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火箭两季乏善可陈 定位单一两成五大

2018年12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6年6月24日,在漫长而焦急的等待后,周琦终于在当年选秀大会次轮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

对于这次登陆NBA的机会,周琦格外珍惜,中国球迷也格外期待。但事实上,从一开始,这段赴美的篮球之旅就由于种种原因充满艰辛。

16年被选中后,周琦又留在CBA征战了一季,直到2017年7月8日,他才正式与火箭完成签约。之后,他随队征战了第一次夏季联赛和季前赛,并在2017-18赛季开始的时候,进入了15人大名单。

代表火箭出战的首个赛季,周琦一共打了16场球,全部是以替补身份上场。他总共打了87分钟,总共出手27次,命中5球,命中率只有18.5%,两分球命中率27.3%,三分球命中率12.5%,一共只拿到了19分18篮板7封盖2抢断1助攻。

对于周琦,火箭的定位就是一名空间型内线,在场的大多部分时间,他都要在三分线外游移,牵扯防守人,随时做好外线出手准备,是他进攻中的主要任务。而在防守中,火箭指望他的盖帽绝技能帮到球队,但对于他的篮板保护能力却没有过高的期待。

新秀季的16场球,周琦几乎没有亮眼的镜头,反倒是一次对阵奇才被隔扣和一次与太阳比赛时低级的发底线球失误,上了五大

但一回生,两回熟,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卧薪尝胆之后。今年夏天,当周琦二度代表火箭征战夏季联赛的时候,他展现出了完全不同于新秀季的成熟气质。代表火箭出战4场,他场均能打21.3分钟,得到12.0分6.5篮板1.0助攻,场均送出3.0次盖帽,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73%。

在那段时间,周琦的自信心开始由内而外的体现出来,他在攻防转换中游刃有余的把控着节奏,他会根据战局推进,调整自己的攻守策略。另外,周琦日渐粗壮的臂膀,日益出色的对抗能力,也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再后来的亚运会,周琦回到国家队训练、比赛,他在NBA历练的成果,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火箭总经理莫雷甚至都曾在社交媒体上,为周琼的比赛点赞。

遗憾的是,伤病,最终阻断了周琦前进的脚步。进入新季训练营之后,周琦开始频繁休战。季前赛对战上海队,大魔王原本早早获得出场时间,但只打了3分钟,他就在一次拼抢中被斯科拉误伤,错过了继续与火箭新阵磨合的最佳时机。

虽然接下来,周琦火速康复,并在新季开打后,再度坐到了火箭的板凳席上,而火箭的内忧外困、人员短缺,也一度让周琦看到了出场的机会。但是,在与德国内线哈尔滕施泰因的抢位大战中,周琦终究还是落入了下风。当前者凭借更加强壮的身体,更加玩命的拼抢一度在火箭坐稳轮换位置的时候,周琦却又一次落寞的回到了发展联盟。

相关新闻
周琦火箭两季乏善可陈 定位单一两成五大
李昊桐领衔13人进年终TOP50 可参加美国大师赛
下一站去哪?周琦仍有望留NBA 回归CBA更受欢迎
获奖不断!莫利纳里获BBC世界体育明星比肩伍兹
贾巴里-帕克:父亲就是我导师 仍会继续证明自己
国安新赛季主场球衣曝光:肩膀菱形粗细线条装饰
曼联解雇穆帅需赔2400万镑 博格巴马夏尔恐离队
曝瓜帅已派人联系伊斯科 阿扎尔转会成离队主因
三大动因导致周琦被裁 伤病成压垮魔王最后稻草
土超豪门宣布解约佩佩 前皇马武僧成冬窗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