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输球的澳大利亚很可怕 环境因素影响比赛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1日19点整,2019亚洲杯小组赛B组比赛继续进行,巴勒斯坦对阵澳大利亚。经过90分钟的激战,澳大利亚3-0完胜巴勒斯坦,一扫首轮被约旦爆冷的郁闷。对于本场比赛,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直播,名嘴朱晓雨和解说嘉宾宫磊带来了精彩的解说。朱晓雨调侃澳大利亚本场比赛如一只可怕的狮子,本场比赛玩命的撕咬巴勒斯坦。而前苏宁球员、作为女婿的塞恩斯伯里应该为岳父阿诺德拿出更好的表现。而宫磊则称赞巴勒斯坦在落后的情况下阵型不乱,依然能够按照赛前的部署统一思想去踢球。

展望巴澳之战,宫磊表示,“首场被约旦爆冷,约旦的打法风格很克澳大利亚,他们的球员身体素质不错,打法简单。澳大利亚门前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像卡希尔不在了,澳大利亚在门前还是需要高点策应。不过澳大利亚的实力明显高于巴勒斯坦。”朱晓雨表示,“澳大利亚在第一场比赛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巴勒斯坦对于首场战平叙利亚还是比较满意,他们拿到了历史上首个亚洲杯的积分,面对澳大利亚全线压制后防线能否顶得住。澳大利亚首个对手约旦是有反击能力的,不知道巴勒斯坦能不能给澳大利亚后防线压力。”

开场仅仅2分钟,澳大利亚左侧策动进攻,左路传到门前,可惜包抄的队友面对门将踢呲了。朱晓雨表示,“澳大利亚开场之后压制得非常厉害,他们想在开场后就取得进球。首战负于约旦,令许多球迷都没有想到,而对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自己来说也有一些的耻辱感,他们就像老虎一样,本场比赛咬人会咬得更凶。”宫磊则表示,“澳大利亚首轮面对约旦虽然没有进球,但是黑人球员马比尔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爆发力和技术都不错。”此后,朱晓雨表示,“如果巴勒斯坦在上半场的奔跑令其体能下降得很快的话,那么亚洲杯中很多场球都可以看出下半场这样的球队体能不支导致输球。”

第18分钟,欧文右路摆脱防守后45度传禁区,麦克拉伦头球后蹭,皮球弹入远角,澳大利亚取得一球领先。朱晓雨点评道,“麦克拉伦破门,终于为自己证明了,第一场比赛许多人都在抨击他的能力。这是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打进的第一粒进球。麦克拉伦的跑位与队友的斜传配合得恰到好处。”宫磊点评道,“这球是45度左脚往里面兜,有个下坠,正好被麦克拉伦蹭上,门将好像受到了阳光的影响。这届赛事很多下午场都是受到了阳光的影响,日本对阵土库曼斯坦那场也是门将受到了阳光的影响。”

第21分钟,伊科诺米季斯左路回带后挑传到禁区右侧,马比尔反越位插上推射破门,澳大利亚3分钟内轰下2球。朱晓雨点评道,“现在澳大利亚打边路对巴勒斯坦的边路防守已经适应了吃透了。每个年轻的球队都要有成长的时间,巴勒斯坦也需要这样。不过现在他们碰到的是一只受了伤的老虎,上一场一不小心被咬掉了一块肉,本场比赛玩命了。”宫磊则表示,“澳大利亚的队员们先通过跑位把巴勒斯坦队的球员们带开,然后通过斜传包抄得分。第一个球是麦克拉伦头球攻门,第二个进球是马比尔后插上抢点破门。”

在此后的比赛中,两球落后的巴勒斯坦并没有慌乱,他们依靠着反击也获得了对澳大利亚禁区内的威胁。对此,宫磊称赞道,“0-2落后的情况下,巴勒斯坦的阵型保持得不错,全队打532的阵型,做好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一旦思想不统一,就没有办法踢了。他们在两球落后也并没有想必须怎么样,还是按照部署去踢。”朱晓雨则表示,“澳大利亚与第一场比赛相似,他们在中场不做过多的渗透,还是通过两条边路还解决问题,巴勒斯坦显然也在边路防守做了功课,但是今天澳大利亚队在阅读防守做得非常好。”

上半场结束,澳大利亚2-0领先巴勒斯坦。中场休息时,宫磊总结道,“澳大利亚在第二场比赛明显比第一场积极,边后卫积极的压上,把对方阵型压得很扁。右边路三人的跑位十分到位,麦克拉伦头球后蹭的时候有一个加速。第二粒进球是从左侧发动的,传中的同时马比尔已经启动了。澳大利亚打得十分务实,麦克拉伦和马比尔的进球来自于两翼的传中球。”朱晓雨则总结道,“澳大利亚传中球很高很飘,属于特别传统的打法,他们想用一个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在第一场比赛的实验之后,还是决定回归传统,也是不忘初心吧。”

易边再战,双方的进攻节奏有所放缓。第65分钟,巴勒斯坦边路展开反击,补防的塞恩斯伯里高速回追将球解围。对此,朱晓雨调侃道,“塞恩斯伯里的表现应该更加积极一些,作为主帅的女婿应该拿出更好的表现。(塞恩斯伯里的太太艾丽莎-阿诺德是现任澳大利亚主帅格拉汉姆-阿诺德的女儿)。”

第76分钟,巴勒斯坦队19号瓦迪抽筋坐在了中圈,主动申请下场。朱晓雨表示,“瓦迪之前就已经出现了一次抽筋,这次是坚持不下去了,他向教练席主动申请下场。他在前场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这样巴勒斯坦最后一个换人也没有什么疑问了,萨利姆替换他登场。”

相关新闻
央视:输球的澳大利亚很可怕 环境因素影响比赛
加西亚看衰伍兹生涯前景:他这辈子难回巅峰
库里主办美巡赛正式宣告流产 2019年无缘举办
斯皮思称目标每天进步 盼打足够多比赛找状态
哈灵顿或减少队长外卡数量 自动入队让队员自信
直击-哈维尔单刀冯潇霆关键封堵 国足0-0菲律宾
日本主帅透露逆转原因 直言大赛第一场都很艰难
高准翼仲裁结果仍未公布 加盟恒大?细节引猜测
日本“嫩哨”执法中菲大战 足协杯曾经罚下埃神
亚洲杯-又见任意球世界波 卡塔尔2-0力擒黎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