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去哪?周琦仍有望留NBA 回归CBA更受欢迎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根据美国著名记者山姆斯-查理亚纳消息,火箭已经裁掉中国球员周琦。没能在和中国球员渊源最深的火箭打出一片天一种遗憾,但被火箭裁掉对周期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一个实力得到验证并且处于成长期的球员,周琦还有很多选择其他的选择机会:他依然可以留在NBA等待机会,当然也可以回到CBA。

周琦的成长肉眼可见

加盟火箭的一年多以来,周琦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再加上状态很伤病等原因,他也没能把握住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虽然被火箭裁掉很遗憾,但不能否认的是,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周琦一直处于成长状态,这从他参加的一些比赛中也能够体现出来。

上个赛季在火箭发展联盟,大魔王出战24场比赛,场均上场25.9分钟,砍下11分6.3篮板2.3封盖,场均出手8.4次命中4.3个,命中率为51%。场均出手3.5个三分命中1.2个,三分命中率为33.3%;两分球场均出手4.9个命中3.1个,命中率为63.6%。

今年夏天周琦出战了火箭的夏季联赛,根据NBA官方发布的数据统计,今年的夏季联赛中周琦出战4场,场均为火箭出战21.3分钟,能够砍下12.0分6.5篮板1.0助攻3.0封盖0.5抢断,总命中率高达72.7%,三分球命中率是惊人的55.6%,攻防两端都非常高效。

之后是中国男篮的亚运会比赛,根据亚运会官方的数据统计,今年的亚运会中周琦出战5场,场均为中国队出战24.9分钟,能够砍下15.6分9.8篮板1.2助攻4.0封盖0.8抢断,总命中率为61%,三分命中率高达58.3%,同样是攻防两端非常高效。

回到火箭之后,大魔王本有不错的机会,不料遇到了伤病。随后又来到火箭发展联盟,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上场28分钟,能够砍下12.3分9.6篮板2.1助攻1.8抢断,整体命中率为51.7%。值得注意的是他的三分,场均要出手4次三分,命中1.5个,三分命中率为37.5%。

就算仅从数据也能看出,三分球员经成为周琦的常规进攻武器之一,而却呈现越来越稳定的趋势。从国际赛场上也能看出,周琦的身体对抗也比之前更好了。当然,从NBA对抗级别的角度来讲,大魔王还是太瘦了一些,想在NBA赛场立足就大幅度增强对抗。

离开火箭有更多选择

如果本赛季的火箭没有状态的起伏,并打出和上个赛季一样的统治力,而大魔王也没有经受那次伤病的话,他还是很有可能进入轮转阵容的。但不巧的是火箭的状态起伏和大魔王的伤病都发生了,火箭起伏太大需要超强即战力,没有耐心再等待周琦的成长,而且他还占据一个名额。

但离开火箭队周琦来说也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他已经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证明了自己的成长和实力,大魔王的空间型内线打法很有吸引力;而且NBA并不意味着全部,如果大魔王不想继续漂泊,他完全可以返回CBA成为球队核心,打得更痛快一些,他的选择不止NBA

选择1:继续留在NBA等待机会。在众多选择中,这个是最具不确定性的,最需要耐心和最大程度努力的。这个也很可能是周琦的首选,原因很简单,NBA是全球最高级别的篮球联赛。只不过对大魔王来说,关键是尽快找到落脚点,就算是发展联盟的机会也要把握,然后努力展现自己耐心等待机会。相比其他选择,这个是最难,不确定性最大的一个。

选择2:返回CBA赛场。相比留在NBA等待机会,如果周琦愿意回到NBA,肯定还是球队核心级别的待遇:上场时间有所保证,球权和地位有保证,而且合同也不小,而且会引发多支球队的哄抢。只不过对大魔王来说,在CBA打球的感觉肯定和在NBA不同。就算大魔王想继续征战海外联赛的话,也完全可以把CBA作为备选项。如果最终达不到目标的话,完全可以回到CBA发展。

选择3:尝试欧洲联赛。虽然欧洲联赛很少和中国球员发生联系,但之前有报道称曾经有欧洲联赛的球队对易建联感兴趣,说明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并没有什么不可能。就联赛水平来讲,欧洲联赛虽然不及NBA,但也是除了NBA之外最好的篮球联赛了。而且非常注重球员的个人技术,如果能够在欧洲联赛立足,他在个人技术方面有机会更加精进。

相关新闻
下一站去哪?周琦仍有望留NBA 回归CBA更受欢迎
获奖不断!莫利纳里获BBC世界体育明星比肩伍兹
贾巴里-帕克:父亲就是我导师 仍会继续证明自己
国安新赛季主场球衣曝光:肩膀菱形粗细线条装饰
曼联解雇穆帅需赔2400万镑 博格巴马夏尔恐离队
曝瓜帅已派人联系伊斯科 阿扎尔转会成离队主因
三大动因导致周琦被裁 伤病成压垮魔王最后稻草
土超豪门宣布解约佩佩 前皇马武僧成冬窗香饽饽
曝伊卡尔迪明年一月续约 萨内蒂:需等正确时机
这次不是老五!梅西获欧洲金靴 五度夺魁超C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