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海德比首轮上演 恒大天海正名对决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进入第26个赛季的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似乎进入了一个拐点。是继续沿续过往25个赛季传统联赛发展之路,还是要实现新时代的职业足球的转型升级?这既是摆在业内人士的考题,也值得球迷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考。

尽管亚洲杯里皮对中伊战发泄出来的一腔“怒火”仍然令国人无法释怀,但人们对中国足球的爱恨交织,却不会因为亚洲杯的失利而消散。本周末,自3月1日开战的2019赛季中超,仍将是这一年最盛大的足球盛事。这一份难以言传的复杂情感,或将伴随着一个赛季迭荡起伏。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对于16支劲旅来说,可谓各怀如意算盘。各路豪强劲旅,或重新洗牌,或满血复活,或添丁增口,或更名易主,其目的就是要在新赛季换一种活法。绿茵江湖,战鼓擂响;足球战场,战马嘶鸣。是上海上港成功卫冕,还是广州恒大重新称霸?抑或是北京国安、大连一方勇摘桂冠?亚冠名额花落谁家?保级军团成败几何?所有满腹疑团,随着中超首轮揭开战幕,将一一为您破解。

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3月1日 星期五 18:0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 山东鲁能主场胜

主要看点:费莱尼中超首秀能否出彩 鲁能拒绝连续第3场平局

这是上赛季季军与老八之间的比拼。进入到新赛季,两队阵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相比之下,作为老牌劲旅,山东鲁能更加注重引援的质量,俱乐部放弃了合同到期的塔尔德利,引进了比利时国脚费莱尼;一进一出,鲁能的纸面整体实力处于一种看得见的上升。从留下佩莱开始,到签约费莱尼,鲁能新赛季的思路紧密围绕着高度与对抗做文章,下功夫。曾几何时,拥有宿茂臻这样山东大汉的山东鲁能,在高度与对抗领跑当时的顶级联赛。然而很遗憾此后鲁能很少涌现宿茂臻一样的中锋。新赛季伊始,鲁能重拾高度与对抗战术,就赢得了头彩。不仅拿下贺岁杯冠军,而且还斩获了亚冠资格赛胜利,会师沪穗京,组成亚冠BIG4。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球队从打法上开始了删繁就简的改变。实用管用的技战术,再加上适当的运气与赛程机遇,新赛季的山东鲁能或许是争冠的重要力量。

北京人和在新赛季的引援动静似乎并不大,但也有亮点。斯塔诺取代加西亚执教,这无疑给球队增添了最大的变数。而韩鹏退役、江强离队后,球队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并没有太惹眼的动作。这让北京人和的新赛季增添了一丝隐忧。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两次交锋,上赛季,两队上演两场平局,其中,鲁能主场与人和战成1-1平局,而另一场平局则是互交白卷闷平。但愿此番交战,双方能够分出胜负。

广州恒大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3月1日 星期五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阿兰迎战老东家 双方均欲重温双杀对手旧梦

新赛季,天津权健化身天津天海。尽管摇身一变的天海,并没有权健登陆掀起中超那么大的轰动效应,但也足够吸引眼球。新赛季伊始,天海将士就要在客场挑战中超豪强广州恒大,无论是对新帅沈祥福还是天津新援旧将来说,都将是一场充满刺激的比赛。从整体实力而言,恒大无疑占据了较大优势。新赛季广州恒大实施大换血策略,在送走了高拉特、金英权、阿兰、张成林、廖力生、温姓小将之后,一鼓作气签下高准翼、韦世豪、吴少聪、刘奕鸣、张修维、何超等众多实力内援,又将归化球员布朗宁签入帐下,更重要的是将韩国中卫朴志洙拉进了阵容。这位曾入选韩国家队的后场大将,防守硬朗,经验丰富,擅长高空防守及补位防守。8进6出展现了恒大新赛季欲重夺联赛冠军的雄心壮志。

新赛季,充满变数和神奇色彩的天津天海虽然失去了刘奕鸣、张修维、赵旭日这几名核心球员,但张成林、廖力生、方镜淇、姚均晟、张晓彬的加盟,尤其是恒大洋枪阿兰的引进,使天海的整体实力不会出现外界预测的成绩大滑坡。要知道,上赛季阿兰代表广州恒大出战中超12次,打进13球和送出3次助攻,进攻效率在中超堪称一流。在沈祥福带领下,天津天海能否带给天津球迷一份意外和惊喜呢?

恒大与天海的前身权健在中超历史交锋中有过4次较量,恒大2胜2负。上赛季,恒大主客场双杀对手,而2017赛季作为升班马的天津权健则令人吃惊地双杀了当时的六冠王广州恒大。变身天海后,双方交手会取得什么样的结果,令人期待。当然,对于两队来说,似乎都欲重温他们曾经双杀对手的旧梦。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3月1日 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申花欲倚仗伊哈洛报近两个赛季遭上港双杀一箭之仇

申花、上港这两支上海滩球队的每次碰撞,都会令球迷心生期待。尤其对于上赛季夺走中超联赛冠军的上港来说,新赛季如何实现卫冕,申花如何重拾球迷信心?对于上海申花来说,新赛季从主帅到球员都发生了较大的更迭。弗洛雷斯取代吴金贵拿起了教鞭;而随着邱盛炯、登巴巴、秦升三位土炮洋枪的离开,伊哈洛的强势加盟,吴臻毅作为内援的入帐,都给全队实力带来新的变化。尤其是被誉为进球机器的伊哈洛在披上申花战袍,球队进攻线的实力无疑得到较大的补强。要知道,这位身披9号球衣的尼日利亚前锋,上赛季曾经在长春亚泰效力时获得中超银靴,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凡一般。

