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尬吹捧杀武磊 听听真实的西班牙球迷怎么说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上周末,武磊终于迎来了他在西甲联赛的第一次首发,然而,赛后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关注焦点却跑偏了。

在某直播平台中,主持人“尬吹”武磊,称武磊是“西班牙人的王牌”、“武磊堪比格里兹曼”……

那么,真实的西班牙媒体是怎样报道武磊的呢?西班牙球迷又对武磊作何评价?

首秀后的积极态度

先看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出战的首场比赛,对阵“黄色潜水艇”。

巴塞罗那当地的两大体育媒体《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在两家媒体看来,武磊首秀的十几分钟已经非常成功了。

《世界体育报》在报道武磊首秀时写到:

“尽管武磊初来乍到,冬窗加盟之后与球队磨合时间较短,但是他在场上的发挥却丝毫看不出他是新援。武磊在西班牙人的首秀完全可以接受,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里,武磊虽然因为出场时间不足没有得分,但是依然有值得称道的表现:3次触球就创造了1个角球和1张黄牌。

此外,武磊的场外影响力也是西班牙媒体集中报道的对象。

仅“武磊首秀吸引超过4000万中国观众观看”一个内容就出现在了几乎所有西班牙体育媒体的网站上,这与此前张呈栋在巴列卡诺的无人问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武磊上了推特热点话题

武磊在西甲的第二场比赛是对阵巴列卡诺,那场比赛武磊创造点球,帮助球队逆转。

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武磊拿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

“中国前锋在登场后证明了自己是球队需要的完美强心剂,下半场比赛他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并且创造了一个点球。”

《每日体育报》还单独撰文称赞了武磊:

“武磊已经赢得了西班牙人球迷的爱戴,他的登场激活了球队的进攻。西班牙人引进武磊在竞技层面和经济层面有望获得双丰收,武磊如果能够延续自己的好状态,可以胜任球队首发。”

同样,《世界体育报》也撰文称,武磊已经征服了西班牙人球迷的心,他正在用场上的表现打消所有关于他转会的质疑声。

可以说,西班牙媒体对武磊的称赞完全不亚于国内媒体,推特热点话题也出现了武磊的名字。

如果再看看西班牙球迷在社交网络上的言论,你甚至会有一种全世界都是“武吹”的错觉:

“武磊的登场改变了局势,他制造了扳平比分的点球,摧毁了对手的防守,他补上了西班牙人需要的一环。”

西班牙人球迷也有不走程序直接吹的:

“我说不出武磊有什么特点,但是我已经为他倾倒。”

也有走程序列数据称赞的:

“武磊在他的第一场主场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他在左路逆足活动,不断内切冲击巴列卡诺3后卫的防线。他的突破时机和方式都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P图。

逐渐客观的舆论评价

上周末,武磊终于迎来了他的西甲首发处子秀,但这场武磊表现平平。

在《世界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武磊的关键词是“首发”:

“首发出场72分钟,但除了反击基本没有亮眼发挥,球也很难传到他的脚下。”

而《每日体育报》对于武磊的发挥还是予以了认可,他们再次单独撰文点评武磊的发挥。文章以“武磊首发,已取得主帅信任”为题写道:

“西班牙人教练组已经熟悉了武磊的风格和能力,武磊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变得更好,并且在场内场外都融入了球队。现在西班牙人全队上下对于武磊的表现都感到满意。”

西班牙最大的体育媒体《马卡报》也对3场比赛之后的武磊给出了积极评价,他们在一篇报道“西班牙人为受伤的皮亚蒂寻找替代者”的文章中写到:

“武磊的爆发让西班牙人的需求没有那么紧迫。”

从西班牙媒体对武磊发挥的报道中可以看出,评价还是非常积极的,上一次张呈栋加盟巴列卡诺之后的各种矛盾和负面消息在武磊身上完全没看到。

不过,西班牙人队球迷已不再像前两场清一色对武磊充满溢美之词。

比如,有些球迷认为武磊在场上的位置应该是边锋而不是中路的前锋,这样才能给西班牙人的头号射手博尔哈拉开空间。

也有球迷认为武磊虽然态度非常端正,但是他的队友更胜任首发,武磊更适合在下半场替补,用他的速度冲击对手防线。

结语:

可以说,对于国内媒体是否存在“尬吹”、“捧杀”等现象,我们还应理智看待,毕竟西班牙媒体对武磊的评价也不低。

相关新闻
别再尬吹捧杀武磊 听听真实的西班牙球迷怎么说
施密特:希望夺超级杯 新赛季三线作战全力去拼
奥古:喜欢施密特执教方式 国安今年会表现更好
曝德尔加多可出战鲁能国内赛事 亚冠暂时不可行
一方官方宣布加纳国脚前锋加盟 对阵巴萨曾戴帽
恒大官宣签两将 归化球员布朗宁+韩国外援加盟
曝布朗宁先按外援注册后归化 另一华裔或不报名
自由式滑雪奥地利街区赛 索契铜牌得主戈珀夺冠
北欧滑雪世界锦标赛明开幕 各路高手献冰雪盛宴
2019赛季中超联赛上海申花队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