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莱尼加盟改变鲁能 引进哈姆西克展现大连野心

2019年03月0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中超冬窗已经正式关闭,目前来看,各队引援并没有受到“四大帽”太多的限制,年薪达不到千万级别的球员纷纷更换门庭。上赛季的亚军恒大和第4名球队国安,带动起了转会狂潮,而本来就不差钱的大连也放开手脚引援,唯有卫冕冠军上港只出不进,上赛季的季军鲁能从英超曼联挖来比利时国脚费莱尼更是赚足眼球。另外,今年转会市场新玩法是归化,在各种限制令之下,与其在转会市场豪购巨星,不如深挖中国血统,提前帮国家队全球海选英才,成为了不少俱乐部工作的主要方向。

费莱尼加盟改变鲁能全局

和恒大、大连相比,鲁能的人员只能用微调来形容,但是从曼联引进了费莱尼本身就是这个冬窗最大牌的一笔引进。

山东鲁能用费莱尼取代了塔尔德利的外援注册名额,其余3名外援未变。但塔尔德利离队对球队战术打法会形成相应的改变,费莱尼的加盟则标志着鲁能阵型很可能会深入变化,相应看点很引人关注。

最近四年的三届大赛,比利时国家队获得了巴西世界杯8强,法国欧洲杯8强,俄罗斯世界杯季军,费莱尼都在阵中。此外他在曼联还拿过足总杯,联赛杯和欧联杯冠军。

而费莱尼的实力也完全征服了鲁能主教练李霄鹏,虽然到队仅仅半个月,但是谈及这名外援的时候,李霄鹏连用了两个“非常”。他说:“就像费莱尼说的那样,他才来了两周,他在适应球队,球队也在适应他。他的特点是非常非常突出的,对于所有球队都是巨大的威胁。我也和他交流,让他慢慢来,中超不好踢,只要做好准备,他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的。”

引进哈姆西克展现大连野心

大连的冬窗引援手笔不小,两名外援哈姆西克和博阿滕,能力都很强,而哈姆西克更是来头不小。作为斯洛伐克国脚,哈姆西克在2010年就获得过斯洛伐克足球先生奖项,他能踢中场的任何位置,左右脚脚法俱佳,弹跳力惊人,头球功夫也不错,是现代足球追求的那种“智慧型中场”。另外他大局观出色,无球跑以及向前传球的意识非常出色,但是强对抗能力以及防守方面短板也比较明显,有点类似于效力于恒大时期的孔卡。不过他比孔卡个子高,多了空中球优势,而且左右脚更为均衡。

至于伊曼纽尔

引入这两名外援之后,加上原有的卡拉斯科、穆谢奎、盖坦,大连一方有了5名外援。按照中国足协一个转会期只能注册4名外援的规则,大连一方最终舍弃的是盖坦,后者选择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芝加哥火焰。另外,大连一方还引进了一名“内援港脚”艾力士,此人原籍尼日利亚,英国青训出身,后归化入中国香港籍,和博阿滕特点相似。

至此,大连一方这个冬天已经宣布了9名球员的加盟,还签约了一向心高气傲新帅崔康熙,显示出这家俱乐部不凡的实力和强大的野心。

内马尔的“发小”也来凑热闹

今年冲入中超的武汉卓尔时隔5年重返顶级联赛赛场,主教练李铁成为了冲超专业户。卓尔在冬窗进行了大面积的阵容调整,最主要的两笔引援就是巴普蒂斯唐和姆比亚。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巴普蒂斯唐这个名字非常陌生,甚至与巴普蒂斯塔、巴蒂斯图塔、巴蒂斯塔傻傻分不清楚。这名出生在桑托斯的巴西外援,小时候和内马尔做过队友,他俩都生于1992年,还是“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的发小交情。据此前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为了得到巴普蒂斯唐,武汉卓尔支付给西班牙人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双方签约三年。

巴普蒂斯唐在16岁就加盟瓦列卡诺,后转会马德里竞技,再被外租到维拉里尔,后又转会西班牙人。有意思的是,巴普蒂斯唐转会到武汉,间接帮助了武磊快速在西班牙人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巴普蒂斯唐的无球跑动聪明,突破能力很强,但在射门的精度和角度把握方面,还需要有进一步的提升,不过,26岁的年龄,他还有成长的空间。

至于姆比亚,这名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已经是中超老熟人了。2018年3月,姆比亚与河北华夏幸福解约,并于同年夏天签约法甲图卢兹队。但双方仅合作了6个月,姆比亚便再次与图卢兹协商解约。解约后,姆比亚在今年1月下旬开始跟随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试训。随即,这位中超老熟人便加盟了这支球队。

武汉卓尔对他的加盟抱有很高期待。俱乐部官方表示,“姆比亚身体素质出众,防守技术及意识俱佳,经验丰富、体能充沛,既是一名攻守兼备的后腰,也能作为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姆比亚在中超的发挥有目共睹,是超强的防守型后腰,他如果能打出当年在华夏幸福的感觉,要想攻破武汉卓尔的大门还真是不太容易呢。

相关新闻
费莱尼加盟改变鲁能 引进哈姆西克展现大连野心
卡帅:若任国足主帅失莫大荣誉 非自己能否决定
恒大天海演绎新“国家德比”两方主帅面对旧主
国字号任务当先中超已无尊严 足协再上失败老路
富力3年前欲签邹正 2核心外援离队签2国少主力
京媒:恒大非中超冠军争夺者 变国字号心照不宣
国安2归化球员无缘亚冠小组赛 需提升终结能力
张修维首发郑智意外受伤 卡帅受命锻炼年轻球员
恒大新援仅张修维首发稳固 韦世豪何超有望登场
搜狐特评-恒大天海交易或埋隐患 联赛形象受损