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获夺乒超女团冠军 王曼昱陈幸引领新人潮

2019年02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2日,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女团总决赛,山东鲁能3-0横扫深圳大学队夺冠。乒超时隔6年迎来新霸主.今天的这场决赛,王曼昱3-1战胜孙颖莎为鲁能拿到第1分,随后陈幸同3-1战胜对方的主将陈梦。这是山东鲁能历史上第6次获得乒超女团冠军,这也是乒超女团继2013年之后,时隔6年再次由非奥运冠军为主力的球队获得乒超冠军。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1997年出生的陈幸同本场决赛表现非常出色,她们引领了乒超新人“抢班夺权”的新浪潮。

乒超女团翻新篇章

中国乒乓球队是世界霸主,能在乒超联赛夺冠的队伍都具备很强的实力。今年的女团冠军山东鲁能(王曼昱、陈幸同、刘高阳等),是乒超历史上第四支非奥运冠军为主力的冠军队伍,该队也是六年来首支由非奥运冠军的班底夺冠的球队。

1999年,中国乒协把“甲级比赛”升级为“超级比赛”。经过七个月的激战,拥有李菊、杨影和林菱的江苏无锡山禾队3-1击败王楠领军的辽宁队,成为首届乒超联赛冠军。1996年奥运会,国乒女队参赛阵容为:乔红、邓亚萍、刘伟、乔云萍。江苏女队,也是第一个以非奥运冠军班底登顶的乒超女团劲旅。

2000-2001赛季,河北双姝牛剑锋和白杨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她们一度取得12连胜,把拥有如日中天的王楠的辽宁队,已经张怡宁和郭焱所在的北京队都踩在脚下,提前两轮问鼎00-01赛季的联赛冠军,第二年河北队又成功卫冕,实现乒超女团两连冠。

从2003赛季到2012赛季,张怡宁领衔的北京女队和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鲁能包揽了那几年的乒超女团冠军。2012-2013赛季,刘诗雯(当时不是奥运冠军)领衔的山西大土河队战胜奥运冠军郭跃领衔的八一队夺冠。这是刘诗雯本人的第一个乒超冠军,她本人也就此吹响了进军里约的号角。2013-2014赛季,郭跃领衔的八一队乒超夺冠。从那之后到本赛季之前,乒超女团冠军分别是山东鲁能(李晓霞)、北京首钢(丁宁)、武汉百分百(刘诗雯)、武汉百分百(刘诗雯)。

鲁能俩小将活力十足

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距离自己20岁生日还有一周时间,算上今天这场女团决赛的胜利,她本赛季以26胜4负高居乒超女团个人胜率榜第一。王曼昱今天与孙颖莎的比赛是第一场单打,王曼昱在6-11输掉首局的情况下,以11-8、12-10、11-5逆转取胜。第三局是这场单打的关键点,王曼昱在开局1-5落后,并在对手10-8拿到局点的情况下,以12-10逆转取胜的。

王曼昱本赛季乒超30战26胜,胜率达到86.6%。上个赛季刘诗雯28胜2负,胜率高达93.3%;2016赛季朱雨玲34胜3负,胜率也高达91.8%。这表明本赛季乒超竞争十分激烈,乒超女团个人胜率榜第一,今年很难保持9成以上的胜率。

1997年出生的陈幸同,在今天的的女团决赛中战胜了深圳大学队的陈梦,陈幸同可谓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去年年初的世界杯团体赛选拔赛中,陈幸同就曾抓住机会脱颖而出,随后与国家队队友一起成为了世界冠军。本场比赛陈幸同面对近在咫尺的乒超女团冠军奖杯,她打出了有力一击,为全队最终获胜贡献了最关键的1分。

相关新闻
山东6获夺乒超女团冠军 王曼昱陈幸引领新人潮
前瞻:哈登PK米切尔 火箭欲客场擒爵士终结连败
曝索圣欧冠淘汰巴黎即可转正 已与球队高层会晤
方博力克许昕连取两分 天津队勇夺乒超男团冠军
卡塔尔夺冠获500万美元 国足分得20万美元奖金
新华社:国足与强队差距明显 谁任主帅都很艰巨
2日纪录:泡椒三分改写队史 帕克助攻七千里程碑
詹皇参加训练状态不错 遗憾!将缺阵洛杉矶德比
76人欲换老鹰中锋辅佐大帝 这次要放弃富尔茨?
百战沙场“智”敬郑队 不只阿布扎比那一夜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