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冰壶队丑闻调查结果 主帅扣发2亿奖金责令归还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22日,韩国方面正式公布了对平昌冬奥会韩国女子冰壶队丑闻的调查结果,他们认定冰壶队教练存在辱骂队员和扣发奖金等不良行为。目前,已经责令当事人归还2.1亿韩元、约合125.7万元人民币,同时韩国警方也会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2018年11月6日,由队长金恩静和金永美、金善英、金京爱、金超熙组成的庆北体育女子冰壶组向大韩体育会和庆北体育会发送了长达14张纸的控诉。控诉内容包括:主教练金敏贞及其父亲、丈夫有辱骂队员、排挤选手以及私吞奖金等不当行为。

据悉,金敏贞的父亲曾是大韩冰壶竞技联盟副主席,丈夫曾任韩国混双冰壶队教练。他们一家将球队私有化,过分限制球员的私生活和被采访要求,以及对赞助费用和训练费用擅自挪用。

随着事件的正式曝光,并且在韩国和体育界引起巨大轰动,韩国体育部于2018年11月就此事展开调查,经过长达4个月的取证、认证,最终韩国体育部在本周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韩国体育部认定了球员们的质控基本属实。主教练金敏贞欠发队员款项达9400万韩元、约合56.5万元人民币,包括企业在冬奥会之后给予冰壶队的赞助。另外,还包括这支冰壶队参加国际比赛赢得的奖金约3000万韩元、约合18.1万元人民币。

鉴于这支冰壶队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银牌,而且队中球员全部是“金某某”,这也让这支冰壶队格外引人关注。事件曝光后,当事人之一的金敏贞否认了全部指控,可是随着韩国体育部的调查深入,以及社会舆论的施压,最终金敏贞在2018年年底逐渐转变,最终承认了自己的不当行为,同时宣布正式退出冰壶界。

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韩国体育部已经正式责令当事人金敏贞一家归还所欠款项,共计2.1亿韩元、约合125.7万元人民币,同时韩国警方也会进一步跟进此事调查,对其中所涉及到的违法行为还会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韩冰壶队丑闻调查结果 主帅扣发2亿奖金责令归还
侯永永成超级杯看点 国安战术不变上港或打防反
曝束昱辉在看守所仍有话语权 交代王永珀非卖品
曝恒大签布朗宁转会费400万镑 市场价仅90万镑
申花3国奥小将归队无缘德比 3天后赴国字号报到
天海6将火速归队王永珀杨旭现身 打破离队传闻
泰达迎战建业瓦格纳有望首秀 主帅磨合主力阵容
国安为侯永永报名超级杯 或成正赛首位归化球员
恒大为国足引进布朗宁 后防人员冗杂恐面临清洗
国安引进张玉宁复杂与两队谈判 报价2锋霸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