆三年”魔咒下 战绩+管理双败笔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2月18日傍晚,英超曼联俱乐部官方宣布,葡萄牙主帅穆里尼奥已经离开球队,不再担任主帅一职。从2016年5月至今,穆里尼奥在曼联执教2年零7个月,率领球队拿到了欧联杯冠军和联赛杯冠军各一个,执教成绩差强人意。特别是本赛季,曼联在联赛里排名第6,积26分的表现是近30年最差的。而葡萄牙名帅还是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与包括博格巴在内的多名核心关系紧张。最终,红魔高层决定解除“魔力鸟”的帅印。从踌躇满志登陆老特拉福德,到赛季中段黯然离去,穆里尼奥又一次陷入了“穆三年”的怪圈。

何为“穆三年”?即穆里尼奥在所执教的某支球队的第三个赛季,会陷入不断的麻烦和危机之中。无论是与俱乐部高层交恶,还是球队核心撕破脸,甚至是与女队医严重冲突……伴随而来的是球队成绩的一落千丈……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从皇马到切尔西二进宫,再到如今曼联,均系殊途同归。

事实上,魔力鸟早期执教似乎并不存在“三年之痒”,从本菲卡起步,到在波尔图一鸣惊人,再到切尔西成为“特殊的那一个”,葡萄牙教头在执教生涯第三年总是硕果累累,比如波尔图的欧冠、葡超和葡萄牙超级杯三冠王,切尔西的足总杯和联赛杯双冠。

随着执教阅历的丰富以及个人名气的不断增大,穆里尼奥似乎陷入了这个足坛又一魔咒中。特别是在曼联,“魔力鸟”的神奇似乎特别不管用,并在上周末联赛1-3输给利物浦之后,终究还是逃不脱这个魔咒。

而且相比穆里尼奥执教早期的自己炒俱乐部,从波尔图到切尔西,再从切尔西到国米以及在国米三冠王之后的急流勇退,无外乎如此。可惜,头发渐白的“何塞”也在近来执教阶段屡屡被俱乐部下逐客令。从皇马再到切尔西二度执教,再到如今的曼联,均是尴尬收场。

在曼联的官方声明中,红魔只用了寥寥数十字来对外通报穆里尼奥的下课。看得出俱乐部与其之间早已貌合神离,最终不欢而散也在意料之中。俱乐部在声明中这样写到,“俱乐部感谢何塞(穆里尼奥)在曼联期间所做的工作,并祝愿他在未来取得成功。”读上去颇为平淡和官方的语句,无不折射出穆里尼奥在曼联执教三年无论是战绩上还是管理上均缺乏说服力。

暂时还不知道葡萄牙教头的最新动态,但还是祝福他能够从执教曼联的经历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丰富自己的执教思路,尽快摆脱“穆三年”的魔咒。

相关新闻
穆帅再跪倒“穆三年”魔咒下 战绩+管理双败笔
开心了?博格巴社交媒体发新照 一脸坏笑引争议
无奈!曼联被迫再次重建 三任名帅后仍一直倒退
曼联新帅猜想:齐达内成热门 孔蒂波切蒂诺在列
人和官宣斯塔诺加盟 中超老熟人曾执教国安北控
穆帅曼联生涯回顾:首年热恋 第三年断崖式下跌
穆帅引援剖析:砸4亿购11星 水货遍地仅伊布出彩
女排联赛-李盈莹20分天津3-0 榜首战出现一边倒
女排联赛-李盈莹21分天津3-0 榜首战出现一边倒
快乐不只在场内!斯特林又闹乌龙 大名单上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