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半程:天津七连胜领跑 李盈莹领衔最佳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201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八强组结束半程较量,卫冕冠军天津依靠7胜0负21分领跑诸强,排名第2-7位上海5胜2负13分、北京4胜3负12分、江苏3胜4负10分、辽宁3胜4负9分、山东9分和广东恒大9分,由于胜场和积分差距不大而陷入混战,胡进挂帅的福建以0胜7负1分提前掉队。同时,李盈莹凭借独揽322分领衔半程最佳阵容,进攻高效率51%甚至超过美国副攻狄克逊50%。

天津七连胜领跑群芳 苏辽鲁粤四败陷混战

天津渤海除了大杀器李盈莹压阵之外,本赛季引援定位精准在前排进攻和后排保障作用远超昔日队长陈丽怡,加上副攻王媛媛术后康复回归,接应杨艺主接六轮一传相对稳健,二传姚迪战术组织占据优势,让卫冕冠军依靠阵容配备更加攻守均衡,由此在八强组半程联赛豪取7胜0负21分领跑群芳,同时四场3-0和三场3-1也确立起胜负局优势,除非爆发不可抗拒的突发伤病情况,否则提前晋级四强可谓水到渠成。

前中国女排主帅胡进执教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在精英赛B组爆冷淘汰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后,晋级八强双循环赛暴露出硬实力不足的问题,单靠副攻郑益昕独撑进攻锋线并且主接后排三轮一传,尴尬0胜7负1分掉队导致冲击前四只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相对于天津一枝独秀和福建遗憾垫底,女排另外六强陷入互有胜负的连环套局面,从位居次席的上海光明优倍到排名第七的广东恒大,只差两胜和4分令冲四形势大乱。

虽然上海光明优倍未能成功续约金软景,但是改签美国接应墨菲搭档队长张轶婵,连同对角杨婕短暂回勇和仲慧冒尖,让上届亚军斩获5胜2负13分暂居第二;北京汽车坐拥郎平爱徒刘晓彤和曾春蕾,同时招募三位美国和澳大利亚外援,进攻锋线全面升级但攻传配合存在差距,无论是天津租借二传陈馨彤,还是北体大学生兵孙文静,均是未能成功激活五门重炮,目前4胜3负12分名列第三但冲四前景依然严峻。

女排八强竞争惨烈体现在第4-7名同为三胜四负只差1分,江苏中天钢铁斩获10分位居第四,可惜张常宁伤病不断和龚翔宇状态起伏,辽宁营口鲅鱼圈、山东女排和广东恒大同是9分更是陷入混战。山东得益于杜清清改打接应面目一新,钱靖雯和杨涵玉逐步成熟令人欣喜,辽宁新老交替令主攻和副攻出现短板实力下滑,广东恒大目前只靠单外援独撑,本土三叉戟陈佩妍、栗

李盈莹领衔半程最佳 进攻高效超美国副攻

天津主攻李盈莹独揽322分高居个人得分榜头名,将位居第2-3位的福建副攻郑益昕229分和辽宁主攻段放222分远远甩在身后,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吉耶娃为广东恒大贡献218分排名第4,位列第5-10名是江苏接应龚翔宇209分、江苏主攻张常宁189分、辽宁副攻胡铭媛171分、八一主攻刘晏含169分、辽宁接应王美懿165分和塞尔维亚主攻茨尔恩切维奇160分。

作为郎平在2018年重点培养的超新星,李盈莹在女排联赛单局得分榜上,也是以7.16分力压八一主攻刘晏含5.83分、福建副攻郑益昕5.33分处于领先。与此同时,李盈莹在进攻效率榜也有上佳表现,凭借554扣283中成功率51%,只落后辽宁副攻胡铭媛54%位居次席,甚至超过美国副攻狄克逊50%和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吉耶娃50%,这对于承担调整攻重任的李盈莹来说实属不易。

同时掌握跳飘和跳发技术的八一主攻刘晏含,平均每局斩获0.72分领跑单局发球榜,但个人发球最高分是福建主攻刘杨和天津主攻李盈莹同获22分。八一副攻袁心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半程:天津七连胜领跑 李盈莹领衔最佳
世界俱乐部排名:皇马夺冠返第一 尤文仅排第五
克洛普:喜欢利物浦的一切 欧冠3-0曼城最刺激
孙兴
致敬!紫贝贝送C罗肖像画 CR7满意携子同画合影
曝拜仁与马竞达协议冬窗不撬铁卫 明夏低价收购
曝曼联十大中卫备选 米兰队长领衔意甲铁卫在列
曝巴萨或弃引进新科金童 因经纪人索要年薪太高
转会通:巴萨用库鸟+钱换姆巴佩 切尔西锁莱万
姆巴佩当选2018法国足球先生 力压坎特格刀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