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现争议1幕 国乒2世界冠军为1擦边球起争执

2019年01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1月12日,本赛季乒超女团比赛第15轮,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主场0-3不敌山东鲁能,第一场单打比赛丁宁就1-3不敌王曼昱,这场比赛第三局丁宁在6-4领先时,因为一个有争议的擦边球得分引发两名当事球员的争执。裁判后来判定丁宁擦边有效,将这1分判给了丁宁。

28岁的丁宁是中国女乒现役唯一一名大满贯球员,也是全队的队长。就在3天前,丁宁正式宣布退出下周的匈牙利公开赛。算上已经结束的第15轮乒超联赛,丁宁迄今在乒超的战绩仅为12胜10负,排名个人胜率榜第5。

王曼昱出生于1999年2月9日,目前还不到20周岁。去年上半年王曼昱已经与中国队一起,连续获得伦敦世界杯团体赛、瑞典世乒赛团体赛两个团体世界冠军头衔。在正在进行的乒超比赛里,王曼昱目前20胜4负,排名乒超目前个人胜率榜第二,仅次于18胜1负的国家队队友陈梦。丁宁本月初女单世界排名时隔15个月重返第一,王曼昱世界排名第6,王曼昱是目前国乒女线上升势头最猛的新人。

丁宁与王曼昱在去年9月的全锦赛决赛上,就曾出现过因为擦边球起争议的一幕。当时丁宁第一局13-11险胜,第2局比分来到5-4丁宁领先,此时丁宁发球王曼昱拧拉,在王曼昱的强大攻势下,丁宁回球王曼昱球桌沿右边而下。这个球裁判判丁宁得分,王曼昱质疑是“疑似擦下边”,但当值主裁判坚持原判,6-4的比分显示在记分牌上。从慢动作来看这个球确实是擦球桌的上边,裁判的判决无可非议。不过两人在细节上的较劲,从这个点来品味其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最终王曼昱4-1逆转战胜丁宁,成为新科全国冠军。

昨天的这轮乒超女团比赛,丁宁带着对王曼昱近期四连败的战绩上阵。第一局丁宁就以6-11输球,第二局丁宁以12-10将局分追平。第三局丁宁6-4领先时,去年全锦赛女单决赛的那一幕再度重现,丁宁打出一个擦边球得分,王曼昱立即指出这是一个擦到下边的球,两人在场上有语言交流,裁判判罚丁宁擦边有效,将这1分判给了丁宁。不过王曼昱随后稳住阵脚以11-9逆转拿下了这一局,并在第四局里以11-5取胜,从而以3-1战胜丁宁,取得近期对丁宁的五连胜。

相关新闻
乒超现争议1幕 国乒2世界冠军为1擦边球起争执
韦德关键封盖小加15+5+5 热火主场擒灰熊两连胜
官方最新老将榜:詹姆斯独一档 保罗跌至第10位
小妖斩获尤文生涯第二球 中刀的还都是博洛尼亚
转会通:皇马购凯恩被索3.5亿 尤文PK国米争魔笛
西媒曝皇马8人清洗名单 贝尔魔笛马塞洛均在列
巴萨前瞻:遇送分童子 梅西欲超皇马全队进球数
13日亚洲杯前瞻:日本乌兹冲出线 朝鲜PK卡塔尔
束昱辉被撤销天津工商联执委市商会副会长等职
皇马前瞻:关键战遭遇伤病潮 伊斯科成排兵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