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港无引援显自信心 一方富力成搅局者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华社记者郭强、姚友明

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1日正式打响,贯穿整个赛季的争冠大戏也将揭幕。从实力来看,2018年中超4强仍然是今年夺冠的热门,其余几支劲旅和冬窗补强的球队也有能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谁能称王还需拭目以待。

上海上港在连续3个赛季关键时刻“掉链子”之后,终于在去年凭借稳定的发挥问鼎中超冠军,结束了广州恒大7年的垄断。新赛季,新科冠军上港志在卫冕,但当家射手武磊转会西班牙人后,如何弥补这一空缺成为上港进攻体系面临的首要问题。

23日刚刚首次获得超级杯冠军,上港是四强中唯一一支新赛季没有引援的球队,可见其对上赛季夺冠阵容的信心,上港无疑仍是新赛季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从2017年开始,广州恒大的阵容老化问题就频频被摆上桌面,更新换代成为刻不容缓的问题。在签下邓涵文、杨立瑜等U23球员后,恒大今年又先后把张修维、何超、韦世豪等优秀年轻球员收入囊中,而多名老将则陷入转会传闻,“换血”意图十分明显。

除了冬窗签下韩国中卫朴志洙并买断保利尼奥,恒大在外援引进上没有大动作。今年2月,恒大发布队内新规,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上赛季后半段,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保塔”组合无疑在中超众外援中最为耀眼。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将是“保塔”带领新老交替中的恒大征战中超

不过,对于剑指中超冠军的恒大来说,“保塔”组合再加上一名亚洲外援是否足够,新鲜血液加入后能否迅速融入恒大技战术体系,目前还都是未知数。

本赛季鲁能的最大动作当属从曼联引进比利时中场费莱尼。随着塔尔德利的离队,费莱尼与佩莱组合将给鲁能创造巨大的高空优势,关键在于鲁能边路传中能力是否有足够的保障。国内球员中,亚洲杯得到主力边后卫位置的刘洋堪称惊喜,这名年轻球员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成为国足在亚洲杯赛场的亮点之一。新赛季刘洋也有很大机会成为鲁能左边路的重要人选。

作为2018赛季中超最佳教练,李霄鹏的执教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除了稳定的后防外,鲁能的锋线进攻模式也在李霄鹏调教下更加丰富。本赛季费莱尼加盟球队后,如何使用好新的外援组合,发挥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实力,将是李霄鹏思考的重点。毕竟以目前牌面上的实力,鲁能的争冠能力不见得比其他强队弱多少。

要说冬窗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北京国安当仁不让。先是归化了两名分别来自挪超和英冠的球员,随着留洋前锋张玉宁也加盟球队,“御林军”本赛季的纸面实力不容小觑。

上赛季国安凭借主帅施密特的调教和犀利的锋线,一度登顶中超,奈何攻强守弱,失球数量在四强中最多,最终只获得第4名的成绩。外援方面,新赛季国安引进了韩国国脚金玟哉帮助球队稳固后防,中前场仍然是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的组合,三人的攻击力属于中超一流水准,新赛季仍然会给其他球队带来巨大压力。

引进张玉宁后,国安的进攻套路有望更加丰富,但在防守方面,中卫金玟哉更大可能是在亚冠赛场被使用,因此面对多个外援攻击力不弱于国安的球队,如何在中超亚冠赛场双线作战时加强防守,将成为国安争夺冠军必须面对的问题。

当然,除了“Big4”外,中超赛场的几个“搅局者”同样不容忽视。本赛季引援动作最大的大连一方,目前已经拥有哈姆西克、博阿滕、卡拉斯科等多名优秀外援,还签下了赵旭日、赵明剑等较为优秀的国内球员,球队身价跃居中超第二。而传控能力中超一流的广州富力新赛季连续签下扎哈维国家队队友、以色列金靴萨巴和热刺中场登贝莱。此外,老牌劲旅上海申花,历来打强队不虚的江苏苏宁等,都有能力给争冠球队制造麻烦。

相关新闻
新华社:上港无引援显自信心 一方富力成搅局者
鲁能官方宣布四内援加盟 姚均晟领衔22球员离队
国安主帅满意引援工作 高层避谈争冠追更好成绩
卓尔助教在国安任职7年 主场对旧主力争好结果
郑龙深受恒大各期主帅喜爱 因伤病球队换血离队
恒大更新亚冠名单冯潇霆回归 严鼎皓领衔6新援
恒大2边缘悍将正式租借离队 北上驰援一方人和
申花新援恢复中国国籍 坦言从小梦想为祖国出战
恒大换血暂未提升实力 3功勋老将面临长期伤病
泰达面临严重伤病影响 内援锁定2人等转会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