在申花招兵买马的同时,失去球队核心武磊的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却多少让球迷有些担忧。实事求是的说,新赛季,对上港俱乐部来说有挑战,也有机遇;冠军的头衔有压力更激发动力。而武磊的留洋,确实对主帅佩雷拉的排兵布阵是一个冲击。要知道,失去了武磊,上港在前场进攻的活力减弱太多,等于让自己随时处在10人或10.5人踢对方11人的不利境地。

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12次较量,申花3胜3平6负处于下风。2018、2017赛季,上海上港连续实现了对申花的主客场双杀。新赛季主场作战的申花将士能否报近两个赛季一箭之仇,自然会引起球迷的关注。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3月1日 星期五 20:0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北京国安客场胜

主要看点:升班马大战御林军能否成功抢分

中超升班马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的较量,乍看起来是一场典型的强弱对话。武汉卓尔外援方面签下了巴普蒂斯唐和姆比亚,内援方面引入了刘毅、董春雨、韩鹏飞。与上赛季中甲相比,虽然佩德罗离队,但整体实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最后时刻王凯、常亚飞的加盟,更是完成了李铁的中场版图。作为李铁教练的老乡,常飞亚所踢的中场边路正是武汉卓尔队的薄弱环节。罗毅、童老师渐渐老去,其他球员速度一般。李铁需要新鲜血液能为球队扛起盘活中场的重任。

作为传统豪门,北京国安新赛季的定位至少是打进亚冠。国安更换外援,放弃了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引进了韩国国脚、亚洲杯红星金玟哉。与此同时,国安已经成功引进归化球员侯永永、李可。值得期待的是,随着张玉宁的加盟,国安新赛季的整体实力与关注度,无疑是上升了一个台阶。对于国安来说,在现有人员的配置下,张玉宁的到来,无疑丰富了主帅施密特的战术选择,很大程度上缓解球队目前锋线人员紧缺的问题。无需象大连一方那样用满引援名额,国安仅这几处变动,即接近达到最理想化状态:攻强守弱姿态被大大改善,国内队员的厚度大大增强,外援前中后三条线211的配置,保证教练可以针对不同情况派出不同的布阵。正因为如此,球迷对于新赛季成绩的期待,相比上赛季肯定会有更高的要求。上赛季,御林军双线作战,很好完成了任务。新赛季算上亚冠,国安三线作战,每条战线他们都能全力以赴吗?

重庆斯威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3月2日 星期六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富力客场胜

主要看点:登贝莱+萨巴PK阿德里安能否上演好戏

上赛季,两队排名都比较靠后。其中,重庆斯威位列第13,而广州富力也仅排名第10。新赛季,两队都希望换一个活法。在引援方面各有令人靓眼的动作。重庆斯威转入了内援董洪麟、杨帅、蒋哲;签下了外援阿德里安。尽管刘宇、隋东陆离队,但整体实力有增无减。特别是波兰外援阿德里安的正式加盟,完善了重庆斯威在新赛季外援引进的拼图。现在,重庆斯威阵中已经有4名外援在手,新赛季的大致框架也已经出炉。

广州富力上赛季不温不火,整体发挥很不稳定。新赛季俱乐部引进比利时国脚登贝莱、以色列国脚萨巴、本土悍将范云龙、桂宏、金波,与上赛季相比,纸面实力提升了一个台阶。新赛季,广州富力能否成为搅局的大黑马,令人期待。首战客场挑战重庆斯威,对于富力这套新阵容来说,无疑是一场小小的考验。尤其是对于比利时国脚登贝莱、以色列国脚萨巴来说,在与重庆斯威洋枪阿德里安的直接PK中,能否先发制人,帮助球队拿到客场三分,更值得关注。

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8次较量,重庆2胜1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上赛季,富力主平客胜重庆取得优势。 

深圳佳兆业VS河北华夏

比赛时间:3月2日 星期六 20:0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河北华夏客场胜

主要看点:马尔康首秀期待进球

对于升班马深圳佳兆业来说,球队纸面实力虽然得到了补强,但与河北华夏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深圳足球重新杀入顶级联赛,颇为艰难曲折。为了能够实现站稳脚跟的目标,球队新赛季在引援方面还是下了一些功夫。转入了内援王鹏、金强;签下了外援奥利

河北华夏上赛季位列第六,成绩不俗。新赛季,球队在引援上不注重数量,更注重质量。在埃尔埃内斯、桂宏、高准翼、赵明剑离队后,引进了K联赛庆南FC外援马尔康正式加盟,这位巴西外援上赛季当选K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帮助庆南FC晋级亚冠正赛,实力非不同一般。马尔康的到来,能否扮演球队关键先生,实实在在地帮助华夏杀出一片天地,令人期待。

河南建业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3月3日 星期日 15:3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大连一方客场胜

相关新闻
中超前瞻:上海德比首轮上演 恒大天海正名对决
上港高层总结球队三大优势 中超亚冠成重点任务
人和冬窗签5将结束引援工作 新外援进球效率低
搜狐体育互动直播 2019中超联赛第一轮各场比赛
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进度获国际冰联技术代表认可
伊布队友正式加盟深足 锋线多面手进球效率稳定
女子跳台滑雪:伦德比惊险夺冠 大满贯历史第1人
男15KM古典越野滑雪:挪威名将摘冠 中国4人完赛
恒大官宣旅欧小将租借加盟 为期半年进国奥名单
天海官方宣布雷鸟加盟 84场中超造52球超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