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援仅张修维首发稳固 韦世豪何超有望登场

2019年03月0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9赛季中超联赛今天终于要拉开大幕,广州恒大首轮坐镇天河主场迎战天津天海。昨天下午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携新援张修维参加了赛前发布会。过往这种赛前发布会恒大一般会选择带队长出席,这次带的是年轻新援,仿佛恰好也是一种信号:换血是新赛季的主题。

恒大冬季窗口一口气“吃下”了张修维、刘奕鸣、何超、韦世豪和高准翼,再加上已有的邓涵文、杨立瑜、胡睿宝、唐诗,国家队未来几年的骨干力量已尽收囊中。这些球员的加入让恒大的平均年龄与去年相比年轻了3岁,但这些人里有几人能在2019赛季成为球队的主力,则要看卡纳瓦罗的魄力,他也到了必须给球队换血的时候。

恒大依然有冲击亚冠中超双冠王的口号,但实际上已经改变策略,不再以冠军为最重要目标。张修维的首发位置可以确定,23岁的他还能以U23球员身份出战,但其他新援没有这个年龄优势,首发位置没那么稳固。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大概能看出卡纳瓦罗将如何在保证成绩和换血之间做平衡。

恒大有郭靖和杨立瑜等两名球员入选了国奥队集训名单已经被抽调,所以按照相关规则,恒大只需要在联赛的比赛里派出1名U 23球员即可,恰好张修维就是U 23球员。这也意味着恒大的3个换人名额可以没有年龄限制。韦世豪、何超等人即使不能首发,替补上场的机会也很大。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所有正在办理归化手续将以内援身份出战的球员,前两轮联赛不能出战。不过恒大正在办归化手续的英籍华裔中后卫布朗宁,暂时是以外援身份注册的,他可以上场比赛。外界对布朗宁的水准很感兴趣,如果他踢得好,可以为中国队所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恒大引进他的目的之一。

中前场恒大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外援,两名外援如何带动球队的整体进攻,也是新赛季恒大最大的看点之一。缺少了高拉特、阿兰这种稳定的火力点,谁在恒大扮演这个角色?郜林、于汉超还是韦世豪?郑龙、张文钊等人已经租借离队,恒大在进攻端的选择其实比上赛季要少了。

天津天海经历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冬歇期,投资人权健老板束昱辉被刑拘,球队虽然正常运营没受影响,但也是风雨飘摇。沈祥福突然空降带队,并引入多名U25国脚和新外援,球队尚处于磨合之中。恒大在首个主场拿到3分的可能性很大。 南都记者 丰臻

新赛季中超五大看点

1.“负引援”的上港能否卫冕?

2.争冠是否更加激烈?

3.归化球员能否成为中坚?

国安队归化球员侯永永在足协杯决赛中替补出场,是中国足球发展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新赛季,除了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申花等队在这方面也都有所动作。对中国足坛来说,这是一次新的改变。作为“试水”赛季,归化球员的表现令人期待。

4.职业裁判的引入能否提升整体裁判水平?

新赛季中超的又一个重要变化来自裁判,马宁、傅明、张雷和两位外籍裁判克拉滕伯格、马日奇成为首批职业裁判。职业裁判的设立有望促进联赛的公平公正。

5.净比赛时间会否进一步增加?

中国足协明确提出,新赛季各俱乐部要将提升净比赛时间作为第一任务,并设立了净比赛时间的奖惩制度。其中包括每轮净比赛60分钟、奖金每场10万元等一系列措施。

相关新闻
恒大新援仅张修维首发稳固 韦世豪何超有望登场
搜狐特评-恒大天海交易或埋隐患 联赛形象受损
中超前瞻:恒大国安领衔冲冠 一隐忧挑战职业化
中超三雄领跑联赛冠军争夺战 前十轮或定降级队
国字号备战打乱中超平衡 公平欠缺争议恐频上演
京媒:国安具备冲击中超冠军实力 阵容针对补强
国安2后防主力伤停新援或首发 金玟哉仍需等待
重庆新赛季目标完成保级 引援有欠缺需强力中卫
足协拟每轮为国内球员排名 前80名助力国足组建
恒大冬窗砸8千万欧元全球第一 签16将13人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