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三强争冠分析:曼城火力最猛 红军攻守平衡

2019年02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赛季英超已经过半,冠军之争也是到了白热化的地步。曼城、利物浦这两支球队在此前轮流领航,热刺也在身后紧随其后。那么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哪支球队更具有竞争力呢?英国《天空体育》从通过一组数据向所有球迷展示了英超三强的优势与不足。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目前的英超积分榜,曼城和利物浦同积65分位居英超积分榜前两位,曼城多赛一场,同时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暂时领先利物浦,排在第三名热刺则是落后英超前两强5分紧随其后。由于由这三只球队组成的英超第一集团与身后的球队还有着不小的优势,不出意外的话,英超冠军将在这三支球队中产生,那么三强之间各自的优势劣势如何呢?《天空体育》也在球场站位、进攻火力、综合方面、防守方面、不足之处几个方面对英超三强进行了一番分析。

球场站位

从三强的攻击球员赛场活动热图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曼城和利物浦的攻击性比热刺多出不少,北伦敦球队基本上是在中场掌握战局,只有两位球员的平均站位处于对手半区。曼城球员的活动区域广阔地分布在对手的半场,费尔南迪尼奥担任攻防枢纽,萨内位置最为突前,制造出了一个在左边路的活动热区。

利物浦队中有6名球员平均分布在中线上,萨拉赫在菲尔米诺和马内身前领衔攻击线,活动范围非常广。而7500万英镑先生范迪克则是利物浦队中除了门将之外唯一平均活动区域处于本方半场的红军球员。另外,热刺整体上比前两位竞争对手位置更深,两个边后卫位置相对靠前,在这种情况下,热刺想要打出流畅的进攻则需要埃里克森,温克斯和阿里这些球员输送出更具创造力的炮弹。

进攻火力

曼城在英超依然是进球如麻,打进了74粒进球,在此前的英超比赛中,曼城更是以6-0这样的比分横扫切尔西,而他们的当家射手阿圭罗更是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堪称神奇。而在进球方面,利物浦与热刺在进攻方面也逊色不少,分别比曼城少了15球以及20球。不可否认的是,瓜迪奥拉的球队统治着各项进攻数据,包括射门、射正、机会创造、带球突破、传中以及对方禁区内触球次数。

在定位球创造机会方面,利物浦处于领先的位置,但在其他一些数据中落后于蓝月亮,而在传中,头球破门和远射方面红军落后于两个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波切蒂诺的球队在对方禁区内的触球次数最少,但在禁区外以及头球破门方面领先对手,分别有12个远射得分和14次头球破门。

综合方面

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曼城全队已经彻底的烙上了瓜式标签,在传球与控球方面,曼城有着不小的优势,在对方半场的传球成功率也是英超三强中最高的,在触球次数和一对一争球方面也是遥遥领先。需要指出的是,利物浦只在快速反击一项超过曼城,创造了20次闪击,其中5次攻破对方城池,热刺在一对一争球方面与对手几乎持平,但在空中球和反抢方面更加出色。

防守方面

利物浦和热刺在赛场上非常倚仗他们的进攻,根据《天空体育》的数据,利物浦与热刺在先失球的情况下,红军斩获10分,热刺拿到9分。而曼城在这项数据上只得到1分。在零封对手方面,利物浦14次冠绝英超,热刺则在多项防守数据方面领先,包括铲断、拦挡射门、解围及头球解围,曼城在拦截次数方面领先对手。

不足之处

赛场上,热刺和利物浦犯了两次错误,导致了直接丢球。这个数据上,曼城只有1次,是在去年12月面对圣徒的比赛时。不过曼城和热刺相对利物浦更加容易在领先的情况下丢分,曼城丢掉了9分,而利物浦丢了6分。

由于曼城在赛场上打出了绝对的统治力,他们本赛季已经贡献了183次射门,这也是英超最多的。射门多自然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错失机会的次数也随之增加,这或许也算是曼城的不足之处。而热刺的门将洛里也是三强中最忙碌的,热刺在被对手射门次数和失球方面都超过了蓝月亮和红军。

结束语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也不难看出,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攻击线上傲视群雄,而利物浦在攻守平衡上做得最好,当然热刺在各方面做得也都不错。那么本赛季英超冠军将花落谁家呢?我们也只能等待时间为我们交出答案了。

相关新闻
英超三强争冠分析:曼城火力最猛 红军攻守平衡
火箭有意引进场均11+5大前 豪斯或有望重回休城
官方实力榜:雄鹿居首压勇士 雷霆升第三火箭11
科比:麦蒂是防过最难防球员 进攻端他无所不能
湖人就西蒙斯事件声明: 曾要求76人出书面批准
12日早报:猛龙超六伤停三周 印城转正临时工PG
乐福14+9塞克斯顿20分 小乔丹两双骑士擒尼克斯
沃克空砍34分马修斯首秀 印城5人上双轻取黄蜂
双塔携手狂砍63分26板 活塞击败奇才取得四连胜
组图:猛龙胜篮网 伦纳德强硬上篮小加背身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