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台滑雪:伦德比惊险夺冠 大满贯历史第1人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9年北欧世界滑雪锦标赛在奥地利西部茵斯布鲁克的塞费尔德结束了女子跳台滑雪项目的争夺,挪威女将马伦-伦德比以总分259.6分、0.5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德国名将、平昌冬奥会亚军卡塔琳娜-奥尔索斯,赢得了该项目金牌,成功实现了个人在该项目中的大满贯。

一天前的女子跳台滑雪团体赛中,德国队以898.9分的成绩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女子团体金牌。一天之后,德国队中的平昌冬奥会亚军卡塔琳娜-奥尔索斯和朱利安尼又闯入了该项目女子个人决赛。其实,挪威选手马伦-伦德比在这一项目中同样实力雄厚,她之前曾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都夺得过该项目的金牌,唯独世锦赛上没有斩获。

比赛共分两轮跳跃,根据跳跃难度和跳跃距离进行打分。比赛开始后,马伦-伦德比尽管被两位德国女将包夹,可是她的第一跳得到了130.5分,排名第一位。卡塔琳娜-奥尔索斯和朱利安尼分别以128.9分和125.9分分列二三位。

第二跳,伦德比稳中求胜,她只要保证不出现明显失误就可以问鼎金牌。最终,这位25岁小将得到了129.1分,排名第二跳的第三位,总成绩是259.6分。

尽管平昌冬奥会亚军卡塔琳娜-奥尔索斯在第二跳中跳出了130.2分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且在第二轮比赛中压制住了伦德比,可是她还是以总成绩259.1分、0.5分之差无缘金牌。

伦德比夺得了世锦赛女子跳台滑雪项目的冠军,她也实现了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的“大满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这一项目中做到这一成就的选手。 奥尔索斯排名第二位,朱利安尼因为在第二轮比赛中只得到了101.5分,她被奥地利选手伊拉什科-斯托尔兹以总分247.6成功超越,无缘领奖台。

伦德比夺冠之后,冰雪强国挪威队在奖牌榜上以8枚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16枚奖牌的成绩遥遥领先,他们领先第二名德国队的7枚奖牌,瑞典队以1金2银排名第三位。

相关新闻
女子跳台滑雪:伦德比惊险夺冠 大满贯历史第1人
男15KM古典越野滑雪:挪威名将摘冠 中国4人完赛
恒大官宣旅欧小将租借加盟 为期半年进国奥名单
天海官方宣布雷鸟加盟 84场中超造52球超高效率
申花拍摄全家福公布新赛季名单 毛剑卿因伤无缘
恒大发战天海海报:唤醒久违激情 开门红爆天体
曝恒大两昔日主力确定离队 将分别加盟富力建业
曝盖坦将离队穆谢奎留队 一方再签延边港脚前锋
一方官宣盖坦加盟美职联球队 上赛季28场进两球
费莱尼确认战人和迎首秀 李霄鹏:告诉他不好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